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疼,老是咯嘣咯嘣作響怎麼辦,脖子特別疼,搖晃骨頭嘎嘣嘎嘣響。 怎麼回事啊,而且特別彆扭。

2022-05-14 00:54:46 字數 1223 閱讀 9157

1樓:疆哥

是頸椎病 。

自我運動**

1、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2、搖動上肢: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3、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

4、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5、遠道點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側、小腿外側尋找壓痛點。於此反應點施點穴按摩。

6、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作五十次。

7、掐捏踝筋:兩手變替掐捏足踝後大筋。

8、用拇、食指掐揉人中穴。

9、提揉兩耳;用手提拉雙耳,然後搓揉,待耳發熱為止。

每日可自行施術一次。手法由輕漸重,以能忍耐為度。依法施術,一般1-2月即可見效。

2樓:普康養生館

不知你多大,從事啥職業。有可能是頸椎骨質增生。拍片即可。

平時注意鍛鍊,打打羽毛球,或用頭寫「鳳」字,盡量不要長時間低頭工作或學習。

脖子特別疼,搖晃骨頭嘎嘣嘎嘣響。 怎麼回事啊,而且特別彆扭。

3樓: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頸椎病,結合臨床醫生通過電烤牽引按摩理療即可,必要的時候需要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並針對具體情況採取綜合措施**即可恢復健康.

扭動脖子出現「嘎嘣嘎嘣」的響,是什麼原因

4樓:歷水

運動時常能聽到有人發出「嘎嘎」的聲響,比如蹲起時膝關節有響音,走路時髖關節發出輕輕的「嘎嘎」聲,轉脖子頸椎有聲音,攥手指聽到手指有聲音……這些聲音人們通常稱之為「彈響」。 一般來說,僅有彈響、外表不紅不腫,也不感到疼痛,不伴有活動障礙者屬於生理性彈響,不需要特別處理,也不必為此過於惶恐不安。 關節活動時,關節面之間、軟骨墊與關節面之間、肌腱和關節囊之間等,總會發生摩擦而發出聲音。

在大部分人身上,這種聲響不明顯,而在有些人身上則聽起來比較清楚。特別是那些久坐的人,關節間產生的潤滑液少,加大了關節摩擦的損耗,更容易聽到彈響了。 當伴有疼痛或關節活動受限時,需要到就診,以確定是否是關節錯位或關節受損。

像教師、編輯、秘書、電腦錄入員等這些常年伏案工作的人時常會抱怨頸椎「彈響」,彈響的出現恰恰在提醒人們不要同一姿勢維持過久,而要多加鍛鍊。最好15-30分鐘稍微起來活動一下。

脖子疼怎麼辦

導致頸椎不好主要有這些因素 平時睡高枕頭,長時間伏案工作,長時間開車,長時間打麻將,趴著睡,躺在床上看電視,看書,坐車睡覺,長時間用電腦等 頭和軀幹相連的部分叫脖子,學名叫 頸 項 等。脖子痛也就是叫頸痛。由於頸椎病 頸肌纖維肌炎 落枕 扭傷等造成的頸部疼痛,叫脖子痛。脖子疼痛的原因很多,因此各種脖...

脖子疼怎麼辦

那要看是脖子哪個部位了。如果應急的話,可以讓另乙個人幫你按摩疼的部位,或是貼上止疼藥貼。還可以多活動脖子的部位。首先是電腦在開機狀態產生的靜電對 的殺傷力很大。靜電作用會使螢光屏表面吸附許多空氣中的粉塵和汙物,我們與電腦近在咫尺,大量的灰塵也會落在 上,讓 變髒,毛孔堵塞 逐漸變粗,痘痘滋生 同時也...

脖子疼怎麼辦?

痰涎伏在心隔上下 頸椎病 肩周炎 胸背痛 手足痛無力 手 腿 足麻木 口臭口燥 強直性脊椎炎 腰椎盤突出 等,是痰涎伏在心隔上下所引起的筋骨牽引所致。晚上睡覺口中有流口水的現象,喉中有鋸聲。頸椎病 肩周炎,胸背手足肩膀腰膝痛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大多數患者為慢性,臨床常表現不頸既稱 頸椎 肩膀既稱 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