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加上子女的名字對以後賣房有影響嗎

2022-05-14 10:30:02 字數 4369 閱讀 4091

1樓:

房產證上面加子女的名字,就增加了共有產權人,根據我國《物權法》的相關規定,共有產權房屋在轉讓產權時,需要所有的共有產權人一致同意。

一、如果子女是成年人,沒有太大的影響,只要子女與父母的意見達成一致,辦理產權過戶手續也是比較容易的。

二、如果子女是未成年人,則需要慎重考慮一下再決定。

1、根據我國現行法律的規定,未成年人可以接受純利益的贈與,房產證上面加上未成年人的名字,視同對這人未成年人的無償贈與,這樣是可以的。

2、同時,我國法律還有保護未成年人財產權益的規定,在轉讓**這個房屋的時候,需要證明**行為不會侵害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是有利於未成年人的權益的,否則,房產交易部門不會辦理產權變更手續的。

2樓:adc李靖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房產證上面加子女的名字,就增加了共有產權人,根據我國《物權法》的相關規定,共有產權房屋在轉讓產權時,需要所有的共有產權人一致同意。

一、如果子女是成年人,沒有太大的影響,只要子女與父母的意見達成一致,辦理產權過戶手續也是比較容易的。

二、如果子女是未成年人,則需要慎重考慮一下再決定。

1、根據我國現行法律的規定,未成年人可以接受純利益的贈與,房產證上面加上未成年人的名字,視同對這人未成年人的無償贈與,這樣是可以的。

2、同時,我國法律還有保護未成年人財產權益的規定,在轉讓**這個房屋的時候,需要證明**行為不會侵害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是有利於未成年人的權益的,否則,房產交易部門不會辦理產權變更手續的。

更多3條

3樓:博主狩坊

他們未成年之前你賣房子都很難

買房時房產證是孩子的名字,父母能賣房嗎?

4樓:

房產證是兒子的名字父親能賣掉嗎

5樓:璩楚扈鴻振

孩子成為產權所有人,處分房子時要經其同意。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沒有成年的情況下,父母作為自然監護人是可以對房子行使處置權的。孩子如果成年了,你們就沒有房子的處置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賣的孩子的監管人是你就可以

你好請問一下房子房產證上戶主名字和子女名都有,請問戶主有權力賣房子嗎?

8樓:戈爾迪

如果房產證上有戶主和子女名字,表明該房屋屬於共有,如果要**房屋的話必須經所有的共有人同意才可以。

9樓:奔跑的螞蟻

沒有,需經過房產證上有名字的所有人同意才能**

10樓:房產小助手

登記性質為共同共有的。所有共有人都必須同意**該房屋,才可以**該房屋。

登記性質是按份共有,處分房產時,無須取得其它共有人的同意,但公開轉讓時應告知其它共有人。我們常見的房產處分是抵押和轉讓。按份共有人只能就自己的份額進行抵押,無須徵得其他共有人的同意,也無須告知其他共有人。

11樓:安家優拍

戶主沒有權利賣房子的,房產證上子女作為共同所有人,必須要同意才可以**。

12樓:俺恨那個妞

沒有,因為房產證上有幾個名字,就要這幾個人都同意賣掉或者是他們委託你賣你才能買,兒女也一樣,還有乙個問題,如果女兒還未滿十八歲,那麼你只能等他們十八歲後才能經過他們的同意才能處理這房子,以前一些父母覺得房子加上兒女的名字是保險的表現,其實,當要處理房子的時候,是很麻煩的一件事,個人建議你可以去你們當地的公證處諮詢一下,看看需要什麼手續才能把房產處理了。

13樓:靈豆美女

房產證上戶主名字和子女名字都在的情況下,賣房產需要戶主和子女都同意才行,並且過戶時都到場的。

14樓:朱璟

需要產證上所有人的產權人都同意賣掉或者是他們委託你賣你才能賣--菁英員工答

15樓:崑山何沈君律師

房產的處分由全部所有人共同決定,按你所說,戶主和子女是共同所有人(產證登記為準),那麼戶主就不能一人賣房。

16樓:關佩杉

你問的是戶口本上戶主名字還是房產證上戶主名字?

如果是戶口本上戶主名字與房產證上戶主名字沒有什麼關係的。

房產證上戶主名字,在法律上,房子就是屬於他的。

17樓:

這種情況無權,你父親的房產在無遺囑的情況下由其配偶、子女、父母繼承,以上人員都不在的情況下才由其兄弟繼承

18樓:火星足球

不能,需經其他共有人同意,才可以過戶

19樓:

讓你男朋友帶上身份證,兩人到房產交易大廳或房管所,或政務大廳,做房產變更,變更為單獨所有就可以了。共同協商,把他出資的金額全部歸還給他幷包括利息,還有房子的增值金額平分後也需你付給他,屬於他獲利的金額,如果談妥,使他損失的錢財在你倆共同能認可的前堤下,那麼房子改在你名下,房產歸你所有,就名正言順的了。好聚好散,人生真諦。

20樓:餜拫鏈叼煉撴湹

你問的是戶口本上戶主名字還是房產證上戶主名字?

