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是最適合投資P2P理財的時候

2022-05-12 21:29:14 字數 3220 閱讀 11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原因如下:

p2p監管框架已經完成

中國銀監會副主席曹宇表示,現行的關於p2p網貸監管的制度框架基本完成。

一是明確了p2p網貸機構資訊中介的本質屬性。去年,銀監會等四部門釋出了《網路借貸資訊中介機構業務行動管理暫行辦法》,以負面清單的形式劃定了業務邊界,強調p2p網貸機構要符合普惠金融、資訊中介、線上經營、小額分散、專注主業的五大特徵,引導行業從野蠻生長逐步回歸到規範發展的軌道上來。

二是確立了備案管理的要求。明確了機構監管和行為監管並行的基本監管框架,將備案作為監管的前提和基礎,按照「新老劃斷」的原則,對存量機構進行資質甄別,合規一家備案一家,明確監管範圍,杜絕監管套利。

三是建立了p2p網貸資金銀行存管機制,資金存管的業務指引已經釋出,對於規範行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商業銀行與p2p網貸機構按照平等自願、互惠互利的市場化原則,積極開展資金存款業務,有利於防範資金挪用風險,保障資金安全。

四是提出了強制資訊披露要求。網貸機構要客觀、真實、全面、及時進行資訊披露,創造透明、公開、公正的網貸經營環境,實現行為可監測、過程可監控,增強市場信心。

銀監會:p2p行業風險正在下降

中國銀監會副主席曹宇近日指出,銀監會正在開展網貸風險專項整治工作,並取得了初步的成效,行業的底數初步摸清,機構異化的趨勢得到扭轉,p2p網貸行業風險的整體水平正在下降。下一步將按照堅守風險底線的要求,進一步完善監管制度,引導行業健康可持續的發展。

規範的網際網路金融平台碰不到客戶的資金,幫助客戶篩選優質借款人,作為提供優質服務的金融資訊中介來看,無論是收益還是安全性都已經遠超銀行理財!

銀監會會同工信部等四部委聯合釋出《網路借貸資訊中介機構業務活動管理暫行辦法》,網際網路金融網貸監管路徑更為清晰。至此,網際網路金融網貸的合法地位、經營定位、資管模式都得以明確,合規運營的平台的優勢將在這波合規大潮中得以凸顯。

落實網貸平台資金存管將能有效降低平台跑路風險,以及防止網貸平台出現設立資金池的情況。業內人士稱,銀行資金存管實現使用者資金與平台運營資金有效分離,也可避免平台監守自盜、挪用資金的可能性,出借人可以擁有乙個更加安全出借的環境。

2樓:港品優

如今**不行了,低靡啊

p2p理財還是發展的不錯的,利率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大部分p2p理財並不靠譜。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投資p2p

4樓:拓天速貸

p2p依然是性抄價比最高的理財方式之一

有提bai到du過隨著改革開放40年的zhi紅利逐步釋放,dao中國的社會階層固化已經日趨明顯。富人可以通過海外投資、私募**、股權投資、信託等多種方式繼續保持個人財富的增加,而普通人面對通貨膨脹的大時代卻又無所適從,銀行理財的低息和實體行業投資的日趨不易。

收益:p2p平均收益在10%左右,高於銀行儲蓄、銀行理財、貨幣**、信託;

風險:p2p投資還是有一些風險,相比於**和私募**來說風險算低的,選擇較低收益的平台安全性基本可以與信託持平;

門檻:p2p的收益比信託和私募**高,但門檻要低很多。

賺錢比例:比其餘幾個高收益產品風險低的多;大部分人都在賺錢

5樓:谷影網路匯淘金

因為收益比較高,而且資金流動性強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給我乙個王者號貴族吧!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都喜歡p2p理財

7樓:js99財富

你好,因為p2p是新興產業,有它的發展空間,可以去了解一下的。

在挑選平台時,您可以注意以下幾點從而選擇適合自己的平台:

1、看註冊門檻:

