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商場的門鎖了有權拘留人嗎,對方把我家的門鎖換了,屬於什麼行為,派出所可以拘留對方嗎?

2022-05-12 21:42:08 字數 4968 閱讀 5483

1樓:商標註冊

無故鎖死**大門,公安機關有權拘留,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屬於尋釁滋事的違法行為,要根據具體情節予以治安處罰 。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3樓:權大師

沒有,因為別人鎖了你的門,是他犯了法。但是你並沒有權利裡去拘留他。公民有的是逮捕權,如果你拘留了那就是非法拘留。

對方把我家的門鎖換了,屬於什麼行為,派出所可以拘留對方嗎?

4樓:乙隻男神經

要看對方是在什麼情況下換你家門鎖的,如果對方未經你家允許就私換你家門鎖就涉嫌侵權了。至於派出所是否可以拘留對方要看造成的後果而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原因嗎?

作為受害方可以報警 ,由公安機關根據具體情節和造成的後果確定處罰措施。是否拘留,由公安機關確定 。

如果受害方對公安機關的處罰不服 ,完全可以依法提出行政復議。

6樓:賈俊峰律師

這種行為屬於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可以拘留並罰款。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物件可以是各種形式的公私財物,包括生產資料、生活資料;動產、不動產等等。但是,如果行為人所故意毀壞的是本法另有規定的某些特定財物,危害其他客體要件的,應按相關法律法規處理。

法律分析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未經允許換別人家的門鎖已經構成了故意損壞公私財物罪。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是指故意毀滅或損壞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行為。特徵主要包括侵犯的客體是公私財物的所有關係。

犯罪物件是各種公私財物,但是破壞某些特定的財物,相關法條中另有規定的,不構成本罪。在客觀上表現為毀滅或損壞公私財物的行為。毀滅是指毀滅財物的存在,使之全部喪失使用價值,損壞是指使物品部分受到破壞,但不完全喪失其使用價值。

主觀主面是故意,並且具有毀壞公私財物的目的。本罪責任形式為故意,即明知自己的行為會造成公司財物的毀壞,並且希望或者放任這種結果的發生。故意毀壞了公私財物,即國家的財物或私人的財物。

除了被判刑以外,還需向對方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我家門鎖被別人換了,派出所可以拘留對方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原因嗎?

作為受害方可以報警 ,由公安機關根據具體情節和造成的後果確定處罰措施。是否拘留,由公安機關確定 。

如果受害方對公安機關的處罰不服 ,完全可以依法提出行政復議。

8樓:原地等你會

可以的,對方沒有權利

共享單車私自上鎖可以拘留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拘留。

私自給共享單車上鎖,導致他人無法使用的行為,已經構成對公共財產權或者**商財產權的侵犯,同時具有非法占有之目的,符合盜竊罪的構成要件。

雖然其涉及金額較小,無法達到盜竊罪的刑事立案標準,但是其行為已觸犯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9條規定:「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根據其情節,可以由公安機關酌情對其依次規定處罰。

10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共享單車有些地方成了有些人的私車了,他們騎了就會用其他的鎖把車鎖起來,只給自己騎行,當然這種做法肯定是不對的,還得提高人們的素質,從自己做起。

11樓:吾錕

我在焦化廠,城鄉建設集團生活區,下午上班,單車不多,我看到青桔單車我就刷開了,我往前一推兩個車子在一起用私自的鎖上了,正好我有工具,我還沒開啟來了5,到6個人,和我打架,還給我工具包拿走了,我找誰解決這事

12樓:陽光的江中

共享單車私自上鎖是違法的,這種據為己有使用的行為,都是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因此構成盜竊,因此只要被查證,就可以治安拘留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私自上鎖侵犯了共享單車運營商的財產權,涉嫌盜竊或侵占行為,可以拘留,並處罰款。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明確規定: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14樓:匿名使用者

被舉報了是要拘留的。

15樓:不明身世的人類

不管的,廣州番禺本人親自報警實驗

親生父親到母親那裡爭奪孩子把門鎖踹壞會拘留嗎?

16樓:快活的番木瓜

親生父母為孩子的事情吵鬧,如果不鬧出人**,都屬於家庭糾紛,警察來也只是勸解,讓你們坐下來和平解決,大家都是為了孩子不要當著孩子的面鬧得冤冤不解,畢竟你們都是孩子最親近的人,不要讓孩子產生心裡有陰影。破碎的家庭傷害最大的就是孩子,父母都該為孩子著想。

渴望幸福!

