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的職責是?怎麼樣才能成為總經理?副總經理呢

2022-05-14 10:19:41 字數 6304 閱讀 8474

1樓:半島灬未涼丶

總經理是裝逼的,副總是打雜的

作為副總經理, 如何協助總經理做好公司日常經營工作?如何在此崗位上完成工作任務。具體措施不低於6條

2樓:匿名使用者

佈署。安排。監督。檢查。完成。匯報。都是細節問題。根據日常工作任務或者兩人協商過後執行。

3樓:笑笑來著

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1、向總經理負責,協助總經理完成董事長下達的經營指標和工作任務。

2、協助總經理接待重要貴賓,建立良好的公共關係,廣泛聽取和收集賓客的意見,處理投訴,不斷改進工作。

3、協助總經理對各部門主要管理人員進行考核、評估。

4、開展調查研究,隨時收集同行業和市場資訊,為總經理決策提供參考。

5、負責各項業務指標和工作計畫,並指導執行。

6、審閱各種有關報表、報告,及時掌握房務部的經營情況,採取有效措施,積極組織**,使各項指標達到計畫的要求。

7、督導控制所轄部門成本,防止浪費。

8、深入部門,聽取匯報檢查工作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督辦。

9、完成總經理交辦的其他工作。

副總經理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4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1、協助總經理制定公司發展戰略規劃、經營計畫、業務發展計畫。

2、協助總經理將公司內部管理制度化、規範化。

3、協助總經理制定公司組織結構和管理體系、相關的管理、業務規範和制度。

4、協助總經理組織、監督公司各項規劃和計畫的實施。

5、協助總經理開展企業形象宣傳活動。

6、協助總經理按時提交公司發展現狀報告、發展計畫報告。

7、協助總經理參與公司人才隊伍的建設工作。

8、協助總經理對公司運作與各職能部門進行管理,協助監督各項管理制度的制定及推行。

9、協助總經理推進公司企業文化的建設工作。

10、完成總經理臨時下達的任務,對總經理負責。

擴充套件資料

任職資格

2、培訓經歷:由各企業自行制定標準,通常需要接受過領導能力開發、戰略管理、組織變革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經濟法、財務管理等方面的培訓。

3、經驗:由各企業自行制定標準,通常需要有8年以上工作經驗,5年以上企業全面管理工作經驗。

4、技能技巧:由各企業自行制定標準,通常需要熟悉企業業務和流程,在團隊管理方面有極強的領導技巧和才能;熟悉企業全面運作,具有先進的管理理念以及很強的戰略制定與實施能力,有廣泛的客戶資源和社會資源;良好的中英文寫作、口語、閱讀能力;熟練使用辦公軟體。

5、態度:由各企業自行制定標準,通常需要有敏銳的市場洞察力、優秀的專案組織能力和市場開拓能力;嚴謹的策劃組織能力及人事管理和溝通能力、商務談判能力;良好的敬業精神和職業道德操守,有很強的感召力和凝聚力,責任心、事業心強。

5樓:小寧哥哥

崗位名稱:副總經理

直接上級:總經理

下屬崗位:總經理助理、店經理、業務經理、財務、會計崗位性質:副總經理是總經理的高階助手,協助總經理工作。

受總經理的委託,行使對公司日常運作的指導、指揮、監督、管理的權力,並承擔執行各項規程、工作指令的義務

管理責任:主持公司經營管理工作,對公司各營業部的管理與協調主要職責:1、 協助總經理制定公司發展戰略規劃、經營計畫、業務發展計畫;

2、組織、監督公司各項規劃和計畫的實施;

3、負責將公司內部管理制度化、規範化;

4、組織編制年度營銷計畫及營銷費用、內部利潤指標等計畫;

5、有權向總經理提出營業部的店經理、業務經理、副經理人選;

6、負責協調營業部門、財會、行政及客戶、**商等工作的協作關係;

7、 對各營業部的工作負領導責任,協調各營業部的內部業務;

8、 負責對企業文化的建設工作

9、 在總經理缺席時,受託代行總經理職務。

10、總經理臨時授權的其他工作

11、負責各營業部特定範圍的管理職能,參加公司管理與營銷會議,發表工作意見和行使表決權

6樓:馬猴燒酒晚憨憨

這個嘛,做好本職工作,協助總經理,總經理缺位的時候代替他。

7樓:形同陌路

規劃公司組織架構及發展方向,跟協助總經理

8樓:秒懂百科

常務副總經理:總經理的高階助手

如何做好管理者的角色?副總經理的職責是什麼?

