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水的字的成語,以水的四個字的成語

2022-05-11 20:50:05 字數 3078 閱讀 7822

1樓:匿名使用者

城門魚殃 流水無情 溯水行舟 君子之交 水剩山殘 流年似水 沂水春風 水盡鵝飛 置水之情 源源不絕 水光山色 抽薪止沸 以鄰為壑 一潭死水 淚眼汪汪 楚水吳山 春風沂水 顯山露水 水洩不漏 嶽鎮淵渟 白水鑒心 滔滔滾滾 山長水闊 滴水成河 流水遊龍 水明山秀 黃河水清 覆水難收 諫爭如流 盈盈秋水 海內鼎沸 逢山開道 泛萍浮梗 如魚似水 弱水之隔 冰壺秋月 臼灶生蛙 涓滴歸公 不服水土 混混沄沄 海枯見底 積水成淵

2樓:浮塵浪子

以水的四個字的成語 :

以水投水、

以水救水、

以水洗血、

以水投石、

以水濟水

3樓:匿名使用者

以水救水、

以水投水、

以水洗水、

以水洗血、

以水投石、

以水濟水採納

形容"水"的四個字成語有哪些?

4樓:卡羅爾

水光接天[shuǐ guāng jiē tiān]水光接天,水的光色與天的光色相連線,比喻水域寬廣。

水天一色[shuǐ tiān yī sè]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滴水穿石【dī shuǐ chuān shí】表示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有成果,做事要持之以恆。

風平浪靜【 fēng píng làng jìng】指沒有風浪。比喻平靜無事。

碧波蕩漾【bì bō dàng yàn】

解釋  碧:青綠色。波:波浪。青綠色的波浪,起伏不定。

洪水橫流【hóng shuǐ héng liú】橫流:不循河道而流。洪水氾濫。比喻邪道橫行。

蛟龍戲水【 jiāo lóng xì shuǐ】比喻刀槍棍棒等**使得輕鬆自如,靈活多變。

清澈見底【 qīng chè jiàn dǐ】湖水或海水很清澈透明,可以看到底

綠水青山【lǜ shuǐ qīng shān】綠水青山指的是,美好河山。

波瀾壯闊【 bō lán zhuàng kuò 】原形容水面遼闊。 現比喻聲勢雄壯或規模巨大。

水排在第四個字成語

5樓:張馳管理諮詢****

水排在第四個字成語如下:窮山惡水

高山流水

青山綠水

白山黑水

高山流水

樂山愛水

盈盈秋水

源頭活水

桃花流水

聽風聽水

行雲流水

如魚得水

高山流水

落花流水

跋山涉水

望穿秋水

一潭死水

心如止水

6樓:匿名使用者

背水一戰

樂山愛水

碧水青山

帶水的四個字詞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青山綠水、水是洶湧、車水馬龍

8樓:樂又過蝶

1.寫出帶bai

有「水」字的詞du語

液體的藥zhi( 藥水

)dao

地面下的水(地下版水)

2.寫出帶有「手」字權的詞語

形容動作敏捷的( 手疾眼快

)形容**得(心狠手辣)

形容勤奮的(手不釋卷)

形容卑鄙的(不擇手段)

形容水的四個字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巴山蜀水 巴、蜀指四川一帶。四川一帶的山山水水。

跋山涉水 跋山:翻過山嶺;涉水,用腳趟著水渡過大河。翻山越嶺,趟水過河。形容走遠路的艱苦。

白山黑水 長白山和黑龍江。泛指我國東北地區。

白水鑒心 白水:清水;鑑:照。清澈的水能照見人的心。形容人心像明淨的水一樣純潔。

10樓:其實是顆星星啦

【波光瀲灩】形容水波相連,蕩漾閃光,波光 閃動的樣子

【碧波蕩漾】青綠色的波浪,起伏不定

形容湖水的四個字的成語?

11樓:零落依塵

1、水波不興、 2、碧波浩渺、  3、波瀾不驚、 4、碧波蕩漾、 5、波光粼粼、6、波光瀲灩、  7、川澤納汙、     8、清澈見底、     9、湖光山色、10、煙波浩渺、 11、水平如鏡、 12、風平浪靜、

1、水波不興:指沒有漣漪和波紋。形容十分平靜。

2、碧波浩渺:形容大片水域壯觀景象,通常修飾相對平靜的江河湖泊。

3、波瀾不驚:微風吹過,水面上風平浪靜。現比喻局面平靜、形勢平穩,沒有什麼變化或曲折。無論遇到什麼事都不會自亂陣腳,不驚不詫,面不改色。

4、碧波蕩漾:碧:青綠色。青綠色的波浪起伏不定。

5、波光粼粼:形容波光明淨。波光:陽光或月光照在水波上反射過來的光。粼粼:形容水石明淨。

6、波光瀲灩:形容水波流動;波光鱗鱗的樣貌。

7、川澤納汙:以湖泊江河能容納各種水流的特性。比喻人有涵養,能包容所有的善惡。

8、清澈見底:形容水透亮,純淨,可以看見水底。

9、湖光山色: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10、煙波浩渺:形容煙霧籠罩的江湖水面廣闊無邊。

11、水平如鏡:形容水面平靜,沒有一絲波浪,就象一面鏡子。

12、風平浪靜:指沒有風浪。比喻平靜無事。

帶 水的4個字成語有哪些

12樓:陳淑珍邗甲

水落石出

水洩不通

水滴石穿

水到渠成

水中撈月

帶「水」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形容水的四個字的成語

13樓:青春喂了作業

詞語:行雲流水 形容文章自然不受約束,就像漂浮著的雲和流動著的水一樣. 反義詞:矯柔造作 同義詞:無拘無束、揮灑自如

14樓:爆裂阿風

:煙波浩渺、山明水秀、波光粼粼、水天一色

水排在字成語,水排在第四個字成語

巴山蜀水 巴 蜀指四川一帶。四川一帶的山山水水。跋山涉水 跋山 翻過山嶺 涉水,用腳趟著水渡過大河。翻山越嶺,趟水過河。形容走遠路的艱苦。白山黑水 長白山和黑龍江。泛指我國東北地區。冰寒於水 冰比水冷。比喻學生勝過老師。殘山剩水 指國家領土大都淪陷後殘餘的部分。也比喻未被消除而剩下來的事物。臣心如水...

水在字成語,水在第四個字成語

跋山涉水 跋山 翻過山嶺 涉水 用腳趟著水渡過大河。翻山越嶺,趟水過河。形容走遠路的艱苦。蛟龍得水 傳說蛟龍得水後就能興雲作雨飛騰 比喻有才能的人獲得施展的機會。也比喻擺脫困境。落花流水 原形容暮春景色衰敗。後常用來比喻被打得大敗。千山萬水 萬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艱難遙遠。蜻蜓點水 指蜻蜓在水面飛...

字是水的成語有哪些,第四個字是水的成語有哪些

上善若水,心如止水,青山綠水 水在第四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第四個字是水字的成語有哪些 上善若水 蛟龍戲水 行雲流水 第四個字是 新 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永珍更新 煥然一新 溫故知新 吐故納新 悔過自新永珍更新 讀音 w n xi ng g ng x n釋義 事物或景象改換了樣子,出現了一番新氣象。煥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