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好有更年期吃維生素e有沒有好處

2022-05-11 01:53:44 字數 4408 閱讀 6116

1樓:徐醫師

您好!脾胃不好吃什麼都會不吸收,首先要先養好脾胃。

建議:可以先通過食療養好脾胃。

養脾胃1、多吃些養胃的食物。像穀類常吃些小公尺,蓮子,特別是小公尺粥,最好一週吃個幾次。

2、多吃水果。水果中養胃的最好是木瓜,性溫,含木瓜蛋白酶,可促消化。

3、常吃些麵食。這些食物最能養胃,如花卷、饅頭等。像胃酸多反酸的可吃些鹼發饅頭,可中合胃酸。蔬菜最好是山藥,另外像香菇、胡蘿蔔、豆角、土豆等都可養胃。每週可以多吃幾次。

食物:鰱魚:用於緩解胃痛,常用於脾胃虛弱的**尤其適用於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帶魚:補五臟、祛風、殺蟲,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尤為適宜

胖頭魚:有暖胃、補虛、化痰、平喘的作用體質虛弱的最好多吃胖頭魚的魚頭,暖胃的同時還能起到**耳鳴、頭暈目眩的作用

狗肉:性溫味甘,具有安五臟、暖腎壯陽之功效,善治脾胃虛寒之症疾在冬季裡常吃狗肉,對於腳冷、腰痛、體質虛弱者有良好的保暖禦寒作用

羊肉:性味甘溫,含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無機鹽和鈣、磷、鐵等人體所必需的營養成分,常被人們用作冬季禦寒和進補壯陽的佳品,具有暖中補腎虛、開胃健脾、禦寒去溼之功效

蝦公尺:非常適合冬季腎虛所致的畏寒的人食用因為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及鈣、磷、鐵等成分,具有補腎壯陽、滋陰健胃、通暢血脈之功效

核桃:它含有40-50%的脂肪,其中多數為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之功效核桃仁中還富含磷脂和維生素e,具有增強細胞活性,促進造血功能,增進食慾之功效這些都對提高身體健康,抵禦寒冷大有益處。

板栗:栗子性味甘溫,入脾、胃、腎三經,有養胃健脾、強筋活血等功效適用於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

乾薑:能溫中散寒治脾胃寒證,無論是外寒內侵之實寒證,還是脾胃陽氣不足之虛寒證均可應用治脾胃虛寒脘腹冷痛,嘔吐洩瀉,常配伍黨參、甘草、白朮等補脾益氣藥同用,如理中丸;治脾胃實寒肢腹痛吐瀉,單用本品研末服有效,或配伍附子(有毒)、高良薑等溫中散寒藥同用。

山藥:山藥具有健脾、除濕、補氣、益肺等多種功效多與大棗一起煲湯,效果更好。

適宜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糯公尺、粳公尺、粟公尺、高粱、薏苡仁、蕎麥、大麥、綠豆、豌豆、蠶豆、玉公尺。

2、肉、蛋、奶類的選擇:豬肉、牛肉、羊肉、狗肉、雞肉、鴨肉、鵪鶉肉、燕窩、草魚、鯰魚、鰱魚、鱅魚、鯽魚、青魚、銀魚、黃魚、螃蟹、田雞。

3、蔬菜的選擇:南瓜、苦瓜、黃瓜、絲瓜、菠菜、芹菜、韭菜、包心菜、茼蒿、芥菜、萵苣、扁豆、豇豆、菱角。

4、水果類的選擇:大棗、山楂、栗子、檳榔、石榴、楊梅、李子、椰子、香蕉、番茄、楊桃、芒果、西瓜、甜瓜、哈密瓜、花生、甘蔗。

5、其他:生薑、蔥、胡椒、花椒。

2樓:吉文樂正

這個是可以的,我就是吃這個!

為什麼更年期女性需要吃維生素e?

3樓:阿拉伯d王子

吃維生素e能保養**!同時有助情的作用!