9樓:笑笑來著

做好管理者角色,需要具備以下技能。

管理者應具備的六大能力 :

1、溝通能力。為了了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乙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善於傾聽」最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借由下屬的認同感、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功。

2、協調能力。管理者應該要能敏銳地覺察部屬的情緒,並且建立疏通、宣洩的管道,切勿等到對立加深、矛盾擴大後,才急於著手處理與排解。此外,管理者對於情節嚴重的衝突,或者可能會擴大對立面的矛盾事件,更要果決地加以排解。

即使在狀況不明、是非不清的時候,也應即時採取降溫、冷卻的手段,並且在了解情況後,立刻以妥善、有效的策略化解衝突。只要把握消除矛盾的先發權和主動權,任何形式的對立都能迎刃而解。

3、 規劃與統整能力。管理者的規劃能力,並非著眼於短期的策略規劃,而是長期計畫的制定。換言之,卓越的管理者必須深謀遠慮、有遠見,不能目光如豆,只看得見現在而看不到未來,而且要適時讓員工了解公司的遠景,才不會讓員工迷失方向。

特別是進行決策規劃時,更要能妥善運用統整能力,有效地利用部屬的智慧型與既有的資源,避免人力浪費。

4、決策與執行能力。在民主時代,雖然有許多事情以集體決策為宜,但是管理者仍經常須獨立決策,包括分派工作、人力協調、化解員工紛爭等等,這都往往考驗著管理者的決斷能力。

5、培訓能力。管理者必然渴望擁有乙個實力堅強的工作團隊,因此,培養優秀人才,也就成為管理者的重要任務。

6、統馭能力。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乙個領袖不會去建立乙個企業,但是他會建立乙個組織來建立企業。

」根據這種說法,當乙個管理者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能力建立團隊,才能進一步建構企業。但無論管理者的角色再怎麼複雜多變,贏得員工的信任都是首要的條件。

管理者需要具備的管理技能主要有:

1、技術技能

技術技能是指對某一特殊活動——特別是包含方法、過程、程式或技術的活動——的理解和熟練。它包括專門知識、在專業範圍內的分析能力以及靈活地運用該專業的工具和技巧的能力。技術技能主要是涉及到「物」 ( 過程或有形的物體 ) 的工作。

2、人事技能

人事技能是指乙個人能夠以小組成員的身份有效地工作的行政能力,並能夠在他所領導的小組中建立起合作的努力,也即協作精神和團隊精神,創造一種良好的氛圍,以使員工能夠自由地無所顧忌地表達個人觀點的能力。管理者的人事技能是指管理者為完成組織目標應具備的領導、激勵和溝通能力。

3、思想技能

思想技能包含:「把企業看成乙個整體的能力,包括識別乙個組織中的彼此互相依賴的各種職能,一部分的改變如何能影響所有其他各部分,並進而影響個別企業與工業、社團之間,以及與國家的政治、社會和經濟力量這一總體之間的關係。」即能夠總攬全域性,判斷出重要因素並了解這些因素之間關係的能力。

4、設計技能

設計技能是指以有利於組織利益的種種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特別是高層管理者不僅要發現問題,還必須像一名優秀的設計師那樣具備找出某一問題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的能力。如果管理者只能看到問題的存在,並只是「看到問題的人」,他們就是不合格的管理者。管理者還必須具備這樣一種能力,即能夠根據所面臨的現狀找出行得通的解決方法的能力。

這些技能對於不同管理層次的管理者的相對重要性是不同的。技術技能、人事技能的重要性依據管理者所處的組織層次從低到高逐漸下降,而思想技能和設計技能則相反。對基層管理者來說,具備技術技能是最為重要的,具備人事技能在同下層的頻繁交往中也非常有幫助。

當管理者在組織中的組織層次從基層往中層、高層發展時,隨著他同下級直接接觸的次數和頻率的減少,人事技能的重要性也逐漸降低。也就是說,對於中層管理者來說,對技術技能的要求下降,而對思想技能的要求上公升,同時具備人事技能仍然很重要。但對於高層管理者而言,思想技能和設計技能特別重要,而對技術技能、人事技能的要求相對來說則很低。

當然,這種管理技能和組織層次的聯絡並不是絕對的,組織規模大小等一些因素對此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副總經理的崗位職責1、協助總經理做好公司的工作計畫和經營計畫的實施工作。 2、按校節能辦公室節能規劃和年度工作計畫,配合學校並負責公司節能工作的組織實施,做好節能各項管理工作。 3、負責公司安全保衛工作,做好安全防患、預防措施的落實工作。

4、負責公司的傳媒工作。圍繞公司各時期的中心工作做好對外宣傳和公司宣傳欄的更換工作。 5、對公司的增收節支工作負責,做好公司的各項創收增效工作。

6、對學生宿舍及外租公寓的各項管理工作負責,盤活資產、創造條件,按公司的經營策略做好組織和落實工作。 7、對校本部環境衛生、保潔、日常維修、保障工作負責。 8、做好公司的資訊反饋工作,並按組織程式及時處置。

9、在總經理外出時,按照總經理的委派,履行總經理職責。 10、完成總經理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適合管理者讀的書【親歷日本企業管理】。這是我在日本職場工作15年實踐過的,做起來一點都不難。

11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一直很困惑,職責清晰對做好工作很重要!

公司為什麼要有副總經理副主管?總經理和副總經理的職責有什麼不同?

