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飯之前總是很餓,然後吃完飯之後肚子就脹氣,這是怎麼回事

2022-05-13 21:30:11 字數 3772 閱讀 7616

1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

1.胃動力藥——如嗎丁林、開胸順氣膠囊。嗎丁啉10mg ,每日2~3次,飯前半小時服;該藥可加快胃腸排空,促使胃腸蠕動,增強胃功能,對幫助胃腸功能的恢復有明顯療效。開胸順氣膠囊為中藥,由龔賢廷的利氣丸加減而成,能調理胃氣,能消積化滯、行氣止痛,**因氣滯引發的胃脹等腸胃不適症狀。

2.腸道菌群調節劑——乳酸菌素片、乳酶生等可調節腸道菌群,適用於消化不良、異常發酵引起的腹脹。

3.助消化藥——可用多酶片,中藥製劑如:健胃消食片口服,保和丸、大山楂丸等尚有通便、助消化功能。4、調節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藥-如安神護胃劑,適用於久治不癒的胃病患者。

5.腸胃保健藥——如,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因精神緊張,飲食不調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對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症有良好的輔助**效果,尤其適用於防治胃病**,緩解因胃炎引起的腹部疼痛

2樓:小人坦蕩蕩

如果只是單純脹氣沒有疼痛的話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估計是胃腸道紊亂

3樓:

因為我之前也患過胃病,這是慢性胃炎的表現,最好要及時就醫

吃完飯之後就開始脹肚、放屁,這是怎麼回事?

4樓:深海古人

說起肚子脹氣老放屁這種症狀,大多是不忌口的後果,腸胃好了才能吃嘛嘛香。生活中飲食一定要有規律,不能出現飢一頓飽一頓或者是吃的太少或者太飽,尤其注意少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像油炸辛辣食品以及生冷冰涼的食品都要注意盡量少吃或者不吃,偶爾可以多吃蔬菜水果來疏通腸胃。

1保持溫暖

所謂腸胃脹氣等就是胃的問題,所以要做好自然保暖的措施。尤其是在換季的時候,如果感覺腸胃有點不適,最好喝點姜紅糖茶,或者穿上衣服蓋好被子。

2堅持鍛鍊

運動不僅能使我們強壯,還能鍛鍊身體的各個部位,可以有效地解決腸胃氣脹的問題。平時,我們可以打太極和跑步。經常鍛鍊還能促進我們對食物的吸收和消化,促進胃腸蠕動,加速血液迴圈。

好的情緒不僅能幫助我們戰勝疾病,而且能讓我們事半功倍。心情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我們身體的各個器官,包括脾胃、肝臟等臟腑,所以要時刻保證心情好,通過娛樂專案和愛好讓自己快樂起來,這樣才能有效地解決腸胃氣脹和老放屁的問題。

以上幾點就是解決腸胃氣脹的方法。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人不注意這些小問題。他們認為腸胃脹氣是一件小事,卻忽視了這一點。

當身體真的崩潰了,**他們已經太晚了。身體是革命的資本。對這些小問題,我們一定要重視,及時找出原因加以**。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有乙個健康的身體。

5樓:乙隻善良的毒蛇

是消化不良而引起的,吃完飯後要是消化不良,大腸中會產生很多的氣體,這個時候身體就會進行一些活動把氣體排出體外,就會脹肚、放屁。

6樓:dj林林

說明腸胃內有氣體,嗯進風了,在這種情況下那麼就會出現脹痛的現象,放屁的現象,所以說在吃飯之前應該多喝一些熱水。

7樓:方小喵喵喵

這是因為在吃飯時速度太快,吞入了大量的空氣,而且吃完後久坐導致難以消化。

8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像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吃的過多,當然也有可能是腸胃出現了問題,你可以喝一點酸奶或者吃一點健胃消食片,也可以喝一點山楂水,有利於促進腸道蠕動。

9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消化系統的疾病,比如說胃功能障礙,比如說消化系統障礙,比如說消化系統衰弱,脾胃虛。

吃完飯老是肚子,和胃都脹,不知道怎麼回事

為什麼吃完飯肚子會脹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是吃飯是吞下去的氣體,一半是食物在消化中所產生的氣體積在腸胃中,你這種現象有點正常,最好是去醫院內科看看比較好!

11樓:竹蘭

你還是消化有點問題,吃點食母生看看,不行的話看看醫生。

12樓:肖洋

可以的話,每天泡點陳皮喝喝,陳皮也就是放久了的橘子皮。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腹部脹氣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

指導意見:

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同時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求:每天晚上吃完飯肚子就脹氣,肚子咕嚕咕嚕的,有的時候會放屁會,一會就又脹氣了!怎麼回事?

