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國家的農業國和工業國問題,中國是工業國還是農業國?

2022-05-14 17:41:21 字數 2128 閱讀 2908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18世紀中期開始,第一次工業革命(人類開始進入蒸汽時代),2023年結束,以英國為中心。美國:

始於獨立戰爭後的北方,南北戰爭後,2023年第二次工業革命(人類開始進入電氣時代),2023年一戰結束,以美國、德國為中心。所以,基本上是1770-2023年完成工業化的中國,從2023年開始,一直在努力著,結束的時間估計得我孫子來回答了

中國是工業國還是農業國?

2樓:學院派魚多多

中國同時是工業國與農業國。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僅次於美國)、世界第一大工業國和世界第一大農業國。

經初步核算,2023年全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為900309億元,經濟總量首次站上90萬億元的歷史新台階,穩居世界第二位。

新中國成立65年尤其是改革開放30多年,中國工業發展令世界驚嘆。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出現過如此大規模高速度的工業化現象:從西歐工業革命算起,經歷了二三百年,才使全球大約20%的人口生活於工業社會;而中國的工業化程序則在幾十年時間內,使全世界生活於工業社會的人口翻了一番。

3樓:呂屹

工業和農業是相對的,辯證統一的,工業是建立在農業的基礎上的,單純的工業國是不存在的,以所謂工業國的標準,即使現在世界上也沒幾個,戰爭只看生產**彈藥的數量,其他方面不管那麼多,集中力量能打贏戰爭就可以,乙個土地廣大的國家總的工業量是強於一小國的,但這個大國由於土地廣大分布不均總體程度可能就不如一小國高,那是誰強,還是大國強,上世紀的工業是在不斷發展的,大國有資源人口優勢,所以後勁更大,人民**重視工業,抗日戰爭中人民**的科研人員發明了缸塔法工業生產硫酸技術,產量是非常大的,基本滿足了戰爭需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國意思就是這個國家工業為主,農業只是負責養活自己國家的人,養不活就靠進口,反正是不會出口。

農業國就是以農業為主,種地大都是人工的,原始的,國家稅收靠農民撐著。

上面那兩種國家都只能算是發展中國家,工業國代表前蘇聯,農業國代表剛解放的中國。

種地靠機械,機械運作都可以用農作物來當燃料,這是發達國家才做的到的,把工業和農業很好的結合在一起的國家就是發達國家。

中國就是屬於農業比重大於工業比重,但農業水平低於農業國家,工業水平低於工業國家。反正就是以農業為主的工業國。

5樓:郗斌丙翠柏

正如你所知:8億農業人口,世界上佔四分之一的水稻耕地,養活五分之一的世界人口;我國是乙個農業大國。持續改革開放,工業化城市化不斷加快,工業產值總量巨大,躍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由農業國到工業國是需要時間的。英國工業革命也用了幾十年時間,更何況我們。

所以,我們是在在工業化程序中.

6樓:吳冬克

中國是工業國,能吸收外來技術,並且能復刻生產線,出口產品以工業製成品為主。

7樓:糯公尺

中國是工業化中期國家還不是完全的工業化國家完全工業化比如:俄羅斯,美國,德國,日本等國家都有完全工業化國家所以說我們還有一段比較長的陸要走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農業大國了.要不為什麼針對農民的政策會這麼好啊,只有農民富了,中國才算真正意義的富有.

9樓:

看農業人口和城市人口比例,工業人口增多

10樓:

目前還是農業國,正在向工業國發展。

11樓:今世尤蚩

當然是農業國家了看看**的熱點板塊什麼排第一種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你看那黨0旗就知道了,是吧!

中國到底是農業國,還是已經成為工業化國家

1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工業國意思就是這個國家工業為主,農業只是負責養活自己國家的人,養不活就靠進口,反正是不會出口。農業國就是以農業為主,種地大都是人工的,原始的,國家稅收靠農民撐著。中國就是屬於農業比重大於工業比重,但農業水平低於農業國家,工業水平低於工業國家。

反正就是以農業為主的工業國。

14樓:嘲笑三步顛

美帝是世界第一農業國,第二工業國。而中國是第一工業國,第二農業國。

問幾個三國殺的問題

1.你是對的,只有傷害 是孟獲而已。2.可以救活,可以自救 樓上的有幾個不要誤導,發動者不必出殺,說要的了解一下什麼叫傷害 是指南蠻的傷害是有孟獲造成的 董卓只要血上限不為零就可以救 你同學說的沒錯,發動者也要出殺 孟獲除外 而且剛烈 反饋之類的都是往孟獲身上招呼。董卓死是看他如何死,若體力為0則可...

關於三國志11的幾個問題

1.不能殺,除非你放了再抓一次。另外,在君主選項 流放中可以將俘虜施放,如果忠誠很低有概率下野。2.搜尋人才選項,有一些物品是有相對固定的。比如占領鄴,滿足條件後觸發發現銅雀的劇情。另外俘虜武將 用掠奪擊破武將隊伍 有概率 能獲得該武將的物品。若無人佔有玉璽,發現廟後用滿足條件的武將擊破,可獲得玉璽...

剛果共和國和剛果民主共和國這兩個國家的圖騰各是什麼

剛果民主共和國,簡稱剛果金,剛果金的圖騰是獵豹。剛果共和國,簡稱剛果布,剛果布的圖騰是獅子。雖然說是圖騰,但是也不能叫做圖騰,只能說是國家精神象徵!剛果共和國與剛果民主共和國有什麼區別?剛果 金 原為比利時殖民地,當時稱比屬剛果。1960年2月獨立,1971年10月27日改國名為薩伊共和國,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