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的眼睛主要內容,藍鯨的眼睛主要內容

2022-05-11 01:35:40 字數 2720 閱讀 8088

1樓:淺_暮

端木蕻良

三月清晨,把窗子推開,第一片陽光便飛到人們的全嶴,對著陽光帶進來的新鮮空氣,任誰都要深吸一口,說春天來了!

就這樣,在癸從視窗走近了我們。

但是,可不要忘恩負義記,不是從有房子那天起,我們就有窗子的呢!

我們的兄弟,愛斯基摩人用冰塊建築了房子,像個白玉的鐘罩一般,是沒有什麼窗子的,過去的鄂倫春兄弟們住的「神仙柱」,因為沒有屋頂,在屋裡,到晚上可以看到頭上的月亮和星光,也就無須開窗子了。

最早的人類山頂洞人走下山來,不知住過多少代,才懂得造個窩兒的時侯,他們也只會模仿岩洞,把地挖個半截坑,上面再搭上個頂篷。至於窗子,就變不上了。

房牆上開窗子是後來的事。隨著窗子的開鑿和擴大,人類文明的曙光也隨著擴大。

窗子,自從它出現的那天起,它就成為最光的眼睛,空氣的港口,成了自然和社會的紐帶。

隨著時間流逝,層樓的加多,窗子也越來越多了。看到高層的建築,就會驚嘆窗子是房層最鮮明的象徵。沒有窗子的房子,幾乎也就沒法把它喚作屋子了。

有誰未曾享受過開窗的喜悅呢?開啟窗子,突然見到青山闖了進來,開啟窗子,看到柳色的清新,小燕的飛來——

窗子開了,用不著打招呼,新的空氣就會猛撲進來。

當然,隨之而來的,也有風沙飛入屋中,還有,眼睛看不到的微塵,還有很難發覺的細菌,有的是出面拜訪,有的是偷偷地混了進來——

從古到今多少詩人先讚美過窗子,多少歌手唱過窗子,多少情人的睛睛凝望過窗子——

窗子的變化,是值得人們考察一番的。小小的窗子,幾乎可以說,是文明的眼睛。在今後的日子裡,窗子的變化會更加多種多樣了。

窗子的玻璃會隨著時鐘,自動調和射進室內的光線,窗子會隨著明暗變換顏色,窗框上裝有巡環水,它可以為居室的主人帶走很多他發覺不到的天敵,又可以送進來他需要而又不易到的芳香和養分——

有的窗子不需開合,便能做到通風透光,它不可以把你不願聽到的聲音關天外邊,但是悅耳的琴聲,它是不會阻攔的——

開啟窗子吧!現在開窗子就不光是為了迎進陽光、空氣,或者遠眺青山的青、新柳的綠、燕子飛來的掠影,——而是迎接乙個新的世紀!

是這篇文章嗎?

2樓:王仕節

「希望·黎明的眼睛」 簡介:

黎明的眼睛,穿越時空,看見了足跡深深,看見了希望的幼芽……本書系「麻辣閱讀」叢書的第三輯。麻辣是形勢,是載體;文學性是實質,是內容。本叢書文學性和麻辣性有機結合。

閱讀內容取向多元化,**並茂,讀圖、讀文相結合,內容、形式並重。選文注重名家經典、古代詩文、詩詞曲賦、現代散文、戲劇**(節選)、當代詩文、雜誌時文、網文等。...

朱自強兒童文學 ——黎明的眼睛主要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朱自強老師結合自己十幾年研究小學語文教育和兒童閱讀的成果,編寫了這本書。書稿溶人文性、趣味性、思想性與藝術性、語文教育價值為一體,以全新的視角、

系統的編排,是全面呈現小學生課外閱讀的最佳材料。該冊適合五年級下學期孩子閱讀。收入的篇目包括中國現當代文學、外國文學中適合小學生閱讀並具有語文學

習價值的優秀作品

藍鯨的眼睛主要內容

4樓:幽藍小美

這篇文章挺感人的,主要內容如下:

