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友友們此樹叫什麼品種

2022-05-14 09:50:35 字數 800 閱讀 4314

1樓:

火棘,你這個長勢挺好

活雞(pyracantha fortuneana (maxim.) li),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m,通常採用播種、扦插和壓條法繁殖。 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綠化環境。

具有良好的濾塵效果,對二氧化硫有很強吸收和抵抗能力。以果實、根、葉入藥,性平,味甘、酸,葉能清熱解毒,外敷治瘡瘍腫毒,是一種極好的春季看花、冬季觀果植物。

食用價值:

火棘果實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多種礦質元素,可鮮食,也可加工成各種飲料。其果實秋季成熟,似火把,可作行道樹或庭院栽植。

其根皮、莖皮、果實含豐富的單寧,可用來提取鞣料。火棘根可入藥,其性味苦澀,具有止瀉、散瘀、消食等功效,果實、葉、莖皮也具類似藥效。火棘樹葉可製茶,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收斂止瀉的作用。

紅果中含有抑制齲齒的活性物質,對人類牙齒防治有積極意義,又是製作牙膏的優質原料。台灣紅果紅中透亮玲瓏如珠,因味似蘋果又被稱為「袖珍蘋果」,「微果之王」。一顆如珠的紅果其維生素c的含量相當於乙個大蘋果,是營養極高的保健型水果。

栽培要點:火棘喜溼喜肥,喜光照充足,喜通風良好和溫暖濕潤的氣候環境。它根第發達,喜大肥大水,抽枝快,生長迅速,耐修剪,耐蟠扎;花繁果多,果實初綠後黃,成熟時紅色,整個紅果幾乎可遮嚴全部葉片,且整個冬春不落,觀果期長達半年之久。

因此,需要保證水肥適當,間幹間溼,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火棘盆景才能正常生長。

2樓:林魂樹痴

薔薇科的火棘,也叫救軍糧。可食用

請問花友們,這是啥花,請問花友們這是什麼花?

鶴頂蘭 學名 phaius tankervilleae banks ex l herit.bl.植物體高大。假鱗莖圓錐形,長約6釐公尺或更長。葉2 6枚,互生於假鱗莖的上部,長圓狀披針形,兩面 花葶從假鱗莖基部或葉腋發出,直立,圓柱形,長達1公尺,粗約1釐公尺,疏生數枚大型的鱗片狀鞘,總狀花序具多數...

友友們幫我看看,我家狗狗是什麼品種的 他們說是串串

這是一隻串串 不過非常的可愛 我在骨頭網見到過一隻和他長得非常相像的。你也可以把你狗狗的照相上傳上去,晒晒。活潑 聰明 健康 機警 忠誠.狗狗所具有的所有優秀品質,他們都有,當然也有自己的小毛病。每隻串串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串串狗的智商大約可以排在純種犬中的第十 串串有憂於純種犬的抗病毒能力,犬瘟的...

友友應該叫什麼英文名

韋氏拼音yuyu,或者直接漢語拼音youyou,都行。所以英文名yuyu或者youyou yoyo 各位友友幫幫忙,我想取個好聽的英文名,我的名字有個華字。友友們幫幫忙了!10 jerry個人認為很好,希望採納 edward 怎麼樣?有幸福的守護者 富有的守護者 財產的守護者的意思。edward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