12樓:浩原

我想你所提到的問題無礙乎就是需要了解副職作用:

1、提高管理效率。副職是公司的管理層,所以在公司內部具有更高的地位,享有更高的決策權。為正職分擔工作任務。

當正職直接管理的下屬太多,管理幅度太寬,工作內容太繁重時,往往就需要通過設定副職來為正職負擔工作任務。

2、培養和儲備後續人才。隨著人力資源市場化程度的提公升,人才流動越來越頻繁。當正職崗位出現空缺,亟需新人進行接替。

如果企業對接替人員沒有事先培養和儲備,臨時招人來頂替,往往會對工作效率和效果產生嚴重的影響。通過設定副職,可以有效彌補和緩解這個問題。由於副職崗位離正職比較近,在日常工作中對正職的協助、支援比較多,因此,副職崗位可以作為培養和儲備正職崗位後續人才的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

3、監督和牽制正職。企業的平穩和安全運營運是非常重要的,其中,會有不少崗位會對企業的平穩和安全運營起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這些崗位上的人員發生流動、或者出現違規操作可能會對企業造成重大損失。為了避免出現,這種情況,不少企業通過設定副職,以此來監督和牽制正職,起到保障企業更加平穩和安全運營的目的。

充分考慮設定副職的影響因素,正確恰當設定副職

我們認為:不同的企業,副職崗位設定的要求是不同的。副職要根據需要設定,設定的人數也要根據崗位內容、企業的規模和戰略發展來設定,對於需要精簡的是那些與下屬職責完全重疊的副職,那些只承擔監督職責的副職。

在設定副職時,必須充分考慮各種影響因素,正確恰當設定副職。

(1)正確分析和評估正職工作,恰當設定副職分擔正職工作

首先,通過分析正職崗位的工作職責、工作任務、工作流程等,能有效的評估正職的工作用時和工作量。其次,評估工作難度。在企業中,有的部門的正職會同時兼管好幾項相關性不大的工作,正職會面臨相當大的挑戰。

這時就有可能要通過設定副職的方式,來分擔正職某一方面的工作,保障整個部門在各方面工作上都做得比較好。最後,考慮正職崗位人員的工作能力。正職崗位上的人的能力不同,他能夠管理的事務、幅度是不同的,因此,在評估工作量和工作難度後,還必須評估在崗正職的工作能力,在無法撤換現有崗位人員時,乙個能力弱的正職可能需要通過增設副職來分擔工作任務,相反,乙個能力強的正職可能卻不需要。

(2)做好人力資源規劃工作,恰當設定副職培養和儲備後續人才

科學的人力資源規劃是保障公司人力資源需求的重要手段。通過分析公司未來發展戰略對人力資源的需求和充分盤點現有的人力資源現狀,能夠發現未來一段時間內,公司的人才缺口,並根據人才缺口,制定恰當的培養計畫和招聘計畫等人力資源工作。通過人力資源規劃,公司能夠比較清楚,哪些正職崗位需要新的人才,對於需要新的人才的崗位,通過及時設定副職崗位,能夠從外部招募儲備人才,或從內部提拔培養後續人才打下非常良好的基礎。

(3)正確分析崗位特點,恰當設定副職以監督和牽制正職

對於是否需要通過設定副職來監督和牽制正職,必須根據分析正職崗位的特點進行決定。通過研究正職崗位每項工作職責可能對公司產生的影響,可以明確哪些正職崗位對公司的安全具有重要影響。借助風險評估方,可以有效評估哪些工作對公司的風險和影響是最大的,對與擔負這些工作的崗位,必須給予關注,結合對崗位上正職人員的信任程度,恰當設定副職,以便有效監督和牽制正職,避免公司出現不必要的風險,給公司造成重大損失。

華恆智信認為,副職崗位的設定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是非常有講究的,要充分考慮認識到副職的作用,仔細考慮副職設定的因素,要謹慎對待副職崗位的設定。

怎麼樣才能成為受歡迎的男人,怎麼樣才能成為乙個受歡迎的男人?

我們知道,想在職場上混得游刃有餘,我們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要將自己變成乙個很受歡迎的人。我覺得你應該用平常心來看待這個問題,難道朋友你不覺得其實你用心來看待這個問題,其實愛乙個人是很幸福的事情嗎?既然相愛,彼此真心才是最重要的,真心換真心,有愛才有家,有家才幸福,美滿幸福完美的家庭才是女人最美好的歸宿,...

怎樣才能成為深沉的人,怎麼樣才能成為乙個深沉的人?

很多東西都需要經歷過,才會具備。深沉 永遠不要讓旁人知道你在想什麼 如何才能成為更好的人?看看壞蛋是怎樣練成的 你就知道了 怎麼樣才能成為乙個深沉的人?多讀書,將自己的知識 文化水平提高 做人要學會沉澱 反思,每件事過後要重新仔細公正客觀的看待這件事情。多做事少說話,不論是領導還是老師都不會喜歡乙個...

何為基金?怎麼樣才能成為高手

是機構投資者的統稱,包括信託投資 單位信託 公積金 保險 退休 各種 會的 在現有的 市場上的 包括封閉式 和開放式 具有收益性功能和增值潛能的特點 現在所廣泛投資的一般是債券 和 短炒 不適合操作,適合長期持有。投資 是一種利益共享 風險共擔的集合 投資方式,即通過發行 單位,集中投資者的資金,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