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聽字的成語,好聽四個字的成語

2021-03-03 20:46:46 字數 7158 閱讀 8522

1樓:平常心新號

娓娓動聽

【近義】繪聲繪色、娓娓而談

【反義】一言不語

【釋義】形容善於講話,使人喜歡聽。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四回:「就把英語來對答,倒也說得清脆悠揚,娓娓動聽。」

【用例】她講得~,妹仔細聽著忽而笑容滿面,忽而愁眉雙鎖。(鄒韜奮《我的母親》)

2樓:那爾柳歸行

笑若扶風

憑蘭秋思

雨夜聆風

月舞神輝

宛如紅袖

飛泉鳴玉

曾經滄海

唯堪共語

古道西風

往事如煙

浮雲孤蓬

秋風落葉

卿天雨點

飄逸春秋

白雲玉月

淋雪落虹

疊翠流金

有沒有好聽的四字成語 用於網名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liwchenua584

4字成語好聽的網名1:評頭論足---俯首帖耳2:輕描淡寫---平鋪直敘3:

取巧圖便---刪繁就簡4:山珍海味---宵衣旰食5:慈眉善目---焦頭爛額6:

扭轉局面---力挽狂瀾7:利令智昏---熟能生巧8:舌耕筆鋤---言聽計從9:

不歡而散---不告而辭10:心平氣和---興高采烈11:改頭換面---察言觀色12:

翻山越嶺---轉彎抹角13:周而復始---入不敷出14:鎮靜自若---堅貞不屈15:

急功近利---登峰造極16:東鱗西爪---南腔北調17:腹背受敵---左右為難18:

歸根結底---正本清源19:將功折罪---救死扶傷20:平心靜氣---排憂解難21:

廣開門路---面授機宜22:知己知彼---獻計獻策23:永垂不朽---堅信不疑24:

見仁見智---盡忠盡職25:零敲碎打---胡攪蠻纏1:初露鋒芒---久負盛名2:

更進一步---千里之堤3:就事論事---靠山吃山4:風吹草動---鳥語花香5:

開宗明義---觸景生情6:不惜工本---大獲全勝7:不拘一格---別具匠心8:

投鼠忌器---打草驚蛇9:立功贖罪---破舊立新10:老當益壯---窮且彌堅11:

空谷足音---至理名言12:望子成龍---指鹿為馬13:開門見山---刨根問底14:

冠冕堂皇---氣勢磅礴15:滿打滿算---將信將疑16:生機勃勃---死氣沉沉17:

沸沸揚揚---平平安安18:大有益處---別具一格19:春暖花開---冰消瓦解20:

流芳百世---遺臭萬年21:張口結舌---咬牙切齒22

4樓:笑微微

紫荊私語

漠漠輕橋

偷得浮生

雲中誰憶

鴻塵飛渡

斷橋殘雪

此生不換

花落,思量錯(這個蠻好聽,不過是5個字)

紅繩繞(纏)玉

坐看青苔

暮鼓晨鐘

獨上蘭舟

雁字回時

月滿西樓

夕顏花開

風過無痕

塵封記憶

飄雪無垠

花開無聲

風隨心動

星月相隨

花開那瞬

月伴終生

九輪真弓

藍色妖姬

冰清一潔

沁水百合

心田百合

紫衣雲夢

煙雨江畔

子蘭夢語

月霏櫻桃

流年似水

月舞飛揚

令狐可卿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死生契闊

沫弦悠悠(幽幽)

紅塵紫陌(出自《笑傾三國》)

似水曼妙

蘭若無界

悠悠紅絲

看遍千堤

落霞斑斕

談笑娉婷

誰知流鶯

古寺鍾鳴

且聽風吟

凡塵清心

一尾流鶯

為君傾心

夜懸嘆罪過(原句是:悠悠紅絲夜懸嘆罪過)

