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到底該不該放棄體罰教育,家長到底該不該對孩子進行體罰

2022-05-10 21:05:35 字數 5546 閱讀 3385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體罰孩子,只說明父母教育智慧型的缺失,表明做父母的無能才會如此。體罰不但於事無補,得不償失,反而會對孩子身心造成很大的傷害,有的創傷甚至一生都難以彌合。有的孩子在長大之後,回顧自己的童年時代時,還是會因父母當時管教過於嚴苛而不寒而慄,淚如雨下。

家長最好耐心傾聽孩子的意見和傾訴,與孩子一道分析問題,看孩子說的是否有道理,然後再做取捨,不可將孩子的看法全盤否定,要學會尊重孩子的個性和獨立人格,不要總是家長自己說了算。此外,父母的愛與呵護對孩子最重要。家庭氛圍溫馨和睦的孩子性格相對會比較平和穩重。

所以,家長首先對孩子溫柔關愛與呵護,遇到問題要幫助孩子一道分析問題所在,並想辦法孩子解決問題。要心平氣和,不要急躁,耐心查詢原因解決問題;此外,平時要多陪伴孩子,多與孩子交流溝通,遇到問題不要給孩子施加壓力,也不要批評和呵責,要及時安慰孩子,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依靠和溫暖,給他支援,給他力量,讓孩子感受到自己身後強大的精神支撐力量,因為父母親的愛就是對孩子最好的鼓舞。在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將會是乙個很自信陽光、有愛心的孩子,他會及時將自己的愛分享給身邊需要幫助的其他人,會成為對社會對他人有益的人。

總之,無論何時,父母都是孩子最堅強的精神支撐!

2樓:中午安全面

肯定不應該,孩子會反了天的

家長到底該不該對孩子進行體罰

3樓:***家庭教育

孩子該不該體罰?看完這個,您會感覺很有道理

家長該不該打罵孩子

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的時候該不該打罵?#星知計畫#

5樓:集興有喜巳

不應該打孩子,就連大人也有犯錯的時候,更何況孩子了.錯了就應該給孩子糾正,長時間打罵孩子會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適得其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小時侯孩子不聽話的時候非常有必要打罵。小孩子光憑嘴說是不行的,不過長到12歲左右就不要打罵了。

7樓:舔屍者

應該啊!!但是適當的才可以。在孩子小的時候你說的一些話他是不懂的所以就有必要了。但長大後最好就別打了

一般是在13左右就不打的

8樓:小生侯

不該是不該!!~`不過大多數人好像做不到啊!~盡量不要打!~~你在打孩子的同時也在告訴他只有通過暴力才能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所以,一般經常挨打的孩子在外面也經常打人~~~

9樓:大明白

打孩子是不好,所有的媽媽爸爸都知道,但真正不打的沒有或很少.孩子在不懂事到懂事,每乙個階段都會有不懂事讓家長生氣的時候,我們當家長的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就是孩子大了生氣的時候也想打他.

但生氣過後就後悔.每乙個家長都這樣,包括我自己.誰會沒事就打他啊,不是氣的不行怎麼會打他,打完他比打在自己身上還痛.

沒辦法.只有有寶寶的人才會理解.現在做家長的太難了.

10樓:鐵振梅寒辰

不該!貌似在思想品德上看過。別說啥「打是親,罵是愛。」!這都什麼年代啦?這話,只是孩子自己對父母行為比較安慰的解釋,用在父母嘴裡就錯了--+

11樓:ψ虎賁

如果你的孩子是女孩就不該打,畢竟女孩是天使,應該多給她們一些關愛。

如果是男孩,打他沒商量,棍棒底下出孝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該,我認為家長和孩子之間不能動暴力,現在是和諧社會嘛~~~!!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的根本目的是要孩子了解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打罵是無法解決這個問題的.

14樓:滴血聯盟

不該!!

第乙個舉手舉腳支援!

15樓:

該死的家長去死吧!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

16樓:雜魚頭目

不知道,因人而異,不過我不贊成這種做法

孩子出現情緒波動,動不動就發脾氣,家長該不該對其打罵式教育?

