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落日》主要內容,紅岩的主要內容?

2021-08-02 13:56:15 字數 5401 閱讀 6727

1樓:一槓青年

接近十一月的一天,我們目睹了一輪極其美麗的落日。當時我正漫步於一條小溪發源處的草地之上,那天際的太陽,終於在乙個悽苦的寒天之後,暮夕之前,湧出雲層,驟放澄明。這時但見遠方天幕下的衰草殘莖,無邊的木葉橡叢,登時沉浸在一片最柔美也最耀眼的曙光般的綺照之中,而我們自己的身影也長長地伸向東邊的草地,彷彿是那縷斜暉中僅有的點點微塵。

周圍的風物是那麼妍美,一晌之前還難以想象;空氣也是那麼和暖純淨,一時這普通草原實在無異於天上的景象。於是我想,這眼前之景豈不是絕不經見的特殊奇觀?

說不定自有天日以來,許許多多個暮夕便都是如此,因而連跑動在這裡的孩童也會覺得自在欣悅。想到這些,這景象益發顯得壯麗。此刻那落日的餘暉正以它金子般的燦爛與輝煌,並不分城市還是鄉村,甚至以往日也少見的艷麗,盡情斜映在一片境遠地僻的草地之上:

這裡沒有一間房舍——茫茫之中只瞥見乙隻孤零零的鷹,背羽上染上了金黃,乙隻麝香正探頭穴外;我還在沼澤之間望見了一條水色黝黑的小溪,蜿蜒向前,繞行於一堆殘株敗根之旁。我們漫步於其中,是這樣的純美與熠耀,滿目衰草木葉,一片金黃,晃晃之中又是這般柔和恬靜,沒有一絲漣漪,一息嗚咽。我想我從來不曾沐浴在這麼幽美的金色光波之中。

西望林藪丘崗,色彩絢麗,恍若仙境一般。我們背後的秋陽,彷彿一位慈祥的牧人,正趁薄暮時分,趕送我們歸去。

我們踟躕於天國的歷程當中也是這樣。總有一天,太陽的光輝照耀得更加妍麗,會照射進我們的心扉靈府之中,會使我們的生活充滿更徹悟的奇妙光照,其溫煦、恬淡與金燦熠耀,恰似秋日的河岸。

----------〔美國〕亨利·大衛·梭羅

2樓:世上只有媽媽孬

主要內容:在接近11月的一天,我們目睹了一輪極其美麗的落日。它美麗得讓人心醉。夕陽的餘暉照在所有的人和物之上。這樣的美景給予我們希望和溫暖。

3樓:

夕陽殘血,我想我一定會沉迷於她的淒美.

如果,你好好對我的話,我們會一起欣賞夕陽的.

不過,為什麼會是秋天那?

紅岩的主要內容?

4樓:冬夏

主要內容:

2023年,在國民黨的統治下處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敵人為了得到口供,妄圖用炎熱、蚊蟲、飢餓和乾渴動搖革命者的意志。

為了粉碎敵人的陰謀,龍光華、許雲峰、江姐、成崗、劉思揚等人英勇犧牲了。伴隨著解放軍隆隆的炮聲,去迎接黎明時分燦爛的曙光。

是以描寫重慶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獄中鬥爭為主要內容的長篇**,歌頌了革命者在酷刑考驗下的堅貞節操,塑造了許雲峰、江姐、陳然等眾多可歌可泣,令人難忘的革命英雄形象,深刻展示了革命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思想光輝。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紅岩》的作者羅廣斌、楊益言,曾於2023年先後被國民黨反動派逮捕,並囚禁在重慶「中美特種技術合作所」集中營裡。他們和**中的英雄人物,共同經歷了那些驚心動魄的鬥爭生活。

新中國成立後,為了「把這裡的鬥爭告訴後代」,他們先後寫了《聖潔的鮮花》《江姐》《小蘿蔔頭》等報告文學與革命回憶錄《在烈火中永生》。

接著,又在這些敘寫真人真事作品的基礎上,進行加工、提煉和藝術概括,創作了長篇**《紅岩》。從準備到成書,前後費時十年之久,寫了三百多萬字稿子,徹底返工過三次,大改過五六次。

5樓:宰父可欣傅媼

紅岩記述的是2023年至2023年解放戰爭時期,重慶地下共產黨組織與國民黨反動派展開的激烈鬥爭。在中美合作所這個關押革命者的監獄裡,敵人對共產黨人施行了慘無人道的摧殘,但在共產黨員的堅強意志面前,敵人卻是一籌莫展,一敗塗地。