散妖步媚

人生如歌

幾何圖形

神州圖騰

桃花島主

風亦有情

醉眼烟花

陌路花開、

靜待花開、

彼岸花開

一品白衫。

森林散布,

夏雨驚荷

逸雨涵夢

暗夜微涼。

滔滔人生。

一二個字的網名最有氣勢,三四個字的網名最流行,五六七個字網名最有詩意與意鏡 ,本文收集一些4個字網名

蓯此、戒殤

若思、若想

怕瓦落地

三哥戴錶

善解人衣

沉夢聽雨

水清天藍。

. 邀月對影,

八枝玫瑰,

楓葉落落,

英英快樂。

左顧、右盼

我愛雨天

簡單憂鬱

不棄、不離

淚雨、失控

時尚芭莎

今非、昔比

自命不凡。

期待、等待

夏雨驚荷

逸雨涵夢

往事如煙,

歲月如歌。

如夢如幻,

雨露心田。

上校門衛,

。臨窗觀景,

素子花開。

封情舞韻,

歸去如風。

北鳳男飛,

老車新路。

霧裡看吧,

網間散布。

梅芳竹清,

. 微笑聽雨。

. 萬年白狐,

. 玉雪飄飄。

姻脂花開,

墨梅 x y。

. 紫雲 a b,

迪威 d v。

漓江漁火。

. 洛水漁翁,

飛天蟈蟈。

半世晨曉,

小沙塵瀑。

本來無物,

順風旋子,

. 逆向鎚頭。

. 布衣小販,

小小 x x。

八仙之人,

. 義不容辭。

溪施柔情。

海誓山盟,

小小刺蝟,

. 西北虎a ,

.長樂高興。

咫尺幸福,

世紀精靈。

. 走向春天。

. 長嘯當歌,

. 藍藍的天。

自視清高。

龍煋公升霸

志善志美,

沉夢聽雨

青色幻想

草原尋夢,

落葉紅秋。

蝶舞芳香,

獨立寒秋。

裊裊亭亭。

. 從霧中來,

野渡無人,

痛徹、心扉

偏愛、獨愛

. 小小水馬,

孤峰無伴。

美麗冰霜

5樓:愛戀_玖瑰花

坐看青苔

暮鼓晨鐘

獨上蘭舟

雁字回時

月滿西樓

夕顏花開

風過無痕

塵封記憶

飄雪無垠

花開無聲

風隨心動

星月相隨

花開那瞬

月伴終生

九輪真弓

藍色妖姬

冰清一潔

沁水百合

心田百合

紫衣雲夢

煙雨江畔

子蘭夢語

月霏櫻桃

流年似水

月舞飛揚

令狐可卿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死生契闊

沫弦悠悠(幽幽)

紅塵紫陌(出自《笑傾三國》)

似水曼妙

蘭若無界

悠悠紅絲

看遍千堤

落霞斑斕

談笑娉婷

誰知流鶯

古寺鍾鳴

且聽風吟

凡塵清心

一尾流鶯

為君傾心

夜懸嘆罪過(原句是:悠悠紅絲夜懸嘆罪過)

散妖步媚

人生如歌

6樓:丫

爾虞我詐,貌合神離,分崩離析,畫地為牢,(由於本人比較黑暗)

7樓:♚calme'薄荷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8樓:大家注意了沒

洋洋得意 大名鼎鼎 上校門衛

玉雪飄飄 萬年白狐 爭先恐後

狐假虎威 破釜沉舟 塞翁失馬

9樓:匿名使用者

s色彩斑斕、自由飛翔

「好聽」的四個字成語,都有哪些?

10樓:我有一枚銅錢

1、洋洋盈耳 [ yáng yáng yíng ěr ]:指巨集亮而優美的聲音充滿雙耳。形容講話、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

2、鶯聲燕語 [ yīng shēng yàn yǔ ]: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原形容大好春光。後多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

3、高山流水 [ gāo shān liú shuǐ ]: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曲高妙。

4、細聲細氣 [ xì shēng xì qì ]:形容聲音柔軟輕細。

5、嫋嫋餘音 [ niǎo niǎo yú yīn ]:形容**結束後悠揚悅耳的聲音仍然綿延不絕,迴響在耳邊。

l四個字的成語比較好聽的

11樓:呱唧呱呱唧呱唧

笑若扶風 憑蘭秋思 雨夜聆風 月舞神輝 宛如紅袖 飛泉鳴玉 曾經滄海 唯堪共語 古道西風 往事如煙 浮雲孤蓬 秋風落葉 卿天雨點 飄逸春秋 白雲玉月 淋雪落虹 疊翠流金 引路沉香 流螢四散 莞爾而笑、嫣然一笑、芙蓉出水、花容月貌、螓首蛾眉 一葉知秋

12樓:孫正佳懶之夢

披星戴月、月明星稀,星羅棋布、古色古香、莞爾一笑、花開花落、懸月淨空、夢寐以求、黯淡無光、悵望灰天、溪水空明、夏月蟬歌、秋枝落葉、冬去春來、

13樓:默念漠怨

莫失莫忘,龍騰虎躍,龍飛鳳舞,鶯歌燕舞,月朗風清

求好聽的四個字的詞語或者詞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眼萬年 浮生若夢 流年散盡 花火流光 紫露凝香 阡陌紅塵 回目如煙 鏡破釵分

水若寒冰 笑談花落 荼靡花開 燈火闌珊 驀然紅塵 遊雲無意 彼岸流年 鳶尾花謝 花開未央

往昔雲煙 染指流年

好聽的四個字成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笑若扶風 憑蘭秋思 雨夜聆風 月舞神輝 宛如紅袖 飛泉鳴玉 曾經滄海 唯堪共語

古道西風 往事如煙 浮雲孤蓬 秋風落葉 卿天雨點 飄逸春秋 白雲玉月 淋雪落虹

疊翠流金

有沒有好聽的四個字的成語歌曲

16樓:我愛笑傲江湖曲

一言難盡,用心良苦,心如刀割,此生不換,痴心絕對,精忠報國,心有獨鍾,情有獨鍾,無懈可擊……

17樓:大學的手機號

春暖花開 好人好夢 楓橋夜泊 海闊天空 流光飛舞

18樓:匿名使用者

伯牙絕絃,王力巨集

的。特別好聽!

