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在外面上學沒學籍回老家可以上學嗎

2022-05-13 18:22:54 字數 3230 閱讀 7439

1樓:尖山包子

跨省轉學流程

1.學生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向轉入學校提出申請(家長申請)。

2.轉入學校依據相關規定和學校學位空額等情況審核。

3.對於同意接收的,轉入學校通過本省自建學籍系統發起辦理轉學手續(當地中心學校做資料、簽字蓋章)。

4.轉入學校學籍主管部門在學籍系統中審核(縣教育局普教科網上電子審批、紙質簽字蓋章審批)。

5.轉出學校學籍主管部門與轉出學校核對,並在學籍系統中審核。(外省市區或縣教育局網上電子審批、紙質簽字蓋章審批)。

6.轉入學校在轉入、轉出學校學籍主管部門審核通過後,通知學生報到入學(由家長將審批材料一併報到現就讀學校,集中上報鄉鎮中心學校)。

7.待學生到轉入學校報到後,轉入學校通過學籍系統調取學生學籍電子檔案(學籍系統同時通知轉出學校)。

8.轉出學校按照與家長商定的方式,將學生的紙質學籍檔案轉出。

學籍管理系統必填專案:源學校所在行政區劃、源學校名稱、全國學籍號、源年級名稱、姓名、身份證號、出生日期、變動日期、轉學理由和轉學檔案**學證)

各地的轉學程式也許有所不同,但大致都是如此,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池秋梵藹

請戰廈羋 gangyoud600

孩子在外地上私立學校二年級沒有學籍,回老家的話,學校能給辦理學籍嗎?

3樓:劉傻妮子

先與老家的學校聯絡一下。

如果孩子的戶口在老家,學校必須接受。

如果沒在老家的,可以從外地學校開具證明信,說明孩子在二年級上學。可以接收。但是必須掏錢(屬於代培費,物價局批准了的。)

無論如何,學校是必須讓上的。國家規定的九年義務教育法管著呢!

學校領導還要去上級教育局修改孩子的電子檔案,訂購教科書。挺麻煩的(那就是學校的事兒了。)

小孩在外地上學,但是學校不給註冊學籍,要求回老家註冊學籍再轉出來可以嗎?

4樓:1笑爾過

學籍不能轉過來,但是可以上私立學校,並且以後中考和高考都很麻煩,所以,如果小孩戶口不在當地,最好還是回老家去上學,要不然以後等到高考或者中考再回來也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就是這樣的。

按照相關程式辦理手續即可。

6樓:君霞貝貝

根據有關規定,小學生因家庭遷移或其他正當理由確需轉學,才能申請辦理轉學。小學學生轉學一般在學期結束一週內辦理登記手續,新學期開學前辦理轉學手續。 辦事流程是:

1. 在學期結束前一週,學生家長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到戶籍所轄的小學、登記學位;具體辦理轉學手續的時間;2.確定轉入學校後,學生家長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向在讀學校提出轉學申請;3.

轉出學校憑轉入學校同意接收函開具轉學證明,提供學籍資料,並將有關轉學資料錄入計算機;4.轉入學校憑轉學證明及學籍資料接收學生,並辦理有關手續。家長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學生的轉學函;2.學生本人和父母同一戶籍的戶口簿及影印件,居住住的產證(購協議或合法的租賃合同);3小學生素質發展評價手冊或學生手冊;4.

學生健康檔案卡(或區級以上體檢表)

在北京上學沒學籍回老家怎麼辦?

7樓:黃鑽特權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

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專

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屬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

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

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具體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我家小孩在外地讀小學,沒有學籍,回老家讀能上嗎?

8樓:劉傻妮子

一,根據國家九年義務教育法,孩子必須就近入學。

二,除非是隨著大人的居住地變更,或者工作調動,才可以由原學校開具證明信,辦理轉學手續。

三,題目說的《沒有學籍》,那就是《沒上過學》!

四,孩子的戶口所在地如果是老家,只能從一年級上。

五,糊里糊塗《回老家上學》?沒那麼容易。

9樓:a風和日麗

孩子上學要辦理學籍的,回老家讀書可以,到時候再補辦學籍吧。

10樓:吉吉桔

怎麼會沒有學籍呢,現在讀書都有的。你可以問問你們學校的學籍管理人

孩子回老家上學,學籍不接受,學籍怎麼轉回去?

11樓:心扉寄語

你可以去找當地的教育局看看,假如有熟人就是更好了,你只有把老家的學校說好了才可以轉過去。

12樓:

學籍可以轉到戶口所在地,所以你在市里買房子最好把孩子戶口落到市里,這樣在戶口所在地就近的學區就可以接收學籍了。希望能幫到你。

小孩在外地上小學,現在要回老家上,可以上學籍嗎

13樓:楚伊軒

如果抄外地註冊了

學籍,就需要將學bai籍轉回,學籍是不能重複註冊du的。

如果外zhi地沒有註冊學籍,dao轉回之後,及時與學籍管理員聯絡,及時補辦學籍。

學籍補辦的話,往往一年補辦一次哦,及時到學校學籍管理員那裡登記資訊以備註冊。

我就是一名中學學籍管理員,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如果在沒學籍的地方上學,可以在老家辦學籍嗎?

1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可以,在入學的時候即生成學籍。

學生初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後,學校應為其採集錄入學籍資訊,建立學籍檔案,通過電子學籍系統申請學籍號。學籍主管部門應通過電子學籍系統及時核准學生學籍。學籍號以學生居民身份證號為基礎生成,一人一號,終身不變。

學籍號具體生成規則由***教育行政部門另行制訂。

學校不得以虛假資訊建立學生學籍,不得重複建立學籍。學籍主管部門和學校應利用電子學籍系統進行查重。學籍管理實行「籍隨人走」。

學校不接收未按規定辦理轉學手續的學生入學。殘疾程度較重、無法進入學校學習的學生,由承擔送教上門的學校建立學籍。

15樓:蒼公攜天西歸去

有戶口辦學籍就很方便。

可以在老家辦學籍,

只不過轉學籍是比較困難的。

16樓:大愛

可以,在老家辦學籍,看你上高中還是初中

在外面上學,有點想家,怎麼辦,在外面上學想家怎麼辦

往家裡打打 說說話,能緩解一下 正常,主要是親人和朋友都離得遠 祝您一切順利!如果您對我的回答表示認可,請點一下 採納為最佳答案 表示對我的鼓勵,謝謝!想家很正常,習慣就好了 慢慢就習慣了,人總有段時間會自己成長 在外面上學想家怎麼辦 恩,這位同學,你的情況在我小學的時候也出現過,甚至初中了還會出現...

在外上學,想回家的時候怎麼辦,我在外面上學,可是我不想上,想回家怎麼辦

呵呵,想回家的時候怎麼辦?給你一道選擇做做,看看哪種更適合你 a.找個機內會回趟家 b.用直接的方式 容向家人表達你的思念之情 長途 或寫信等 c.做自己喜歡的事兒轉移一下注意力,同時,給自己乙個約定 乙份希望,學期結束了就回家 d.用友情 愛情暫時替代一下 e.自己想辦法,找乙個適合自己的方式。我...

在外面生完孩子回老家報銷在哪報銷需要什麼東西

患者屬於異地生育住院,其所住醫院暫不具備即時結算條件,根據 駐馬店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施辦法 第二十八條要求。出院後應回參保地經辦機構報銷,需攜帶以下材料 發票 費用總清單 病歷影印件 診斷證明及出院證明 結婚證 居民生育登記服務證 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 雙方身份證 社保卡 須開通銀行功能 原件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