17樓:盼不到的大黃蜂

再怎麼親生也不能硬來啊,這不強盜之舉嘛。如果母親報案,肯定拘留。

18樓:果凍

親生父親到母親那裡爭奪孩子,把門踹壞了,肯定可以拘留他,這樣是損壞公共財物,個人財物。

19樓:健美郎中

視情節嚴重程度,與造成的惡劣影響而定。為何不走正常的法律程式?你現在這種做法畢竟不是長久之計!

先和解,和解不行,就協商離婚,等法院判決孩子的撫養權。依你的描述,孩子長期在你父母家撫養,你獲得撫養權的可能性更大。若你執意要用非法搶奪的方式,你成過錯方,到頭法院就不一定判給你了。

20樓:念振銳

報警,警察會調解糾紛,家人為了孩子,還是好好溝通,畢竟是孩子父母,不要傷孩子的心,讓孩子在愛的氛圍長大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這麼幹的時候,最好留存好錄影證據,可以請第三方(最好是當地派出所民警或者居委會工作人員)見證。

而且支個招:破壞門鎖時,最好與屋裡的孩子喊話溝通,說爸爸來接你了,如果孩子有回應就更好了(相信孩子還是與陪伴ta時間長的人更親近)。

22樓:匿名使用者

拘留倒未必,換新鎖那是必須的。

23樓: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以調解為主,該賠償的賠償,拘留倒不一定。

24樓:情感生活助手

你好,按照你的描述來看。你應該不需要這樣做。用腳踹鎖門的,這要看對方怎麼去認為。嚴重的話有可能會報警。你對孩子的愛能理解,但是你要選擇這種方法解決問題是不對的。

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不要自認為。一定要按實際情況而言,去選適合的方法解決問題。不要衝動不要麻木,去選錯誤的方法。知道這種方法,可以引起矛盾就應該避免。

先最好了解一下孩子的實際情況。要是孩子實際是你想的那樣。那你就是用這種方法把孩子救出來,你被拘留了,那孩子到**去呢?你不是做了乙個烏龍事件嗎?所以最好去協商解決問題。

只要他們對孩子不好。你作為父親是有權利。幫助孩子解決不好的環境的。

要是他們對孩子好的,你應該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解決事情有很多方法,不要選觸犯法律的方法,那樣對自己真的不利。將來對孩子也不好。

請按你的實際情況。先去與對方溝通。要是他們對孩子不好,你可以先去溝通爭取,把孩子帶出來。

要是不行,那你可以通過,當地有關部門來解決問題。請三思而後行。個人建議,謝謝!

兒子換母親房子的鎖**可以拘留嗎

25樓:wcg選擇

家庭鎖事,自行解決。不涉及違法犯罪,警察不會拘留。

26樓:緣曾來過

即使報了警,也屬於民事糾紛調解,夠不上拘留吧

27樓:涮油漆

單純換鎖的話拘留就不會,頂多是責令他恢原或提供匙鑰。

28樓:知道益友

家庭糾紛,不構成犯罪;所以**不可以拘留

29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為什麼要換房子鎖

把人家門鎖了犯法嗎,私自開別人家的門鎖犯罪嗎

法律分析 是犯法的,屬於侵犯他人隱私。未經他人允許,私自侵犯或傳播他人資訊 家庭住址 號碼等屬於侵犯了他人權益,是法律不允許的違法行為。法律規定向他人 或者提供公民個人資訊,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法律依據 中華...

鄰居家種的爬山虎爬在我家牆上我有權把它剷除嗎

我覺得要是不會影響到你的話,為什麼要剷除呢?這樣也可以給你的窗外增添一點綠色,如果剷除的話還傷和氣,所以這些身外之物我覺得沒必要太在意。你先跟你鄰居商量一下,如果他不收回去,你就可以剷除 有權,你說礙著你家了,沒事的 好麼真棒給你家陽台窗戶堵死了 別人家種的爬山虎爬在我家的是房子東牆上好嗎風水學上 ...

我家的倉鼠把浴室當窩了沒問題嗎,我家的倉鼠把浴室當窩了沒問題嗎

放心,倉鼠浴室是乙個功能強大的鼠鼠用品,它既是浴室,又是飯廳,還是廁所,甚至是鼠鼠的小床,只要1 2天換一次浴沙就沒問題了你的想法也可以,不過要是在浴室裡放貓沙它不一定會在裡面上廁所 我家的就是 因鼠而異,可以試試。你可以訓練它上廁所,把它解了手變成塊的貓沙放在廁所裡,過段時間就會學會自己在廁所解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