17樓:e時光再燃

不應該。因為打罵式教育只會讓這樣的孩子越來越叛逆,而且會是讓這樣的孩子和自己產生距離感。

18樓:最**西瓜

不該,孩子之所以會這樣,就是受了家長的影響,這個時候應該問孩子為什麼會發脾氣,並告誡他要懂得自我調節。

19樓:方小喵喵喵

不該,因為家長打罵孩子不利於孩子身心健康,有情緒波動的孩子本身就比較敏感,家長打罵會讓他更加自卑,甚至還會做出一些偏激的事情,後果不堪設想。

20樓:初心記事本

當然有的父母怪孩子,我們孩子天生就很感性,看什麼都要掉幾滴眼淚,但顯然小孩子世界是不懂這些太過複雜的感情的,頂多是被打痛了掉上幾滴眼淚,絕不是說乙隻小鳥死了就要哭上半天,當然隨著年齡增長,這的確會成為乙個現實,如何來避免呢!

了解孩子的情緒來自**!

1、來自生活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在我們心裡那就是心頭肉,給再多的關注都不為過,然而卻需要我們默默地關注,從生活中發現,孩子經歷了什麼,而什麼又是孩子如今易被情緒左右的原因!

2、來自朋友

3、孩子的煩惱很有可能來自「朋友」,也許是今天朋友拿了他一塊橡皮泥,也有可能是玩具被搶走了,這些生活中的小夥伴,就是孩子的情緒**之一,一哭一笑都是根據環境在變化的,所以必須了解,哪些朋友可以交往,而哪些朋友不能交!

3,缺乏引導

那麼如何引導呢,這就提到了「浮雲原理」,怎麼把情緒當做浮雲一樣趕走?

1、對孩子情緒有著清晰的認知

要改變孩子,必須知道她經歷了什麼,在得知後,我們需要用肢體語言,或者自身的情緒來表達,讓孩子感受到,父母是理解他們的,這個時候孩子會吐露心聲,我們再根據自己知道的和孩子理解的進行分析和勸解!

2、轉移重點

孩子不是非常重視這件事嗎,小孩子情緒就是這樣,容易鑽牛角尖,這個時候需要轉移他的注意力,暫時咱不提這件事。

比如說週一我們約好了週日去遊樂場,我們就頻繁的提示孩子,馬上要去遊樂場玩了,這個時候孩子可能會回憶起以往去玩的狀態,孩子的情緒一下子就提高了,回頭也許就把事情忘掉了!

3、回到中心

當孩子做出選擇,去準備解決問題以後,我們不論這個答案是否最優,但是已經相當於幫助孩子解決了問題,此時孩子也將不再被情緒左右!

結語: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很多家長說孩子不好教育,然而無非是我們沒有耐心,厭煩了,回顧過去,其實發現我們連教育孩子的耐心都沒有,那麼自身的成就必然是有限的,耐心、堅持可不是只會在孩子身上體現呢!

對孩子的家庭教育該不該適當體罰?

21樓:

現在的孩子都非常聰明,在淘氣不聽話時,說服教育跟本沒用,適當有度的體罰是有警示威嚴的。

22樓:

孩子還在成長階段,通過賞識教育可增強其自信心;可以維護孩子的自尊,挖掘其潛力,做到人盡其才,才盡其用。賞識教育敢於放手讓孩子在生活中得到磨練,使孩子多種多樣的個性特點盡可能得到充分發揮,有利於孩子獨立性發展。高壓下成長的孩子,長大後會比較內向,做事優柔寡斷,不合群,對孩子的成長不利。

23樓:

應該以溝通為主,父母學會乙個裝好人乙個裝壞人,別倆都好或倆都壞,引導孩子要有耐心,教育要以關心加以包容,爭取讓孩子做到和你象哥們一樣無話不淡。

24樓:泡麵加蛋

盡量不要體罰,對小孩可以側面敲擊,通過一些道理來讓孩子明白哪個錯哪個對,當然碰到實在調皮的孩子,可以適當進行一些體罰

25樓:古神一族

我是贊同對孩子適當的體罰的,因為這對孩子能

夠有很好的警醒作用。我記得我剛上高中那會兒,老

師對我們不管不問,全憑自覺,學生調皮搗蛋,逃。

26樓:

不管是出於什麼目的,都不應該對孩子進行體罰,尤其是那麼殘酷的體罰。這傷害的不僅是孩子的自尊心,更是對孩子人格的侮辱。家長跟孩子是平等的,不能用你家長的權威來傷害孩子。

家長首先要學會尊重孩子,這樣親子之間才會有愛。

體罰孩子是會讓孩子加深對於錯誤的印象,但是這也會讓孩子產生陰影,影響孩子身心健康的發展。經常被體罰的孩子很容易出現自卑以及暴力叛逆的心理,心理扭曲,對孩子造成沒有辦法彌補的傷害。

27樓:可愛寶貝哈哈哈

教育孩子是門大學問,輕了不起作用重了起到反作用!