房產證上是孩子的名字,夫妻離婚後,撫養一方能變賣房子嗎

21樓:

如果法定監護人有損害被監護人的合法權益的行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變更監護人。如果你發現對方有損害你小孩的合法權益的事情(包括非法變賣房產的行為),可以起訴,要求變更監護人和撤消非法變賣房產的合同。

22樓:yoyo瑤姐

不可以,房產證是孩子的名字,就算父母雙方離婚了,任何一方都不能以父或母的名義賣房,只能有監護的義務,在孩子滿十八歲之前。

房產證還未辦下來可以賣房嗎?

23樓:豬豬豬八妹

不可以。

房產買賣以辦理權屬轉移登記(也就是所謂的「過戶」)為準,沒有產權證的房產是不可以辦理過戶的,國家不保護不過戶的房產交易。根據物權法,我國實行不動產登記制度,房產證沒有過戶,房產所有權就沒有變更。因此這所房屋時不能交易的。

目前很多購房者之間採用合同更名的方式,提醒您如果合同已備案,則無法更名。如果合同未備案,能否更名各專案銷售處做法不一,需要與開發商具體協商。法律規定,未取得房產證的房子不得上市交易。

目前有部分人通過開發商進行合同更名,這樣交易存在風險,且得不到法律的充分保護。

房產證(premises permit)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24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不可以,有房產證才能賣房。

房產證(premises permit)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在通常意義上,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證的簡稱,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

按照我國現行的房屋所有權登記制度,房屋登記是城鎮房屋權利歸屬的法定公示方法。2023年8月下旬稅務部門表示房產加名按房價一半徵契稅 。2023年4月,北京市住建委稱,為防止虛假房屋買賣等行為,保障房屋交易安全,今後北京購房人拿到的房產證將可自願並免費設立密碼,房屋如需辦理轉讓、變更、抵押等登記業務時,須提供密碼才可辦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按揭未夠一年(或者半年,這個要看銀行的要求),這個要諮詢銀行是否同意賣。

2、房產證沒有下來,不妨礙賣房事宜。

3、如果銀行那邊時間沒有問題,購房合同是你和買房的一方簽訂,但你要諮詢清楚,因為有的銀行不給轉按揭,會要求你一次性還款。而你的客戶又想按揭的話,這個就存在按揭款項先還再借的問題。

4、房產證未下來,但估計房子已經在房管局備案了。這樣,你就一定要繳納5.5

房產證上有父母和子女的名字,父母去世後房產已經過戶到子女名下,若子女要賣房子,是否要交遺產稅?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沒有開bai始徵收遺產稅du。

你繼承得到住

zhi房,是一部分,不是dao全部,因為房產證之前有版你名字,權所以,你繼承的是一部分產權,不是全部,

在你想賣掉這房子時候,需要交納繼承部分的房價,減去辦理繼承時候的花費,這個**20%的個人所得稅。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個城市的?建議你問下你們那兒的房管局。每個地方要求不一樣的,有的是子女不是有唯一一套住宅的,上市交易是要交20%稅的。

房產證上加子女的名字以後父母不在了,是不是房產證上的子女能直接繼承呢

不可以。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規定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

還沒辦理房產證的房子怎麼賣,房產證還沒辦理的房子可以買賣嗎?

還沒有房產證的房子,是不能買賣的。房產交易部門根本沒有辦法按照程式完成過戶。如果實在想賣,只能和買家簽訂購房協議和合同,暫時不辦過戶手續,先收錢交房,約定有了產證之後再辦手續。但是這樣的交易不受法律承認,有一定的風險,要慎重對待。房產證沒有下來的房子怎麼買賣交易過戶 房產證還沒辦理的房子可以買賣嗎?...

老房產證換新房產證,可是老房子沒有了,對以後有影響嗎

老房子沒有了,要登出老房產證。第一,你應到房管部門因房屋滅失申請登出。第二,如果你己翻建或重建,要申請建築規劃許可,再辦理新房產證。你好這是有影響的,因為你家老房子沒有了!房子 去了,拆了?我家老房子翻蓋了,新房產證沒下來。請問老房產證還有效嗎?如果老房產證遺失怎麼辦?同一宅基地,蓋了新房,老房產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