4樓:烏龍灰灰兔

補充維生素e能幫助雌激素分泌

這樣可以延緩衰老

5樓:寬閒主人

更年期婦女經常會服用維生素增補藥丸來**絕經後一些症狀,但美國科研人員近來一項調查顯示,絕經後婦女服用維生素不僅對心臟無益,而且還有可增加血管堵塞可性。美國聖弗朗西斯科總醫院研究人員,對423名絕經期婦女進行了為期4年半的調查,結果發現比起服用一般鎮定劑的婦女,那些經常服用維生素e和維生素c藥丸的婦女的血栓發病率更高。

6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類物質身體需要量很小,所以叫維生素,其實就是微量的意思。更年期變化主要雌激素水平降低,導致身體出現一系列不舒服症狀,並沒有缺少維生素,因此,沒有必要一定吃維生素e或其它類維生素的。

更年期最重要的就是補充雌激素,建議服用金巢安,能有效緩解更年期症候群,長期吃可滋養卵巢,延緩衰老。

另外多吃一些豆漿這樣的食物,這樣的食物經常補充可以有一定的作用起到調節激素代謝情況的作用。

7樓:天樂有我

為什麼要吃維e,用中草藥要比其他的好

女性更年期長期服用維生素e好麼

8樓:海聖春天

更年期跟維生素e沒有關係。維生素e是脂溶性維生素不易長期服用。

更年期有必要吃維生素e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量吃一些維生素e,更年期容易發生疾病,建議適量的補充蛋白、維生素、微量元素,保持心情舒暢,每年一次健康體檢,包括**乳腺體檢。

10樓:丿smile星星

可以的哦**也會有彈性

快更年期的人吃維生素e軟膠囊有好處嗎

吃什麼維生素可以更年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1、更年期婦女多吃含鐵鈣鋅銅和多種維生素的雜糧多吃含鐵鈣鋅銅和多種維生素的雜糧,如小公尺、玉公尺、黃公尺、麥片等。蘋果不可少,如酸棗、蘋果、稿子、紅棗、桑椹、香菇、小白菜、油菜、芥菜、雪裡蕻、甘藍、西紅柿、胡蘿蔔、菠菜等,它們能安神、降壓、防貧血,維持神經健康,促進消化,防止頭暈、頭痛和記憶力衰退,並提高免疫力,增加抵抗力,增進食慾等。

2、更年期婦女多吃動物性食品及黃豆

動物性食品如雞蛋、魚、牛奶、畜禽類瘦肉及內臟。黃豆等都含有大且的優質蛋白、鈣、磷、鐵、鋅、多種維生素及必需脂肪酸等,都是更年期必需的營養物,可防治很多併發症。值得重視的大豆,除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亞麻油酸最豐富)能降低膽固醇外,最新研究發現它還含有大量的黃體酮,在機體可轉化為許多激素,以維持人體代謝功能,因此從大豆中可提取天然激素,有「青春永駐」之功能;實踐證明多食大豆的東方婦女更年期綜合症明顯低於不習慣食大豆的西文婦女。

3、更年期婦女少吃動物油及肥肉多吃植物油

少吃動物油及肥肉多吃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菜籽油、玉公尺油及香油等。它們除含大量必需脂肪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穀固醇,能抑制膽固醇在場道內吸收,防止肥胖、動脈硬化及心臟血管病。少吃白糖、甜點心及含糖多的零食。

熱度:93收藏本文章

看過本文的網友還看了:

更年期綜合症的表現

更年期頭暈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

維生素b6、維生素b12缺乏,容易出現興奮不安、頭痛、脾氣急躁、易激動的表現。

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

首先起居生活要有規律性,按時睡眠和起床,晨運值得提倡,每天半個小時。

飲食調理

一定要做到營養均衡、物種多樣,這樣飲食才對身體好。

學會自我認同

生活要輕鬆愉快,及時做好心理調整,緩解心理症狀。

補充雌激素

補充雌激素是有必要的,建議服用金巢安,能有效緩解更年期症候群,長期吃可以滋養卵巢,延緩衰老。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都可以,要多吃水果。

更年期女人吃維生素e不能超過多長時間?

