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鄰居入室行竊,不承認,吵得不可開交,犯罪嫌疑人只是16歲少年,現在初三,行竊多次,怎麼辦

2022-05-12 21:16:14 字數 3360 閱讀 4240

1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這類事情,完全不需要和對方吵架,要及時報警,由公安機關根據具體情節處理。

根據《刑法》規定,入室盜竊無論數量多少 ,一律追究刑事責任。

少年犯罪案例,求求了呀! 5

入室盜竊爬窗被鄰居當場撞到報警,嫌疑人承認是要入室行竊!我家上次

2樓:草民學法

1、犯罪嫌疑人意bai欲實施入du

室盜竊的犯罪行為,因zhi被群眾發現並控制後報警,dao屬於因其意專志以外的因屬素未能實現犯罪目的,以盜竊未遂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依據盜竊罪相關司法解釋,入室盜竊是指,非法進入供他人家庭生活,相對於外界獨立的空間進行盜竊就屬於入室盜竊,入室盜竊沒有金額限制,只要符合構成要件的一律追究刑事責任,依據刑法264條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或單處罰金。就本案而言,屬於入室盜竊未遂,依照上述量刑原則適當從輕或減輕處罰。

2、已經開始著手犯罪,因意志以外的因素致使犯罪目的未能實現,是犯罪未遂,對於未遂犯罪參照既遂犯罪從輕或減輕處罰。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23條、264條司法依據《最高法、最高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入室報警留得指紋可以和他比對,對上了他判刑就加重,多次入室盜竊判刑3--7年,審訊如果不招供小偷會嚐到電棍皮帶的滋味被打的鬼哭狼嚎乖乖承認,還要賠償你們的損失。

4樓:

都逮到了就沒那麼囉嗦了

一審就明白了

誰能把柯南每集的名稱都告訴我,包括劇場版,好象有點費神

請告訴我一些關於少年兒童方面的法制故事 20

5樓:duende惡魔

少年當街搶劫被拘

14日下午,順義某職業學校(系中專學校)的楊同學在校附近被人版搶走15元現金。事發5分鐘後,權巡邏民警將一年約19歲的嫌疑人控制。該疑犯承認了實施搶劫的行為。

被搶者楊同學十五六歲,他稱,當天下午3時許,他獨自在校附近轉悠,突然被一比自己個高的少年攔住,要求其「把身上的錢交出來」。楊同學說,他當場拒絕後,對方便強行將其身上的15元現金搶走。

經審訊得知,嫌疑人姓郭,現年19歲,系順義區史家口村人。郭某承認,其在職業學校附近搶劫了一名學生15元現金,「在今年2月9日,我還曾在便民街路口,搶劫了一名學生身上的10元錢。學生膽小,一般不敢報案。

」隨後,楊同學來到派出所,指認郭某就是搶劫他的人。14日,郭某因涉嫌搶劫罪被順義**刑事拘留。

刑法(盜竊)(法律)有人進我家被我當場堵到屋裡,派出所說我沒證據,鄰居算不算證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把國外的法律和國內的法律區分開,國外的法律是原告要拿出證據證明被告有罪,而國內法律正相反,要被告(犯罪嫌疑人)拿出證據證明他是無罪的。

第二,我看你說派出所要你出具證據,這樣是不對的。很可能是官賊相互勾結。這在中國的社會是很普遍的。

第三,你有人證,鄰居是聽到你的聲音來把他堵住(關鍵是堵住)的,然後送到派出所的。

如果我是你的律師,那麼我會想地方人民法院提交兩個,第一,告當時派出所玩忽職守,然後再提交區級公安機關立案調查,告那人入室盜竊罪。

詳見: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玩忽職守罪和入室盜竊罪。

對你應該很有幫助,如果你贏了,你可以向那個派出所提出賠償

三樓的給的就是憲法中刑事訴訟法的條文,你可以參考

7樓: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一條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仔細看第二款,該男應該與你不認識,公安機關應當對其進行詢問,發現這一點後可以認定這個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有你(被害人)指認他犯罪,公安機關應當將其拘留訊問。如果沒有詢問、了解而直接放人,涉嫌玩忽職守,可以到當地檢察機關控告,不要怕沒證據,派出所的出警記錄、詢問筆錄等等都是證據,檢察機關會幫你去查的。

8樓:

我感覺還是能將他定罪的

你可以找你的鄰居為你作證 那是人證

不過 卡薩布蘭卡城 說的也很對 你現在沒有物證 就很麻煩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經過調查審問應該可以的,畢竟乙個人無緣故出現在你家裡,他的目的呢。