6樓:宛菲顧申

《紅岩》

是一部以共產黨人為爭取中國人民解放而進行的壯烈鬥爭為題材的優秀長篇**。作者羅廣斌、楊益言曾被共同關押在「中美特種技術合作所」的集中營裡,親身經歷過敵人的種種野蠻暴行和共產黨人不屈不撓的鬥爭生活。作為倖存者和最直接的見證人,這兩位作者在寫作了革命回憶錄《在烈火中永生》的基礎上,進一步蒐集整理先烈們的鬥爭事蹟,加以集中、提煉、進行藝術再創造。

歷時十年之久,完成了這部氣勢恢巨集的作品。

7樓:匿名使用者

紅岩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8樓:單叡伯傲菡

以小蘿蔔頭的經歷寫國民黨監獄的人文精神

9樓:謇籟風公尺琪

講的老一輩 革命者的 英雄事蹟 可歌可泣 非常感人 值得一看

10樓:薛波國妙菡

如何忠於黨,和敵人做鬥爭,

11樓:仰鴻煊依獻

《紅岩》是以描寫重慶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獄中鬥爭為主要內容的長篇**,歌頌了革命者在酷刑考驗下的堅貞節操,塑造了許雲峰、江姐、陳然等眾多可歌可泣,令人難忘的革命英雄形象,深刻展示了革命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思想光輝。

12樓:苑芹媯瑞靈

講解放前夕

重慶地下黨在面對

國民黨反動派

瘋狂鎮壓的情況下不屈不撓地進行鬥爭,不少像江姐一樣的共產黨員被叛徒出賣**後,在監獄裡面對敵人的酷刑依舊保持革命者的氣節。

13樓:燕發酈靈楓

革命烈士 好人是如何死的

14樓:萬理鳳歆美

解放前夕,重慶共產黨員在國民黨的監獄鬥爭的故事

秋天的夕陽是什麼樣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 美國亨利·戴維·梭羅寫過一篇《秋天的落日》

在這篇文章中描寫了秋天的夕陽是如何的美麗

2 作者簡介

亨利·戴維·梭羅(1817-1862),美國作家、思想家,2023年畢業於哈佛大學,曾擔任教師,從事過各種體力勞動。在19世紀文化巨匠中堪稱「異人」,他和愛默生、富勒都是「簡樸生活」的宗師,他們提倡回歸本心、親近自然。梭羅與孤獨結伴,一生生活平淡,一直堅持自己的理想。

其文章簡練有力,樸實自然,富有思想內容,在美國19世紀散文中獨樹一幟,作品主要有《瓦爾登湖》、《日記》39卷等。

3 秋天的落日

最近十一月的一天,我們目睹了乙個極其美麗的日落。當我象平時一樣漫步於一道小溪發源處的草地之上,那高空的太陽,終於在乙個悽苦的寒天之後、暮夕之前,突於天際驟放澄明。這時但見遠方天幕下的衰草殘莖,山邊的樹葉橡叢,登時浸在一片柔美而耀眼的綺照之中,而我們自己的身影也長長地伸向草地的東方,彷彿是那縷斜耀中僅有的點點微塵。

周圍的風物是那麼妍美,一晌之前還是難以想象,空氣也是那麼和暖純淨,一時這普通草原實在無異於天上景象。但是這眼前之景難道一定是亙古以來不曾有過的特殊奇觀?說不定自有天日以來,每個暮夕便都是如此,因而連跑動在這裡的幼小孩童也會覺得自在欣悅。

想到這些,這幅景象也就益發顯得壯麗起來。

此刻那落日的餘暈正以它全部的燦爛與輝煌,也不分城市還是鄉村,甚至以往日少見的艷麗,盡情斜映在這一帶境遠地僻的草地之上;這裡沒有一間房舍——茫茫之中只瞥見一頭孤零零的沼鷹,背羽上染盡了金黃,乙隻麝香鼠正在洞穴口探頭,另外在沼澤之間望見了一股水色黝黑的小溪,蜿蜒曲折,繞行於一堆殘株敗根之旁。我們漫步於其中的光照,是這樣的純美與熠耀,滿目衰草樹葉,一片金黃,晃晃之中又是這般柔和和恬靜,沒有一絲漣漪,一息嗚咽。我想我從來不曾沐浴過這麼優美的金色光波。

西望林藪丘崗之際,彩煥爛然,恍若仙境沉睡一般,而我們背後的秋陽,彷彿乙個慈祥的牧人,正趁薄暮時分,趕送我們歸去。

我們踟躕於天國的歷程當中也是這樣。總有一天,太陽的光輝照耀得更加妍麗,會照射進我們的心扉靈府之中,會使我們的生活充滿更徹悟的奇妙光照,其溫煦、恬淡與金燦熠耀,恰似秋日的河岸。

16樓:已經1公尺75了

秋天最美是黃昏,夕陽照西山時,感人的是點點歸鴉急急匆匆地朝巢裡飛去,成群結隊的大雁,在空中比翼聯飛,更是叫人感動,夕陽西沉,夜(慕幕)降臨,那風聲、蟲鳴聽起來也叫人心曠神怡。

17樓:沈弋涵

夕陽斜照西山時,動人的是點點歸鴉急急匆匆地朝窠裡飛去。成群結隊的大雁在空中比翼而飛更是叫人感動夕陽西沉夜幕降臨那風聲蟲鳴聽起來也愈發叫人心曠神怡

18樓:匿名使用者

火紅火紅的 很美!!

