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把別人家太陽能刮下來,砸到我家車了,算誰的責任

2021-06-05 12:48:05 字數 3512 閱讀 1787

1樓:

太陽能是誰的,就算誰的責任。因為是他沒有固定好,引發的事故。

2樓:鳳振宇

太陽能的主人有責任,還是全責。如果有物業的話,物業也得負責。

3樓:

感覺太陽能主人應該負點責任,但這屬於意外,他只負一部分責任。還是協商一下,因為主要責任是風。

4樓:

這個責任不好劃分,應該是你負責任,又不是別人故意把太陽能退下來發到你的車上是風退下來的,你把車停在這裡責任有自己了。太陽能的主人是不會負責任的,這個責任由自己來承擔,如果你不把車放在這裡就不會發生這種現象,而且這個太陽能也不是別人退下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太陽能安裝方的責任

6樓:蕭如風

這種情況是對方負責 因為他安裝在好處之物沒有認真檢查是否牢固 是否會因為鬆動會造成高空墜落出現意外

我家太陽能是2023年安裝的上個月被大風刮下來砸到別人車應該怎麼配賞?

7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太陽能砸到別人的車,可以和車主協商賠償。

車主如果願意走保險,賠償的額度會稍微少點。

如果車主不願意走保險,那麼根據損失照價賠償。

8樓:梅雨時節

你家安裝的太陽能由於安裝不穩造成被大風刮下來砸到別人的車,你作為太陽能的使用者具有完全的責任,那麼就應該全額進行賠償。

9樓:無為

你家的太陽能已經裝了九年了,在你使用過程中,你有義務和責任去維護它的安全,如果砸到別人的車的話,當然你要付全責了

10樓:xu忘不掉過去

既然是自己家的太陽能砸到了別人的車,需要看人家車的損壞情況,以及後期維修需要多少費用,然後經過雙方協商進行賠償。

11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這個肯定要賠償的,讓他到店裡修理一下,根據發票來吧。當然你也可以進行協商解決,畢竟不是你有意的行為。

12樓:九崖玟

2023年的話,這個已經有九年到十年了,這個期間,肯定是那個。太陽能已經不結實了畢竟有該換新的了刮下來砸到人家的車子肯定是要賠償的

13樓:養安彤

由於你家太陽能沒有安裝牢固,導致別人的車砸壞了地方,應該全額賠償的。

14樓:雨做的雲

太陽能被大風刮下來,砸到別人的車,那就要看他這個車價值多少,維修費多少,保養費多少不過具體的還是要看車的受損程度吧

15樓:望覓雙

你作為太陽能的所有人,肯定是有責任的。你平時檢查少了,沒有發現安全隱患。

16樓:橫刀躍

大陽能被大風吹下來砸了別人的車,應該主動和被砸車主進行溝通協商怎樣賠償。

17樓:星雲裳

這個問題肯定是要你全額賠償了,花多少錢你要賠償多少錢,因為是你的東西,你自己沒有去檢查,雖然是被風風刮下來,但是是你家的那也沒有辦法。

刮大風,家裡太陽能被刮下來,砸到樓下的車,有責任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雖屬不可抗力引發的事故,但適用民法無過錯原則,你需承擔一定比例的責任。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的。法律上有一種說法叫「舉證責任倒置」,如果對方能證明是你故意的,那就是你的責任,顯然你不是。

20樓:陳弋弋弋

太陽能是你在使用你當然有責任

大風把太陽能吹下來砸到車有關法律

21樓:無憂仙尊

1、如果你的太陽能正常採取了加固措施,由於風力過大導致墜落的,可不承擔侵權責任;

依據:《侵權責任法》第29條規定:因不可抗力造成他人損害的,不承擔責任。

因此,在發生**、颱風等自然災害時,由於不可抗拒的力量造成物品墜落,無需承擔責任。

2、如果風力一般,你未對太陽能進行正常的安裝固定,存在過錯,則你需要承擔侵權責任;

依據:《侵權責任法》第八十五條 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及其擱置物、懸掛物發生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賠償後,有其他責任人的,有權向其他責任人追償。

我家的太陽能被風從樓上刮下來了,誰的責任物業管理換

22樓:

你沒有權利命令其拆除,因為屋面是公共面積,誰都可以使用的,如果有的小區規定不能裝太陽能,那也是物業管理。但是如果因裝太陽能地腳螺絲而引起的漏水現象,必須由你樓下業主本人負責。

我家太陽能連架子一起刮下來是誰的責任??

