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的主要內容,《蠟燭》西蒙諾夫的主要內容。

2021-03-19 04:06:46 字數 3473 閱讀 4281

1樓:格茡控

本文講述了一位

老婦人冒著生命危險向母親一樣埋葬一位紅軍戰士,並把自己珍藏45年的結婚喜燭點在戰士的墳頭的故事,歌頌了反法西斯陣營的軍民用血肉凝結成的情誼。

結尾兩句話謳歌了南斯拉夫母親對紅軍烈士最崇高最熱烈最誠摯的感情。這種感情不分國界,情同母子。他建立在正義的反侵略的基礎上,是人類最美好的感情。

蠟燭的深意:1.象徵紅軍戰士的

2. 象徵兩國人民的深厚情意

3. 象徵他們之間的母子深情

4. 象徵和平、希望和勝利.

是人類歷史上一次規模空前的

。戰爭使億萬人民處於法西斯的鐵蹄之下。然而真正強大的不是法西斯,而是人民,人民中間蘊藏著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人民是真正的銅牆鐵壁。正如

所說:「戰爭教育了人民,人民將贏得戰爭,贏得和平,又贏得進步。」

環境危險,炮火連天——想到老婦人不顧生死。

年老體弱,掩埋烈士很吃力——想到老婦人力量的源泉。

保護遺體——想到老婦人對烈士的感情。

燭光閃爍——想到老婦人奉獻的精神。

《蠟燭》西蒙諾夫的主要內容。

2樓:百度使用者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一位老夫人貓著敵人的炮火把蘇聯紅軍烈士的遺體埋葬的事

概括蠟燭的主要內容

3樓:貓小涵丶

一位南斯拉夫老婦人冒著生命危險像母親一樣埋葬一位紅軍戰士,並把自己珍藏45年的結婚喜燭點在戰士的墳頭

4樓:榨菜小豬

本文講述了一位南斯拉夫老婦人冒著生命危險像母親一樣埋葬一位紅軍戰士,並把自己珍藏45年的結婚喜燭點在戰士的墳頭的故事,

5樓:山海軒

概括蠟燭的主要內容:本文講述了一位南斯拉夫老婦人冒著生命危險像母親一專

樣埋葬一位紅軍

屬戰士,並把自己珍藏45年的結婚喜燭點在戰士的墳頭的故事,歌頌了反法西斯陣營的軍民用血肉凝結成的情誼。結尾兩句話謳歌了南斯拉夫母親對紅軍烈士最崇高最熱烈最誠摯的感情。這種感情不分國界,情同母子。

它建立在正義的反侵略的基礎上,是人類最美好的感情。

6樓:山本一江

故事記敘的是法國乙個普通家庭的母親伯諾德夫人和兒子傑克、女兒杰奎琳為專了保護藏在半截屬蠟燭裡的情報在危急關頭與三個德國敵人巧妙周旋的故事,向讀者展示了一場沒有硝煙的緊張激烈的戰鬥。

故事發生在二戰時期,最好學習一下有關二戰的歷史。

7樓:鬥龍戰室

分三部抄分

第一部分(1-7):寫蘇

bai聯紅軍戰士契柯拉耶夫du在解放南斯拉夫貝爾格zhi萊德戰役中壯烈犧牲

第二部dao分(8-41):寫老婦人冒著炮火安葬、祭奠紅軍戰士的全部過程。

第三部分(42-44):讚美反法西斯同盟的軍民用血肉凝成的情誼。

8樓:hero麼燛

概括蠟燭的抄主要內襲容: 本文講述了一位bai南斯拉夫老婦人冒著生du命危險像母zhi

親一樣埋葬dao一位紅軍戰士,並把自己珍藏45年的結婚喜燭點在戰士的墳頭的故事,歌頌了反法西斯陣營的軍民用血肉凝結成的情誼。結尾兩句話謳歌了南斯拉夫母親對紅軍烈士最崇高最熱烈最誠摯的感情。這種感情不分國界,情同母子。

它建立在正義的反侵略的基礎上,是人類最美好的感情。

9樓:飄淚

0.0.我也遇到咯!!!

點燃蠟燭的主要內容和讀後感

10樓:小白菜

短文裡的檯燈不但趾高氣揚、驕傲自大,還喜歡到處炫耀自己,它因為自己有著漂

亮的外表而瞧不起普通的蠟燭。但當驕傲的檯燈壞了,而人們急需要光明的時候,主人

把默默無聞的的蠟燭拿了出來,點燃了它,它的火焰依然照亮了房間裡的每乙個角落。

而蠟燭謙虛地說:「我發出的光太淡了,的確沒有檯燈亮,我很慚愧,我沒有對人類作

出較大的貢獻。」可它自己卻默默地燃燒著,一直到生命之火熄滅,才悄悄地離開了人

間。蠟燭雖然沒有檯燈那樣美麗,但我們生活中離不開它,它總是發揚默默無聞、無私

奉獻的精神,它是多麼平凡而又偉大啊!

