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如何在session失效時更新資料庫

2022-05-11 01:35:39 字數 570 閱讀 9611

1樓:網海1書生

asp(以及其他網頁檔案)在沒有客戶端發出http請求的情況下是不會自己執行的,也就是說,放在伺服器上的乙個asp檔案,如果沒有任何人通過瀏覽器去訪問它,它是不會自己執行的,因此當session過期時它也不會自動「感知」並進而更新資料庫的。

如果對這個失效時間的精確度要求不是很嚴格,那麼解決辦法還是有的,比如讓網頁每隔一段時間(比如1分鐘、5分鐘等)就自動重新整理一次,在重新整理的過程中asp就可以檢測session是否過期了。不過,這要解決乙個問題,就是如果使用者在session過期前就關閉了瀏覽器,那麼asp就不會再重新整理了。這個可以利用網頁的onunload事件,在關閉網頁的時候向伺服器傳送乙個請求,asp接收到這個請求後就直接把該使用者狀態設為離線。

2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器或客戶端上做乙個定時重新整理使用者的程式。

使用者在登入操作時,同步的將乙個時間寫到資料庫中,超時就刪除登入。

3樓:匿名使用者

**根目錄 建乙個global.asa 的檔案 用記事本開啟 把:

新增進去 就可以實現 失效時更新資料庫

ASP中,如何在同面的不同位置讀取ACC資料庫內同一表的不同ID內容。例如 about表,id有2等

squall0423的說法正確,sql這樣寫 sql select from about where sort name id in id1,id2 id1 id2你取值或者指定值什麼的,你按你的頁面要求看一下。in的例項 id lastname firstname1 adams john 2 bu...

JSP中,如何從session中取值和存值

session是jsp的內建物件,所以你可以直接寫在jsp的 session.setattribute a b 把b放到session裡,命名為a,string m session.getattribute a tostring 從session裡把a拿出來,並賦值給m jsp頁面 通過el表示式取...

如何把sql語句轉化為ASP語句

這是sql語句啊,是對資料庫進行操作的。不能轉化為c 語言的,c 語句也得有這樣的sql語句。以下三句,先從控制項中獲取值.string ssdy txtssdy.text string kssj txtkssj.text string jssj txtjssj.text 將變數值拼接入sql語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