曲:王力巨集 詞:阿璞+阿信

知人知面 知己知彼 又知心古人說 這就是所謂知音相知相惜 相親相愛 也相憶朋友你 會不會常把我想起何年何月 何日何時 再相聚何時能 把酒言歡暢回憶很多很多 很深很深 的回憶很多歌 我只想要為你唱起春秋時期 遠近知名伯牙琴藝 沉魚也出水馬兒仰秣聆聽聆聽 寂寞 的聲音 舉世知名 不如乙個知音直到子期 聞琴解開伯牙心境 高山流水風景似有靈悉高山青 流水靜 如鏡無言卻勝過有言的天地

聽 宮 商 角 徵羽 那歌詞未寫上的是弦外的延長音斟一杯酒 一抱拳一句關心 在千年之後 再延續不變的旋律當 春 雪 融 夏景 秋風為我捎封信

冬 冬鑼隆冬牆 冬 冬鑼隆隆冬牆牆又是思念的四季知人知面 知己知彼 又知心古人說 這就是所謂知音相知相惜 相親相愛 也相憶朋友你 會不會常把我想起何年何月 何日何時 再相聚何時能 把酒言歡暢回憶很多很多 很深很深 的回憶很多歌 我只想要為你唱起某年某月 某天伯牙再訪子期 風景依舊綠子期卻已歸西觸景 觸琴 即傷情 伯牙絕絃只因再無知音

千年過去 當我再度撥弄琴韻 更多冷箭更多冷言冷語請你聽 請輕輕 傾聽 唱給我永遠不離棄的知音聽 宮 商 角 徵羽 那歌詞未寫上的是弦外的延長音斟一杯酒 一抱拳一句關心 在千年之後 再延續不變的旋律當 春 雪 融 夏景 秋風為我捎封信

冬 冬鑼隆冬牆 冬 冬鑼隆隆冬牆牆又是思念的四季知人知面 知己知彼 又知心古人說 這就是所謂知音相知相惜 相親相愛 也相憶朋友你 會不會常把我想起何年何月 何日何時 再相聚何時能 把酒言歡暢回憶很多很多 很深很深 的回憶很多歌 我只想要為你唱起【ps。王力巨集有刪節】

19樓:田虹

花好月圓……濤聲依舊……

20樓:李琳

小齊和楊千嬅的《花好月圓》

21樓:去吻你倔強的嘴

千千闕歌 ( 張國榮的)

22樓:問問大人

好漢歌...一生有你..比我幸福

四字成語有沒有好聽的四字成語 用於網名

23樓:匿名使用者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風度翩翩 含情脈脈 彬彬有禮彼岸花開 鏡花水月,夢狸伊人 紅袖添香 楓葉流丹生如夏花 青城之戀 笑語嫣然 雲淡風輕 天淡雲閒霞蔚雲蒸 輕歌曼舞 水流雲散 月墜花折 月夕花朝水流花謝 楚雲瀟雨 斐然成章、斐然鄉風 浮生若夢化若偃草 凜若秋霜

24樓:香蕉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曉風殘月。

四個字的好聽的詞語

25樓:匿名使用者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百花齊放

如花似玉

粉妝玉砌

銀裝素裹

冰清玉潔

p.s.好聽的定義是什麼?

26樓:君九軒御長風

朝朝暮暮

歲歲年年。

以前用的網名,還可以吧

什麼字好聽,什麼四個字的名字好聽?

寶寶還沒出生可以起名字嗎?答 其實準父母在寶寶未出生之前不需要急著命名,也不用擔心沒有時間,在寶寶出生後,醫院方面會給家長一段時間來給孩子命名的,這段時間也足夠讓準父母們給寶寶取個即合寶寶又叫得響亮的名字了。出生後命名的好處是 寶寶出生八辰八字五行就確定了,生辰八字就是寶寶出生時的幾年幾月幾日幾時,...

親的四個字有哪些成語?親四個字的成語

非親非故 和藹可親 無親無故 沾親帶故 舉目無親 親臨其境 相親相愛 訪親問友 親如手足 事必躬親 兒女親家 眾叛親離 親密無間 六親不認 至親好友 三親六眷 葭莩之親 日親以察 藹然可親 白雲親舍 六親不和 人急偎親 井臼親操 六親無靠 意氣相親 禮不親授 骨肉至親 暮雲親舍 因隙間親。y n x...

字成語網名,四個字成語網名

1 春暖花開 十字路口 千軍萬馬 白手起家。2 張燈結綵 風和日麗 萬里長城 人來人往。3 自由自在 瓜田李下 助人為樂 紅男綠女。4 春風化雨 馬到成功 拔苗助長 安居樂業。5 走馬觀花 念念不忘 落花流水 一往無前。6 落地生根 天羅地網 東山再起 一事無成。7 山清水秀 語重心長 別有洞天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