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讀《三國演義水滸傳》,要求如下 找喜歡的情節或故事3 以上,在積累本上概括其情節

2021-04-25 00:18:54 字數 1924 閱讀 9233

1樓:牛特烏斯

給我100分都不願意,太麻煩了。

必讀《三國演義》、《水滸傳》,要求如下:1 、找喜歡的情節或故事3—5個以上,在積累本上 概括其情節

2樓:中鐵疾控中心

歷史**,著墨重在人物、事件和場面。市井**,著墨重在情節和氣氛。談不上誰勝過誰的問題。在茶樓酒肆講《三國演義》,說書人一樣的重在情節和氣氛的。

三國演義和水滸傳最喜歡的情節或故事3~5個各以上概括情節100字左右

3樓:time籬城

官渡之戰

bai答:袁紹率du十萬大軍進駐官渡,

zhi企圖消滅曹操的軍隊。

dao謀士許攸專遭疑投降曹操,並且提屬供了許多情報。曹操得知袁紹在烏巢囤積了大量糧草,立即親率精銳軍隊連夜奔襲烏巢。袁紹只派少量騎兵救援烏巢,仍然留主力進攻官渡。

由於烏巢糧草被燒光,袁軍上下恐慌,官渡前線的大將亦投降曹操。

4樓:失他失心

你是不是我們學校的哦,作業一模一樣

《紅樓夢》 《水滸傳》 《三國演義》找喜歡的情節或故事3到5個,概括其情節,1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1、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一天,魯達、李忠、史進三人來到潘家酒樓喝酒。吃得正歡,突然聽到隔壁傳來啼哭的聲音,魯達就叫酒保過來詢問。原來是當地乙個自稱「鎮關西」的屠戶鄭屠強娶了金氏女子為小妾,後又索要銀兩,金氏父女只好四處賣唱。

魯達和史進當即湊了十五兩銀子給他們。第二天清早,魯達安排金氏父女安全離開後,便去找鄭屠算帳。魯達裝作買肉,故意戲耍了鄭屠一番。

鄭屠被激怒後暴跳如雷,被魯達摁倒在地,先後只三拳便要了他的性命。魯達怕吃官司,一溜煙回家收拾好行禮走了。

2、智取生辰綱

楊志受梁世傑的派遣,押送生辰綱前往東京。五月中旬天氣酷熱難當,楊志卻叫隨從軍士晚出早息,頂著烈日趕路,眾人怨聲載道。到了黃泥岡,眾人不顧楊志的勸阻,放落車子休息。

吳用等人化成販棗商人也歇息在此。白勝裝扮成賣酒漢子沿路叫賣。楊志擔心酒裡有毒不讓軍士買。

吳用等人先買了一桶喝,再從另一桶裡舀了一瓢並藉機下了毒。楊志等人不明就裡,糊里糊塗買了酒喝,結果乙個個暈倒,生辰綱全部被吳用等人劫走。

3、武松打虎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路過景陽岡。在岡下喝了很多酒,踉蹌著向岡上走去。由於酒力發作,便找了一塊大青石,仰身躺下,剛要入睡,忽聽一陣狂風呼嘯,乙隻斑斕猛虎朝武松撲了過來,武松連躲過兩次。

老虎急了,大吼一聲,用尾巴向武松打來,武松急忙跳開。老虎獸性大發,又向武松撲過來,武松順勢騎在虎背上,左手揪住老虎頭上的皮,右手猛擊虎頭,把老虎打得眼、嘴、鼻、耳到處流血,趴在地上不能動彈。又舉起哨棒打了一陣,見那老虎確實沒氣了,才住手。

從此武松威名大震。

4、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豹子頭林沖因得罪了高俅,被刺配滄州。陸虞候買通防送公人董超、薛霸,要於途中結果(殺害)林沖。兩公差一路上百般折磨林沖。

在野豬林,見四面無人,兩公差便凶相畢露,不由分說把林沖綁在樹上,說明高太尉陸虞候指使他倆陷害林沖的根由。兩人要用水火棍打死林沖。二人正要下手,忽然聽見有人大喝一聲,接著跳出來個和尚,原來是魯智深,他一直在暗中保護林沖。

魯智深撿了禪杖,怒火衝天地朝兩公差打來。兩公差驚得魂飛魄散,不敢動彈一下。魯智深來到林沖面前,把繩子割斷,扶起林衝,一路護送林沖安全到了滄州府。

5、李逵沂嶺殺四虎

為了將老娘接至梁山,李逵回到家中。得知老娘因為他哭瞎了雙眼,悲痛不已。等到他大哥李達帶領莊客來抓捕,李逵早搶先一步將老娘背起,逃離故鄉。

母子兩人行至沂嶺,老娘感到口幹,李逵將老娘放至一塊大青石上,便去找水。可是等到李逵盛水回來,發現大青石上的老娘沒了。李逵趕緊四處找尋,終於在老虎洞內發現老娘的殘軀。

李逵大怒,殺了四隻老虎,然後將老娘的剩餘骨殖包裹好,直到泗州大聖庵後掘土坑葬了。

誰知道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誰有《三國演義》,《水滸傳》的內容介紹(概括)

誰有 三國演義 水滸傳 的內容介紹 概括 三國演義 是中國古代第一部長篇章回 是歷史演義 的經典之作。描寫了公元3世紀以曹操 劉備 孫權為首的魏 蜀 吳三個政治 軍事集團之間的矛盾和鬥爭。在廣闊的社會歷史背景上,展示出那個時代尖銳複雜又極具特色的政治軍事衝突,在政治 軍事謀略方面,對後世產生了深遠的...

水滸傳是真實的故事嗎,三國演義和水滸傳是真實故事還是杜撰的

水滸傳 不是真實的故事,水滸傳 只是一部虛構的演義 水滸傳 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古白話文寫成的歌頌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體版塊結構 以宋江領導的起義軍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梁山英雄反抗壓迫 英勇鬥爭的生動故事,暴露了北宋末年統治階級的腐朽和殘暴,揭露了當時尖銳對立的社會矛盾和 官逼民反 的殘酷現實。水滸...

三國演義與水滸傳的忠義觀有何不同

其一,作品名冠以 忠義 明楊定見 忠義水滸全傳小引 認為 水滸 而忠義也,忠義而 水滸 也。其二,忠義 是梁山英雄行事的基本道德準則。梁山泊高懸的杏黃旗上,大書 替天行道 四個大字,作為梁山起義的口號。在 皇權天授 的封建社會,其中含義顯而易見。其三,塑造了以宋江為首的一批忠義之士。尤其是宋江成了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