不過這個定罪需要確著的證據的,畢竟刑法是需要證據的,而你的鄰居能夠證明的只是他出現你的家裡,

想要明確他的盜竊罪需要證明他盜竊了你的東西,或者在審問中自己承認,所以你可以讓派出所的人多對其進行提問,

否則了不得只是治安出發條例處罰下的,

至於你丟的錢,如果當場查處在他身上,那麼入室行竊是肯定的,如果沒有證據,除非他自己承認,否則不能認定是他偷的

青少年沉迷於網路遊戲而導致犯罪的案例

10樓:丶似水流年

北京一少年為偷錢

上網 將奶奶砍死爺爺砍成重傷

17歲少年小新(化名)為了偷錢上網,竟然將奶奶當場砍死,將爺爺砍成重傷。事後,小新投案自首。

兩年前,小新開始沉浸在網路裡,學習成績陡然下降。初中還沒有畢業便輟學。

因擔心兒子整天沉迷於網咖,小新的媽媽讓他照看家裡的檯球桌。小新把看檯球桌掙的錢拿去上網。後來家裡不再提供上網的錢,小新就想到了偷。

今年6月上旬,小新偷了爸爸2000多元在網咖呆了乙個星期。父親的一頓打罵對小新來說已經起不到任何作用。僅僅幾天後,上網的慾望又像蟲子一樣噬咬著他的心。

此時,爸爸月初給奶奶生活費時說的一番話浮現出來。「爸爸說爺爺那兒有4000多塊錢,當時聽了也沒太注意,後來就想去偷爺爺的錢。6月15日中午我就去爺爺家,晚上,看爺爺奶奶都已經睡了,就去翻,可一想怕把奶奶吵醒了,就想用菜刀把奶奶砍傷了再翻。

」睡夢中的奶奶倒在了血泊中,響聲驚動了爺爺。不顧一切的小新又將菜刀砍向了他。爺爺受傷後逃出家門。

小新翻箱倒櫃也沒有找到那4000元錢,只在奶奶兜裡找到了兩元錢。事後,小新的爺爺說,那是奶奶為孫子準備的早點錢。小新捏著兩元錢在村口的乙個洞裡躲了起來。

思來想去,還是投案自首了。

小新告訴記者,奶奶從小最疼愛他,有什麼好吃的都惦記著他。他在看守所裡最想念的就是九泉之下的奶奶。「我當時只想著拿到錢後就去網咖,根本沒想後果。

如果讓我在上網和奶奶之間重新選擇,我肯定選擇奶奶。」說到這裡,他痛哭流涕起來

隔壁鄰居的樓下陽台滲漏什麼問題,隔壁鄰居懷疑我家陽台漏水,水滲漏到他地板牆壁嚴重,但是水卻不滲漏到我樓下,有這種情況嗎?

水是向下流的,隔壁樓下漏水也有可能是你家這邊滲過去的,測試的辦法就是你家陽台這邊暫時不用水 包括排水管 看看過兩天樓下水漬會不會乾燥,最後確認是不是你家漏水,請採納吧。隔壁鄰居懷疑我家陽台漏水,水滲漏到他地板牆壁嚴重,但是水卻不滲漏到我樓下,有這種情況嗎?厄可以把你家的水關一天,看他還漏不漏嘛,如果...

m夢見自己家隔壁鄰居搬家到隔壁住宅

夢見在搬家,意味艱苦的到來,或者是新情人出現 有家眷之人 則有桃色糾紛。請問夢見搬家並請鄰居吃飯是什麼意思 hehe.這說明你的人際常識有欠缺.乙個人搬家自然要和鄰里搞好關係,遠親不如近鄰嘛.這提醒你做人做事要注意人際交往的常識,不要犯忌諱.前女友找你,那你現在有女友嗎?有的話盡量避免2女見面,或和...

夢見隔壁鄰居的鑰匙開啟我家的門,為什麼鄰居家的鑰匙能開啟我家裡的門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問題,如果您覺得滿意還請採納,夢見隔壁鄰居的鑰匙開啟我家的門夢境的開示 今天你有可能成為替罪羔羊!越是不想說的脾性,越容易被小人誣賴你。你要試著讓自己的情緒平復下來,什麼都要好好說。同時,和別人有分工合作的場合,一定要在事前把權 責說清楚。戀人的態度有些不夠合作,生悶氣是沒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