11樓:世上只有媽媽孬

主要內容:桌子上的檯燈向蠟燭炫耀自己又漂亮又有用,然而蠟燭卻很謙虛。直到有一天電路出了問題,臺燈不亮的時候,檯燈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而蠟燭卻燃盡自己,為人類提供光明。檯燈感動極了。

初二課文蠟燭的主要內容

12樓:糖果屋

本文講述了一位南斯拉夫老婦人冒著生命危險向母親一樣埋葬一位紅軍戰士,並把自己珍藏45年的結婚喜燭點在戰士的墳頭的故事,歌頌了反法西斯陣營的軍民用血肉凝結成的情誼。

結尾兩句話謳歌了南斯拉夫母親對紅軍烈士最崇高最熱烈最誠摯的感情。這種感情不分國界,情同母子。他建立在正義的反侵略的基礎上,是人類最美好的感情

13樓:oo時尚灬梨落

講述了一位南斯拉夫的老母親對蘇聯紅軍的敬意,象徵了兩國人民的友誼。

14樓:東方筱麗葉

這篇文章反映了二戰時期法西斯陣營啊人類拖入深重的苦難,反法西斯陣營的各**民在埋葬法西斯強盜的戰鬥中結下了深深的情誼。在這場正義的戰爭中,各國人民用血肉鑄成了堅固的城牆,許多感人肺腑的形象,令人難忘。「蠟燭」是光明的象徵,是奉獻的象徵,一支小小的蠟燭將穿透戰爭的陰霾,然亮在世界和平的前夜。

《蠟燭》是一首讚美詩,一曲頌歌,這首頌歌將永遠迴盪在熱愛和平的世界人民的心中。讓我們為紅軍烈士致哀,讓我們用行動表達對南斯拉夫母親的崇敬之情吧!我們熱愛和平,我們期盼著世界遠離戰爭,人類遠離罪惡的那一天!

15樓:吹個p啊吹吹吹

點亮自己 照亮別人的 自我犧牲精神

16樓:匿名使用者

****pep.***.** 初中課文

西蒙諾夫的《蠟燭》的主要內容

八年級上冊《蠟燭》的主要內容,作者寫文章的目的,主旨。

17樓:永遠想念

主要內容:本文講述了一位南斯拉夫老婦人冒著生命危險向母親一樣埋葬一位紅軍戰士,並把自己珍藏45年的結婚喜燭點在戰士的墳頭的故事,歌頌了反法西斯陣營的軍民用血肉凝結成的情誼。

寫作目的:闡明了勤學苦練出才能的道理,勉勵人們刻苦努力,提高道德修養。

文章主旨:「蠟燭」表面是指老婦人為悼念烈士在他墳上點燃的她珍藏了45年的結婚喜燭,實際上也象徵著紅軍烈士的生命之光,寄託著南斯拉夫人民對紅軍烈士的哀思,是南斯拉夫與蘇聯兩國人民戰鬥情誼的象徵。

安徒生童話中的大蠟燭和小細燭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8樓:寶格格

乙隻粗蠟燭覺得自己很有價值,可是有一天它被送到一戶窮苦人家,這讓它心情很苦悶。但後來看到窮人家的小女孩露出可愛的笑容時它卻滅了,它後悔沒能在燃盡前知道更多關於女孩的故事。

《蠟燭》西蒙諾夫的課後習題,《蠟燭》西蒙諾夫的主要內容。

我抬起頭看了他們一眼,他們各個精神抖擻,只是戰火的硝煙讓他們俊俏的臉龐上塗了一層漆黑,可明亮的眼睛裡卻透露出了仇恨與善良,我知道這矛盾的眼神裡蘊涵著什麼。我在心裡默默的祝福,願上帝保佑他們早日取得勝利,保佑他們能夠平安活著。我深深的鞠了一躬,因為他們的英勇讓我感動 悲傷,為國家的破落和戰亂,也為年輕...

蠟燭西蒙諾夫複述,蠟燭西蒙諾夫的佳句賞析

1944年9月19日早晨,在南斯拉夫首都貝爾格勒的薩伐河岸附近的一塊方場上。五個紅軍戰士偷襲薩伐河上的一座橋,結果其中乙個名叫契柯拉耶夫的紅軍戰士犧牲在方場上了。連長準備第二天再去進攻時,再埋葬這位戰士。德國人的炮火 整整一天 一直轟到太陽落山,磚瓦半掩著的乙個黑洞就是那地窖的入口 老婦人就住在這地...

半截蠟燭主要內容,半截蠟燭主要內容50字

本文記述了的是法國乙個普通家庭的母親伯洛特夫人和大兒子傑克,小女兒杰奎琳為了保護藏在半截蠟燭裡的情報,在危急關頭與德 官巧妙周旋的故事 半截蠟燭的主要內容 半截蠟燭的主要內容是通過記敘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參與秘密情報傳遞工作的伯諾德夫人母子三人與突然闖入德 官鬥智鬥勇,巧妙周旋,並最終保全了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