腰椎L2 3之間可能發生腰間盤突出麼

2022-05-14 17:41:22 字數 1737 閱讀 9157

1樓:

比較少見 當然也有可能 腰椎間盤突出症一般突出在l4-5和l5-s1。 是人體承重的部位。

2樓:樸虹運曜

目前我們採用經皮穿刺椎體後凸成形術,患者24小時後即可起床,且疼痛明顯好轉

安徽省中醫院-骨傷科-張建華主任醫師

腰間盤突出的l3 l4 l5 s1 各代表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l3l4l5代表第三第四第五腰椎,s1代表第一骶椎

4樓:匿名使用者

腰3.4.5椎 s1代表骶骨

腰間盤在**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主要是位於上下兩個椎體的中間部位,起到了緩衝**,減輕摩擦的作用,由纖維環和髓核所構成。如果腰部受到外力的損傷,通常會導致纖維環的損傷,進而導致腰部疼痛、雙腿麻木的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預防工作應從學校、家庭、工作和職業前訓練開始,使每乙個工作人員了解正常的脊柱生理,正確的勞動姿勢,注意勞動保護,避免加速腰椎間盤退變和在腰椎間盤退變基礎上的損傷。預防措施應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1、應定時對於青少年或工作人員的健康檢查,同時應廣泛開展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知識宣傳教育。

2、勞動部門應規定從事勞動的最大負荷量,避免脊柱過載促使和加速退變。

3、正確的勞動姿勢和勞逸結合。

4、加強肌肉鍛鍊強有力的背部肌肉,使脊柱力量平衡可防止腰背部軟組織損傷,減少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發生。

6樓:屍哀處悄

腰椎間盤是在腰的**部位,椎體和椎體間的纖維盤。如果是兩側的肌肉痠痛則可能是腰肌勞損可能性大。具體建議您近期休息為主,禁止久坐,配戴腰圍保護。

如果一週不緩解則建議到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及**。

7樓:歐尼馬拉

兩個椎體之間,就像乙個墊圈。起到緩衝、椎體活動和平衡作用。

ct診斷1.腰椎骨質增生.2.l2/3椎間盤膨出。3.l3/4.l5/s1z椎間盤突出4 s1骶椎裂

8樓:

主要問題是第三個問題!!現在有很多辦法。保守**首選牽引,手術方法有微創手術和傳統普通開刀手術!!!第4個問題是沒有辦法解決了,疼的時候只能休息或者去醫院對症處理

9樓:yq我心永恆

1\腰椎骨質增生不是大問題.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許多人都會有的.

2\腰2-3椎間盤膨出.一般問題也不大.就看有沒有壓迫硬膜囊.這要結合臨床症狀看.

3\你的主要問題可能就是這個問題及下乙個問題.這個問題的主要關鍵所在還是腰5骶1椎間盤突出的問題.

4\s1骶椎裂是你父母送給你的禮物,沒有辦法的.如果大小便沒有改變.不用去管它.可能有時候會痛,痛的時候到醫院做一些相應處理就行了.

如果還需要更詳細 的.可以直接找我諮詢.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膨出和骨質增生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可以讓膨出部位復原,可以去除增生部分,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通常不超過十分鐘

11樓:大連軟傷科骨科

這種病可以做做理療方面的**效果好。

12樓:類風濕專家

你好,不能按摩牽引,可以外敷追筋膏,呢發舒筋活血片**。

如何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如何預防腰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痛就是癌症了,不是別人所說的感通感冒。生不如死的日子。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預防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保持正確的工作或者生活姿勢。所謂的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就是這個意思,同時注意避免半坐半靠位。避免長時間的乙個姿勢,比如久坐或者久站,每半個小時左右,一定要起身活動一下,讓緊張的肌肉能...

腰椎間盤突出可以游泳嗎,腰間盤突出可以游泳嗎

可以的,游泳適宜此病的。游泳時,身體平伸,有利於關節鬆開,水有浮力,也有壓力,也對椎間盤有利的。發作時期,提倡適當臥床休息,以防止病情進一步發展,臥床以硬板為宜。嚴重者可在腰部兩旁置沙袋制動。腰椎間盤突出症並不是沒有辦法的,一般突出那節脊椎兩邊的肌肉都有硬化的跡象,需要推拿放鬆它。腰突 分中醫和西醫...

腰椎間盤突出痛,腰間盤突出疼痛怎麼辦

腰椎間盤突出,每個人的疼痛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是兩邊,有的人是中間,雖然都是腰椎間盤突出,但是突出的地方,不一定是一樣的,所以,疼的地方也都不一樣。建議看看中醫 腰間盤突出疼痛怎麼辦 誰說不能 當然能治,只是這治法不會被正規醫院採納。急症先貼藥貼,當然不是指一般市面上能買到的那種,那種藥效太弱只能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