14樓:藍布衣

從你的症狀來看應該是腸道菌群失調,建議到醫院就診,有可能是腸炎,病要及早**,不要耽擱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病情可能是由於腸胃功能紊亂造成的,原因很多比如暴飲暴食,飲酒過度等。

建議你口服乳酸菌片+西咪替丁,試用3天,如沒有效果去醫院就診。

16樓:神龍馭虎

我在20年前就和你一樣。也就這麼熬過來了。現在想一想,可能晚飯後沒活動的緣故。不確定,你試一試吧。

17樓:迷虎

恩 這個不算是大毛病 給你個建議 你去藥店買一盒《肝胃氣痛片》 吃一吃試試 我以前也有這個毛病 特別是出門在外的時候 吃點涼東西就這樣 吃了這個藥挺好用的 要是還不管用的話 再去醫院問問醫生

吃完飯之後總是胃脹氣,是怎麼回事

18樓:解疑答惑老師

可能是消化系統發生問題。

對於身體來講,腸胃是比較重要的,而一旦腸胃發生問題,就很容易讓身體的其他方面也跟著出現一些症狀,因此保護腸胃是非常重要的,要知道的是腸胃在出現問題的時候會出現一些相關異常症狀,特別是在飯後,如果有出現異常時就要警惕。

一般來說,如果在吃完飯後總是感覺胃部脹氣並且不舒服的時候要注意,可能是消化系統發生問題,在消化系統發生問題的時候食物在進入到腸胃就會導致脹氣的現象出現,這個時候要及時對腸胃進行乙個檢查。

19樓:楓小君

在引起胃脹的胃病中,各種胃炎、胃潰瘍除疼痛之外,還有胃脹的症狀,而十二指腸潰瘍出現腹脹的情況少。胃脹是什麼原因呢?腸胃專家說,胃病之所以引起胃脹,是因為胃體、胃壁有炎症,有潰瘍,這些病變使胃的蠕動功能減弱,單位時間內總的蠕動次數減少,致使食物在胃裡停留的時間較長,產生氣體,從而讓人感到胃脹。

老胃病患者,胃脹是乙個常見的症狀,只有將胃病治好,胃脹才會隨胃痛等症狀一齊消失。對於新發的胃病患者,胃脹是乙個訊號,有的時候即使沒有出現胃痛 ,如果胃脹的時間過長,也要注意到醫院檢查檢查。   除胃病之外,引起胃脹發生的原因還有膽囊炎、肝炎、胰腺炎等消化系統疾病;慢性肺心病影響消化功能,也可表現為肚子脹,消化不良。

不管是何種原因引起的胃脹,它都是身體有病的訊號,應充分重視才對。

20樓:聖尚

引起吃完飯肚子脹氣的情況有很多,可以考慮是由以下幾種原因導致的,第

一、吃完飯肚子脹氣一般和長時間肚子受涼有關,比如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蓋被子,或者出門的時候,穿得過於稀薄等,導致肚子裡進了涼氣。因此平常一定要注意保暖。第

二、可能和不良的飲食,以及生活習慣有關係,經常進食一些生冷性的食物,比如雪糕,涼可樂等。

21樓:古方紅糖

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建議去醫院確定**。

公尺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

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如果胃不好的話 這些食物要少吃。

為什麼這幾天胃總是難受,不吃飯就特別餓,吃飯還吃不

造成復胃酸,胃不舒服的原因很多,主要有製兩種 1 生理性泛酸。當精神緊張 過度疲勞 情緒不佳時,大腦皮質功能紊亂,不能很好地管轄胃酸分泌的神經,促使胃酸分泌增多 飲食不當,如過甜 過鹹 過辣 過酸 過冷 過燙的食物都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 而某些粗糧 紅薯 馬鈴薯等含多量澱粉 糖 酸等,會刺激胃產生大量...

總餓是怎麼回事 總是很餓怎麼回事

原因如下 1氣溫高,活動量大,工作時間長,休息時間少,消耗能量大有關係。2檢查一下飲食結構,碳水化合物及脂肪,蛋白是否比例失調。也就是說飲食過於清淡,不耐飢。3查一下甲狀腺和血糖,是否患了甲抗或是糖尿病。4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 遺傳 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

吃了胖,不吃餓。糾結狗帶,晚上總是餓,該怎麼辦

你好,我也有這樣的問題。晚上6點吃完飯後,到了晚上10點就會特別餓。想吃點東西,如果身邊沒有能吃的東西,就可以忍住。其實,這也不是真的餓了。可能是你覺得沒有事情幹,也就是俗話說的 嘴巴寂寞了。所以,我建議你這樣的情況,就一定要告訴你自己。其實我不餓,我晚上吃過飯的,再吃東西會長胖。還有一種情況是你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