23樓:緣曾來過

太陽能連同底座架子也不是很輕的物體,不可能輕易被大風刮下來,如果安裝工安裝的不合理、不規範,就會存在安全隱患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砸到東西了就是你的責任,要是什麼也沒砸到就沒事

我的車停在兩棟樓中間,今晚刮大風 不知把誰家太陽能水箱颳落砸在我的汽車上,警察物業不管,該怎麼辦?

25樓:西安任曉輝

這事需要物業來承擔,如果你在院子交費了,他們和你之間已經產生了合同制,就必須要負責的,起訴物業公司。

26樓:我總是看不穿

首先,咱們國家相關的法律法規是很不健全的,而且法官最後裁定的結果也是有浮動的。所以關鍵看你的證據,關於你這事有一些疑點:

1、太陽能水箱的安裝。涉及安裝位置、產品質量和安裝技術。這塊主要涉及到業主和物業是否有責任。

安裝位置應是物業指定的,如果是業主未經物業私自安裝,就存在安裝位置是否合理的問題,此外,物業也有監督責任,不能說不知道就沒有責任;產品質量和安裝技術,主要是看正常安裝下能抗幾級風,安裝技術是否達標,安裝技術這塊客觀上很難取證。

2、你的車在小區裡停車是否有年費**,是否停在車位裡,你的車受損後,物業是否及時聯絡你了,這些是物業車輛管理中的一些責任。此外,再了解一下,物業有沒有小區的保險,險種含不含你這種情況。

這兩個責任不衝突,有證據的話都可以追責,但證據確實不好找,你的關鍵點是證明是人為可以避免的,不是不可抗力的。

房東家的太陽能被風刮下來了,說是因為我沒有放水到水箱造成的,讓我賠,這有道理嗎?

27樓:天津郭強律師

如果對路人造成傷害是房東的責任,如果傷害是你間接造成的,房東可以向你追償。

被刮下來要分析責任,還有房東事前有沒有告知你要放水否則會被刮下來,如果沒有不賠償。

28樓:一輪新月明

房東承擔無過錯責任,但是如果是有你的過錯引起的,房東可以向你追償,但是僅僅沒有放水到水箱是不足以引起這種後果的,除非你故意把螺絲釘擰掉。所以你這種情況不需要擔責。

夢見別人家房頂被風i刮走了,夢見別人家房頂被風i刮走了。

適合和家人度過的一天!你也很享受這種感覺呢!同時,今天的你也會有組織自己小家庭的想法哦 夢見大風把房頂都刮跑了 我倒不覺得這是好夢。雖然夢是大腦潛意識行為形成,但它也是有一種激發潛意識的因素的,這因素和你生活或工作中某些被忽略的問題有關。根據我的分析,如果你是乙個正在懷孕或想要馬上懷孕的人來說,還是...

夢見把別人家的菜,夢見想在別人家吃飯

夢見把別人家的菜,這兩天的你在工作方面特別起勁,有可能會把別人的工作也一起完成了,因此得到不少的讚賞,會讓你更加樂於協助他人,不過要小心的是,身體的負荷越來越重,屆時可是會發出無聲的 偶而為之就好,免得傷了元氣根本唷!夢見想在別人家吃飯 最近的壓力太大導致睡眠質量不是很好,做一些奇怪的夢,往往都是日...

砸別人家玻璃最長拘留幾天,把別人家的玻璃砸了一塊夠拘留嗎?

把別人的玻璃砸了一塊屬於治安案件,一般夠不上行政拘留。法律依據 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條例 第二十三條的規定,對於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治安案件,應予以十五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可以單處或者並處二百元以下罰款。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 詐騙 哄搶 搶奪 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