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吳用林沖宋江魯智深武松的精彩描寫體現人物的人生軌

2022-05-11 01:45:02 字數 371 閱讀 5716

1樓:杜宗奚

宋江:典型的儒家知識分子,在故事裡完美的盡到了忠孝義。捍衛了忠大於義,義大於孝的中國道統觀念。不管其結果如何,其人的精神是偉大的。

吳用:在辨知宋江的正確路線後,積極的進行調節、運作,和諧了因階級、出身不同的各個梁山頭領。

武松:無產階級革命者代表,其只有革命需求沒有革命導向,盲目革命的代表。

林沖:資產階級左派代表,沒有任何歷史責任感,最終在個人意志與國家意志的矛盾中死去,有點像契科夫筆下的小公務員

魯智深:宗教人士代表,有宗教投機性質,在發現不能與其和諧矛盾的時候,回歸宗教。

李逵:群眾代表,僅為個人意志存活,沒有任何觀念。

照常加註:本人解答,純屬個人意志的敲打,不做copy

水滸傳中林沖,魯智深,武松,吳用,李逵,宋江的故事情節

水滸傳中林沖,魯智深,武松,吳用,李逵,宋江,晁蓋,楊志的綽號,性格特點,主要事蹟,人物簡介及排名 魯智深 花和尚 情節 拳打鎮關西 倒拔垂楊柳 大鬧野豬林。性格 嫉惡如仇 俠肝義膽 粗中有細 勇而有謀 豁達明理武松 行者 情節 血刃潘金蓮 斗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 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 除惡蜈蚣嶺...

《水滸傳》的宋江,李逵,林沖,吳用,魯智深,武松的肖像描寫

宋江 眼如龍鳳,眉似臥蠶,滴溜溜兩耳懸珠,明皎皎雙睛點漆。唇方口正,髭鬚地閣輕盈,額闊頂平,皮肉天倉飽滿。坐定時渾如虎相,走動時有若狼形。年及三旬,有養濟萬人之度量。身軀六尺,懷掃除四海之心機。上應星魁,感乾坤之秀氣 下臨凡世,聚山獄之降靈。志氣軒昂,胸襟秀麗。刀筆敢欺蕭相國,聲名不讓孟嘗君。李逵 ...

水滸傳中除李逵,宋江,吳用,魯智深,武松,林沖以外的任意人物形象分析,三百字

蟬鬢金釵双壓,鳳鞋寶鐙斜踏。連環鎧甲襯紅紗,繡帶柳腰端跨。霜刀專 把雄兵亂砍,玉屬纖將猛將生拿。天然美貌海棠花,一丈青當先出馬。玉雪肌膚,芙蓉模樣,有天然標格。金鎧輝煌鱗甲動,銀滲紅羅抹額。玉手纖纖,雙持寶刃。恁英雄烜赫,眼溜秋波,萬種妖嬈堪摘。謾馳寶馬當前,霜刃如風,要把官兵斬馘。粉面塵飛,徵袍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