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上甘嶺的主要內容,電影上甘嶺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1-03-04 09:00:54 字數 2375 閱讀 3719

1樓:匿名使用者

抗美援朝進入最關鍵的決勝階段了。美軍在板門店談判期間,暗中調集大量軍隊,專發動突然襲擊。美軍目標很明

屬確,就是攻占上甘嶺,以此作為據點,進而奪取五聖山,一次增加談判的籌碼。在上甘嶺守衛的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部八連。面對比我方多得多的敵軍,解放軍沒有退縮,而是選擇了頑強抵抗,以此拖延美軍時間,粉碎敵人陰謀。

連隊在連長張忠發(高保成 飾)的帶領下,與美軍浴血奮戰。雖然坑道裡的環境惡劣,而且面臨著斷水斷糧的危險,但是解放軍硬是堅守了24天,為中朝聯軍大**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電影上甘嶺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超級晨霧的光

《上甘嶺》主要內容:2023年秋,美軍在朝鮮中部三八線附近發動大規模的攻勢,企圖奪取上甘嶺主峰陣地五聖山。上甘嶺戰役爆發。

八連連長張忠發(高保成飾)奉命執行主峰陣地的堅守任務,師指揮所要求他們堅守24小時以待後援。

可就在乙個上午,敵人竟進攻23次,我軍**慘重。敵人繼續增兵,師指揮所命令張忠發暫時撤進坑道。第二天,敵人大舉進攻五聖山。

張忠發命令連隊配合其他部隊主動出擊,打退了大股敵人。師指揮所要求張忠發拖住敵人,使後方爭取時間排程兵力,補充彈藥。

坑道內的戰士每天都有**,他們不僅要跟頭頂上的敵人作戰,還要為生存而鬥爭。坑道與後方的聯絡被敵人切斷,坑道內嚴重缺水,戰士們相互鼓勵、互相關心,頑強地堅持戰鬥。

在朝鮮人民的支援和朝鮮人民軍的配合下,他們頑強戰鬥了24天,讓我軍做好了大**的準備,最後一舉殲滅了敵人。上甘嶺戰役改變了韓戰的形勢。

擴充套件資料

《上甘嶺》角色介紹:

1,張忠發

志願軍某部八連連長,奉命執行主峰陣地的堅守任務,師指揮所要求他們堅守24小時以待後援。張忠發遇到了難以想象的困難,戰士每天有**,能夠戰鬥的人一天天在減少,他們互相鼓勵、互相關心,頑強地堅持著,終於等到大**開始,張忠發率領戰士們衝出了坑道,配合大部隊一舉殲滅了敵人,取得了戰役的最後的勝利。

2,師長

整場戰役的指揮者,命令張忠發支援七連軍隊並堅守主峰陣地,原要求張忠發的連隊在陣地上能夠堅守二十四小時,以待後援,後來命令張忠發部隊暫時撤進坑道裡去。

3,王蘭

部隊裡的女衛生員,每天給傷員打水、打針、換藥、餵飯、洗繃帶、查脈搏,有時還要幫助傷員大小便,然而,不管工作有多累,她的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

4,孟德貴

指導員,在缺糧斷藥又短水的坑道裡,身受重傷的指導員在生命中的最後一刻裡,用他那微弱的聲音讓王蘭對他唱首《我的祖國》,而指導員在戰士們深情的歌聲中合上了眼睛,帶著對祖國的一片深情和對和平的渴望離開了朝夕相伴的戰友們。

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0·荊門)「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這是電影《上甘嶺》的主題曲。在這次戰役中犧牲的英雄是邱少雲。

4樓:匿名使用者

抗美援朝進入最關鍵的決勝階段了。美軍在板門店談判期間,暗中調集大量軍隊,發動突然襲擊。美軍目標很明確,就是攻占上甘嶺,以此作為據點,進而奪取五聖山,一次增加談判的籌碼。

在上甘嶺守衛的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部八連。面對比我方多得多的敵軍,解放軍沒有退縮,而是選擇了頑強抵抗,以此拖延美軍時間,粉碎敵人陰謀。連隊在連長張忠發(高保成 飾)的帶領下,與美軍浴血奮戰。

雖然坑道裡的環境惡劣,而且面臨著斷水斷糧的危險,但是解放軍硬是堅守了24天,為中朝聯軍大**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5樓:霍靈飛

連隊缺水了。乙個情報員撿來乙個蘋果?,連長很高興,他在三天前吃了半截白蘿蔔,到現在早就口乾舌燥,可是,他把蘋果?給了通訊員,通訊員給了傷員,傷員給了衛生員,衛生員給了班長,班長給了連長,連長很感動(ಥ_ಥ),說:同志們,大家把這個蘋果?吃了,好好戰鬥,來了,我帶頭。

連長咬了一小口,傳下去,最後還剩大半個,連長正要責問誰沒吃,才發現大家?已經淚流滿面ಥ_ಥ了,連長很感動?,這樣的部隊不勝利✌誰勝利✌?

6樓:徐然然然

在朝鮮戰場上應該說「志願軍」!

7樓:

嶺戰役爆發。八連連長張忠發(高保成飾)奉命執行主峰陣地的堅守任務,師指揮所要求他們堅守24全文

上甘嶺的電影介紹

8樓:你咋才來涅

電影《上甘嶺》是2023年上映的第一部表現抗美援朝的經典影片,根據電影文學劇本《二

回十四天》改編,答取材於著名的上甘嶺戰役。影片講述了上甘嶺戰役中,志願軍某部八連,在連長張忠發的率領下,堅守陣地,與敵人浴血奮戰,最終取得勝利。為熟悉生活,編導人員赴朝鮮前線與戰士們一起親身感受,半年時間中訪問了一百多人,記錄了幾十萬字的材料。

電影中的插曲《我的祖國》唱遍大江南北,經久不衰。

電影茅盾的《子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主要內容 以30年代初期的上海為背景,以民族資本家吳蓀甫同金融買辦資本家趙伯韜相抗衡而終告失敗為情節主線,藝術地再現了當時中國社會的真實面貌和主要矛盾,有力地說明了在帝國主義壓迫和國民黨統治下,中國不僅不能走上發展資本主義的道路,而且更加殖民化了,從而形象地批駁了當時託派宣揚的中國已經走上資本主義道...

《功夫熊貓》這部電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片名 功夫熊貓 又名 英文片名 kung fu panda 國家 地區 美國 區域 歐美 出品 發行 夢工廠動畫 dreamworks animation 型別 動畫 喜劇 導演 約翰 斯蒂文森john stevenson 馬克 奧斯伯恩mark osborne 編劇 主演 傑克 布萊克jack b...

電影《瘋狂原始人》主要內容是,看瘋狂原始人內容,對節目的看法,怎麼令你難忘

原始人咕嚕一家六口在老爸grug的庇護下生活。每天搶奪鴕鳥蛋為食,躲避野獸的追擊,每晚聽老爸敘述同乙個故事,在山洞裡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大女兒eep是乙個和老爸性格截然相反的充滿好奇心的女孩,她不滿足一輩子留在這個小山洞裡,一心想要追逐山洞外面的新奇世界。沒想到世界末日突然降臨,山洞被毀,一家人被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