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更名的問題(特急)

2022-05-12 04:50:08 字數 1080 閱讀 1712

1樓:

我不是律師,我只是學法律的學生.我談點淺見,絕不會存心誤導樓主的.

一,首先我想確認,爺爺是很明確想將房子交給你麼?因為產權證上只有爺爺的名字,很明顯爺爺具備完全獨立的支配權.只要爺爺有明確這種意願,那麼你是有權利得到這個房子的產權的.

二,在確認的前提下,最好能由爺爺出具書面證明,寫明爺爺是不受脅迫及神智清醒的情況下原意將房產留給你.(請個第三方作證)留乙個底,以便日後應對不必要的麻煩.

三,這個更名手續是想將爺爺的名字從房產證上去掉,還是說只是將你的名字加在爺爺的名字後面? 如果是前者,那麼要以贈與或者買賣的方式來更改名字.(以你們的情況,當然是贈與方式比較好)如果是後者,那麼只要去加個名字即可.

四,辦更名的時候,爺爺和你都要到場.如果是以贈與方式更名,要交契稅好象(這點我記不清了,可以諮詢房產交易中心),如果是加名字,只要交登記費用就行.

五,因為爺爺還有其他子女,即你的叔叔阿姨吧,那出於情理,最好還是書面或者當面通知他們一下.如果他們都無法接受,那麼也只有兩種方式:法院受理或者自家協商解決.

不知道我說的你明白了沒有?的確這類房產糾紛會比較麻煩,尤其你作為小輩,身處其中會很苦惱,但願你順利吧.

還要提醒你的是,沒有爺爺的明確遺產分配(說白一點,就是遺囑),那麼按法定程式,你只能拿到你父親的那乙份.(房產由爺爺的子女們均分)

2樓:匿名使用者

1、房產證是你爺爺的名字,那麼房產可能是你爺爺的個人財產,也可能是你爺爺和奶奶的夫妻共同財產。若是個人財產,以下由你爺爺單方辦理即可,若是共同財產,則需要你爺爺奶奶雙方共同去辦理。

2、你爺爺是想現在轉名給你還是他去世之後轉名給你?

如果是現在就轉名,可通過買賣或贈與的方式轉名。若買賣,則雙方到房屋交易所辦理交易手續即可。若贈與則到公證處辦理贈與公證,憑公證書到房管局轉名。

如果想去世後才轉名,則現在立下遺囑,寫明該房屋由你一人繼承。去世後你憑遺囑到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憑公證書到房管局轉名。

3、交易和贈與均要納稅,繼承免稅。

改名時你父親的兄弟姐妹不必在場。

3樓:來自留雲亭深邃的梭子魚

第一順序繼承人進行協議進行過戶登記即可.

關於房產證更名,婚內房產更名房產證怎樣辦理更名手續

證件需要 首先把銀行的錢還掉,拿回房產證和土地證。帶上你本人身份證。母親的死亡證明。你本人的配偶過逝單身證明。你女兒的身份證,結婚證和她丈夫的身份證,結婚證。女兒未婚的話,需要開具單身未婚證明 辦理單身證明,需要帶上戶口本和身份證。辦理的時候都需要本人到場簽字。交易過程和費用 辦理房產證房價只能交易...

伊春房產證更名需哪些手續,房產證更名的手續?

一 房產證更名屬於房產過戶,辦理房產過戶的收費標準如下 登記費住房,權利人按80元 套 非住房,550元 套。轉讓手續費 住宅按6元 平方公尺繳納,雙方各承擔50 非住宅按18元 平方公尺繳納,雙方各承擔50 契稅首次購買面積90平方公尺 含90平方公尺 以下的普通住宅按成交 的1 繳納,首次購買9...

房產證的問題,關於房產證的問題

和睦好,不能來硬的,親情勝過金錢,相互謙讓是中華民族的美德。一幫傻人,不懂不要亂講!就是寫遺囑去做公證,公證的時候只要你老母自己在就可以!姐姐們都不用去的!不信你直接問法院或者公證處的人!你公公的名字買的房子,我感覺跟他的什麼哥哥 弟弟沒什麼關係吧!第一繼承人,應該是你的母親和你老公,其次是你和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