28樓:

該打就打,該罵就罵,該表揚就表揚,該寵就寵。不過都要有度。別打壞了,也別嚇著了。

29樓:

盡量不要體罰孩子, 一般都說服教育。

30樓:乖寶媽媽

家裡必修要有乙個能鎮住的人在,偶爾的可以

31樓:

體罰表面傷害的是孩子的身體,實質上還給孩子們的心理帶來了一定的陰影,如果不用體罰就能解決問題就盡量不要去體罰孩子。

32樓:

適當還是要體罰的,就看怎樣體罰,把握住度。

33樓:魚小心逗

適當,但是也是家庭暴力

34樓:步光赫

看情況吧,一般不體罰

做家長的該不該打罵孩子? 5

35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的時候該不該打罵?#星知計畫#

36樓:滴答and果果

我認為是時候的話應該小懲,不應該打,罵也不要罵,這樣傷自尊,應該心平氣和的跟他(她)講道理。

37樓:哈公尺團

看場合了~你不能當著外人面不給他面子。

但也不能太寵了

主要看你孩子是哪種性格

實在內向的話,最好以教育為主了

實在頑劣的話,可以兇點~~

但不要夫妻兩一起兇~

最好,乙個嚇嚇他,乙個事後跟他講講道理

38樓:風動木蒼

不應該,應該要耐心的教育孩子

家長為了教育孩子而打罵孩子,應該還是不應該,為什麼

39樓:友誼如風

不應該.

因為教育孩子的方式關鍵在於疏導.溝通.

如果僅僅是無休止的漫罵以及棍棒教育.那麼常常是適得其反!

會讓孩子更加的叛逆,更加的不聽話!然後又是打罵.到最後無限惡性迴圈,這樣的教育必然失敗!

這也關係到家庭整體的成長環境.

如果真的用心溝通了.用真誠的心彼此認識到各自的問題了.那麼矛盾就不會繼續存在!這才是教育真正的目的!

40樓:團團煜

不應該因為侵害了孩子的生命健康權

41樓:奈樹花曾燕

中國的教育方式應該改.家長的打罵孩子的行為不足取只能說明家長的文化修養及素質的欠缺.現在的教育應是素質教育與賞識教育相結合.更要為孩子的身心健康負責

到底該不該放手,我到底該不該放棄?

我感覺可以出手的,一定要主動一點,沒有關係的。不是你的永遠都不是你的。就算你得到人得不到心。不會幸福的。不完美得愛情。有一種愛叫做放棄,有一種愛叫做執著,有一種愛叫做祝福,有一種愛叫做祈求,有一種愛叫做無私,有一種愛叫做奢望,有一種愛叫做真誠,有一種愛叫做.老鼠對貓說 我愛你 貓說 你走開.老鼠流淚...

熱門討論家長該不該給孩子買手機,家長到底該不該給孩子買手機

在家長是否該為孩子配備手機的問題上,近7成該校家長表示不會為孩子配備。但也有3成以上的家長表示,會為孩子在小學階段配手機 幾乎9成家長表示給孩子配手機前會制定限制使用的協議 近8成家長對部分學校禁止帶手機進校園,或禁止手機進入課堂的規定表示贊成。孩子 自己沒有手機覺得丟人 王浩宇也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

我到底該不該放棄現在的工作?換個行業

會計是個不錯的職業,不過需要經驗的積累和一些證書的獲得 文員,助理也不是說一定沒有前途,可以往行政和人事上靠,未來的路也是很寬的 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做文員和助理等不是會計相關的工作,理論上考個上崗證後會計相關工作應該不難找的,一些初級職位對於工作經驗的要求是很低的,就算你基於生活的壓力,文員和助理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