看p2p平台的註冊資金,摸清了底細,將沒有資本能力的p2p攔在門外,才能減少風險。

2、 看風險保證金:

風險保證金,又叫風險備用金、風險保障金,是目前p2p平台最常採用的安全保障方式之一。 當平台上的投資專案發生逾期時,由平台從風險保證金賬戶中取出資金為投資人進行本金或者本息墊付。

3、第三方擔保:

p2p平台採用第三方擔保公司擔保對平台上的投資專案進行本息或者本金進行保障,是比風險保證金更為安全的保障。

4、 理性看高收益:

p2p平台的年化收益在8.8-15.8%之間,有些平台利率水平過高時,就必須要提高警惕了。

以上幾點僅供參考,您根據您的需求去進行選擇,投資有風險,理財需謹慎。祝您生活愉快~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選擇現在的p2p理財?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因為好用了,中金國泰的各種收益各種收益都非常適合現在的中國人,所以中金國泰現在在中國的銷量非常的好。

為什麼說p2p理財是最好的理財方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p2p平台會形成乙個很大的資金池,你們的資金全部會流入到老董的個人賬戶裡,然後老董跑路了。豈不美哉

10樓:港品優

利率收益中上,風險相對較低,投資方便快捷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傾向於用p2p投資理財

11樓:芽芽樂呀樂

p2p平台的自身特點符合當下年輕人的生存現狀:

一、投資人的自身特點:

①現在年輕人深受網際網路的影響,思維活躍、意識超前,除了購買p2p理財產品,也會用於嘗試**、**等理財方式。

②加之現實的生存環境深刻影響著他們,就業、買房、買車等壓力,每個月固定的工資已經不能滿足他們追求理想生活的需求,於是,理財就成了積攢財富的一種重要手段,而投資p2p理財產品的收益比銀行定存等來的也多。

二、從p2p理財平台特點:

①起投金額低,門檻低

投資購買p2p理財產品門檻較低,適合眾多普通上班族和創業青年。

②操作簡單,方便快捷

p2p理財產品的投資不需要像**、外匯等投資一樣不停地看盤,也不需要經常進行**賣出等操作,只需要用一台電腦或乙個手機就可以輕鬆完成投資操作。

③收益相對較高

投資理財,獲得收益才是最終目的。在安全靠譜的前提下,選擇那些利率合理的理財平台,讓你收益更加豐厚。

④資金較為靈活

p2p平台期限相對較短,符合當下年輕人對資金的靈活周轉。

為什麼年輕人喜歡p2p理財

12樓:港品優

通過網路,方便容易操作

利率比銀行高,門檻低。

什麼是P2P理財,什麼是p2p理財?

理財是乙個漢語詞語,指的是對財務 財產和債務 進行管理,以實現財務的保值 增值為目的。說到理財,很多人認為理財就是錢生錢,比如買房 買 票等。其實這些都屬於理財的範疇,但嚴格意義上的理財,其實叫財富管理,也就是科學合理的規劃現在以及未來的資源,做好家庭財務規劃,在進行理財的時候要對家庭財務做乙個科學...

什麼是P2P理財,什麼是p2p理財?

就是你打錢給別人,別人賺了給你點,不賺本金都給不了你的一種投資 說到理財,很多人認為理財就是錢生錢,比如買房 買 票等。其實這些都屬於理財的範疇,但嚴格意義上的理財,其實叫財富管理,也就是科學合理的規劃現在以及未來的資源,做好家庭財務規劃,在進行理財的時候要對家庭財務做乙個科學的診斷,防控風險。理財...

p2p理財收益為什麼會這麼高,P2P理財收益為什麼會這麼高

p2p理財產品比銀行收益更高,流通性更強,操作更方便,門檻更低。但是風險性要比銀行大一些。銀行由國家機器承擔風險,而p2p行業由同行以及第三方支付承擔風險。正所謂,高風險高回報,所以p2p會收益高啦 很多人都不明白為什麼銀行理財收益僅有4 6 而很多p2p卻能達到10 以上?這導致很多奔著銀行安全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