19樓:鏈想

其實夕陽哪個季節的夕陽都差不多,只是周圍環境變了,所以你根據秋天的環境來寫就行了。(只是我自己觀點)

關於秋天的落日的詩句有哪些?

20樓:馬特凡

1.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李商隱《登樂遊原》

2. 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芭蕉一點愁,三更歸夢三更後。     ——徐再思《水仙子·夜雨》

3.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王勃《滕王閣序》

4. 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                    ——李商隱《宿駱氏亭寄懷崔雍崔袞》

5.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杜牧《山行》

6. 夕陽薰細草,江色映疏簾。                         ——杜甫《晚晴》

7.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群燕辭歸鵠南翔。          ——曹丕《燕歌行二首·其一》

8. 離別一何久,七度過中秋。                          ——蘇轍《水調歌頭·徐州中秋》

9.耿湋河水平秋岸,關門向夕陽。                       ——《送胡校書秩滿歸河中》

10.桂花浮玉,正月滿天街,夜涼如洗。                 ——文徵明《念奴嬌·中秋對月》

11.東風料峭客帆遠,落葉夕陽天際明。                ——陸龜蒙《京口》

12.丁丁漏水夜何長,漫漫輕雲露月光。                 ——張仲素《秋夜曲》

13. 夕陽連積水,邊色滿秋空。                          ——高適《陪竇侍御泛靈雲池》

14.深秋簾幕千家雨,落日樓台一笛風。       ——杜牧《題宣州開元寺水閣閣下宛溪夾溪居人》

15.微陽下喬木,遠色隱秋山。                        ——馬戴《落日悵望》

21樓:端木吟天

劉禹錫《秋詞》

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勝春潮。

晴空一鶴排雲上, 便引詩情到碧霄。

《秋天的懷念》主要內容。

22樓:四葉草妖精

《秋天的懷念》:復這篇課文主要是寫制自從作者的腿癱bai

瘓以後,du他的脾氣變得暴怒無常,zhi

母親卻默默地忍受dao,不但不責罵他,反而以一顆慈善、寬容的心來關愛他、照顧他。每當作者摔東西時,母親沒有辦法,只好自己躲在角落哭,因為母親恨鐵不成鋼又不忍心傷害他的自尊心。後來,母親重病纏身,還要推著他去看花,結果花沒看,母親就永遠地離開他了。

可是母親臨走前,還記掛著作者。母愛就是這樣,不需要轟轟烈烈,不需要華麗動聽的語言,點點滴滴卻能綴成偉大的樂章。

紅巖主要內容,《紅巖》主要內容簡單概括

紅巖 裡的臺詞說,那叫浦志高已經叛變了。紅巖 中徐鵬飛的臺詞 一個女人搞什麼革命麼 紅巖精神是什麼?紅巖精神是以 同志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 共產黨人和革命志士在風雨如磐的鬥爭歲月中形成的 愛國 奮鬥 團結 奉獻 的革命精神。葉挺將軍在1941年 皖南事變 後。蔣介石曾派心腹陳誠前來勸降,許...

《老馬》有什麼主要內容,紅岩的主要內容有什麼?

我們漫長的旅途竟然這般短暫。低矮的窗戶 棕色的陰影 角落裡 你的臉相當驚怯 幸福以及模糊的歡樂。我學會在各種疼痛中說話。約瑟,帶著廉價菸草的味兒,站在岸上。滿腹牢騷哈哈 紅岩的主要內容有什麼?紅岩 是以描寫重慶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獄中鬥爭為主要內容的長篇 它的基本情節以 中美合作所 集中營...

紅岩主要人物簡介,主要內容,紅岩10個主要人物簡介100字,主要內容

肖鐘鼎 劉德彬 孫重 傅伯雍 周洪禮 張澤厚 楊純亮 陳化純 楊培基 劉翰欽 周仁極 楊同生 鍾林 李澤海 盛國玉 女 羅廣斌 周居正 毛曉初 鄭業瑞 任可風 段文明 賀奉初 杜文博 楊其昌 周紹軒 尹子勤 王國源 李蔭楓 郭德賢 女 郭小波 郭小可 江載黎 李自立 秦世楷 主要內容是1948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