14樓:嗯離開

最好問一下醫生。下面是我知道的資訊,共享一下。

1.女人在進入更年期後會經歷生理和情緒變化方面的多重考驗。而維生素是一種能有效避免荷爾蒙替代*****的方式。

最適合更年期女性補充的維他命包括維生素e,d,a和c。此外,在更年期前的圍絕經期服用這些維生素也很有好處。

2.更年期發生在女性卵巢停止產生卵子的時候。大多數女人在50歲左右到達這一階段。

更年期還伴隨許多荷爾蒙和心理方面的變化。常見症狀包括潮熱,情緒不穩定和缺乏月經等。擔心*****的人經常會通過補充維生素緩解上述更年期症狀。

3.維生素e被認為是其中乙個有助於減輕潮熱和盜汗的最佳維他命。它也有助於促進心血管健康,這一點對更年期女性也很重要,因為她們的心臟病風險會增加。

通過天然食品攝入的維生素e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因為它是脂溶性維生素。含這種維他命豐富的食品包括西蘭花,花椰菜和冷榨油等。

4.很多女性在絕經期還會面臨骨密度流失問題。而維生素d可以幫助加強骨骼健康並降低骨質疏鬆症風險。

經歷更年期的女人也需要增加鈣攝入量,而維生素d能幫助人體更好的吸收鈣。每天在戶外曬20分鐘太陽就可以獲得足夠的維他命d。此外,這種維生素也可以在鮭魚,動物肝臟和蛋黃中找到。

5.另乙個對更年期女性很重要的維他命是維生素a。它有助於改善情緒,因此能有效減少與更年期有關的情緒變化。

很多維他命產品都包含維生素a,因為它還有促進免疫力的作用。乳製品,動物肝臟,以及橙色水果和蔬菜都是這種維生素的極佳**。

b組維生素也是一種廣泛應用的維他命,因為它們有提供能量的作用。更年期女性往往因為潮熱,盜汗和失眠問題而缺乏睡眠。而復合維生素b可以減少焦慮和抑鬱感。

可以通過服用保健品,或穀物,乳製品和綠葉蔬菜獲取需要的維生素b。

6.維生素是幫助女性安全度過更年期的廉價有效替代**。但正在服用處方藥的人最好在補充維生素之前首先諮詢醫生,避免出現任何互動反應。此外,通過飲食獲得需要的維他命效果最佳。

經常吃維生素E有好處嗎?常吃維生素e好嗎

維生素已被列入藥品類的,所以最好不要常吃,要補充維生素的話多吃蔬菜水果是最好的。了那你就什麼都不會缺了。我一直在吃,也感覺不到好還是壞。最好不超過三個月。常吃維生素e好嗎 好,但不要過量,1 抗氧化,對 有好處。2 促進卵巢功能 每天可以吃一粒。可以天天吃,吃的是保健量,不是 量。我已經吃十幾年了,...

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補充體內得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哦!很好啊,ve美白,祛斑,抗衰老,軟化血管,它又叫生育酚,可預防流產。vc對血小板減少可起到凝血的作用,可預防牙齦出血,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抗氧化。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e和維生素c都是身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元素。維生素e有抗氧化功能,能夠起到美容養顏...

男人吃維生素E有啥好處,男人吃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

維生素e是抗氧化劑,男性可以長期服用,可以維持生殖功能,維持血管年輕,降低心臟病腦中風等危險性,也能起到延緩衰老,預防癌症的作用。男人吃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 主要功效。1 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有效地阻止食物和消化道內脂肪酸的酸敗,保護細胞免受不飽和脂肪酸氧化產生的有害物質的傷害。2 是極好的自由基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