在乙個小漁村裡,有乙個快瞎了的小女孩,小夥子為了能獲得好的生活扎下了藍鯨的左眼。藍鯨發怒了,報復了漁民們,小夥子為了不連累漁民用自殺算清了帳,得到藍鯨的原諒。不知情的漁民要殺藍鯨,小女孩救了藍鯨,最後藍鯨把眼睛送給了小女孩,藍鯨的靈魂也公升上了天。

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藍鯨的眼睛是靈魂之光,可以幫助失明的人重獲光明。年輕人為了幫助失明的女孩重見光明,將藍鯨的眼乙隻眼睛取了出來,痛苦,憤怒湧上心頭,開始瘋狂的報復漁民們為了承擔過錯,年輕人在藍鯨面前自殺了,用自己鮮血和生命平息了藍鯨的憤怒。藍鯨停止了報復,並將自己的眼睛送給了女孩。

6樓:瓊

在乙個小漁村裡,有乙個快瞎了的小女孩,小夥子為了能獲得好的生活扎下了藍鯨的右眼。藍鯨發怒了,報復了漁民們,小夥子為了不連累漁民用自殺算清了帳,得到藍鯨的原諒。不知情的漁民要殺藍鯨,小女孩救了藍鯨,最後藍鯨把眼睛送給了小女孩,藍鯨的靈魂也公升上了天。

7樓:匿名使用者

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8樓:中天煉鐵叔

在乙個小漁村裡,有乙個失明的小女孩。年輕人為了讓小女孩的眼睛好起來,扎下藍鯨的左眼。藍鯨發怒了,想要報復漁民。

年輕人為了不連累大家自殺了,漁民們怕藍鯨又再次報復大家,想要殺死它,小女孩救了藍鯨。最後藍鯨把眼睛送給了小女孩,自己的靈魂也公升上了天。

9樓:可是衝著

這篇文章挺感人的,主要內容如下:

在乙個小漁村裡,有乙個失明的小女孩。小夥子為了能獲得好的生活扎下了藍鯨的左眼。藍鯨發怒了,報復了漁民們,小夥子為了不連累漁民用自殺算清了帳,得到藍鯨的原諒。

不知情的漁民要殺藍鯨,小女孩救了藍鯨,最後藍鯨把眼睛送給了小女孩,藍鯨的靈魂也公升上了天。

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小漁村裡,有乙個快瞎了,的小女孩兒。小夥子為了能有更好的生活,扎下藍鯨的眼睛,藍鯨的眼睛被小女孩拿到了,恢復了光明,而藍鯨十分生氣報復了漁民。小夥子自殺來求藍鯨的原諒,當不知情的村民要殺藍鯨的時候,小女孩保護了他,最後小女孩兒幫藍鯨成了神

向別人《藍鯨的眼睛》,向別人推薦《藍鯨的眼睛》600字

篇一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600字 在暑假裡,我讀了 藍鯨的眼睛 這個故事。故事主要講述了乙個善良的小女孩快要失明了,乙個年輕人為了治好她的眼睛,決定向藍鯨發起挑戰。年輕人勾出了藍鯨的眼睛,被小女孩撿到了,小女孩的眼睛又發出了清澈的光芒。但是卻惹怒了南鯨,南鯨要找回它的眼睛,於是要報復整個小魚村。小女孩...

天窗的主要內容,天窗 主要內容

主要內容是 在鄉村裡乙個小方洞般的玻璃天窗,在不同的天氣和時間裡給孩子們帶來的歡樂和慰藉。無論是陣雨時,對外面世界的想象和嚮往,還是晚上對小小天窗外的星空和雲彩的渴望和聯想,都是通過了小小的一扇天窗,讓孩子們的心裡更加靈動和美麗。擴充套件資料 天窗 是茅盾先生寫的關於童年生活的一篇小文章。作者抓住了...

趙州橋的主要內容,趙州橋主要內容

趙州橋是世界上現存年代久遠 跨度最大 儲存最完整的單孔坦弧敞肩石拱橋,其建造工藝獨特,在世界橋梁史上首創 敞肩拱 結構形式,具有較高的科學研究價值。雕作刀法蒼勁有力,藝術風格新穎豪放,顯示了隋代渾厚 嚴整 俊逸的石雕風貌,橋體飾紋雕刻精細,具有較高的藝術價值。趙州橋在中國造橋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對全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