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內涵和主要觀點是一樣的嗎,中心思想和主要內容是乙個意思嗎

2022-05-10 15:45:04 字數 3560 閱讀 9741

1樓:風清月朗

你的問題講訴的不是很清晰,我嘗試著回答,我舉個例子來說「內容」,比如我們的公安人員的工作內容,第一時期:建國初期,紅色政權剛剛當權,一些發動勢力仍有很多殘餘人員要對新國家進行破壞,所以在建國初期,公安人員的工作內容是以打擊反動的殘餘和土匪為主的,第二時期:建國幾十年後,國家日漸昌盛,政治環境逐漸穩定,這個時期隨著經濟的發展各類破壞各項法律和規定的事件多發,所以公安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打擊犯罪份子,保障長治久安。

第三個時期:也就是目前,人們生活水平已經提高,綜合素質也進步很多,所以,當前公檢法主要以服務為主。

因為你問的問題是沒有標準規格性的答案,所以只能通過這個小例子去演算答案,

2樓:聖煌如意

不一樣的。內涵是個人的深入看法;主要觀點是其表現出來的意思

3樓:

基本內涵∶某一邏輯術語所包含的性質或一組性質,這種性質是用概念表達的,或包含在概念中,或對於所指的事物的概念是主要的。

主要觀點:在論證事物或問題時所表達的核心思想,也是辯搏和確立所要證明的主要依據,即為主要觀點

4樓:小穎子

主要觀點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基本內涵應該是文章講的道理吧。

簡述毛概思想的基本內涵及現實意義

5樓:

大學生正處於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形成和發展的重要時期。這一時期,大學生亟需在學校的正確教育和引導下,不斷學習,努力提高和完善自己。加強大學生的思想道德修養,是社會主義教育方針的基本要求,也是大學生成才的需要。

思想道德修養課能幫助大學生從歷史和現實的大量素材和生動事例中,汲取有益的精神養料,獲得真、善、美的心理啟迪,正確掌握思想道德修養的理論和方法,提高綜合素質,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業績。具體地說,包括如下三個方面的作用:

首先,有助於學生實現從中學到大學的轉折,更好地完成大學期間的發展任務。從中學到大學的轉折,是大學生人生發展中的乙個重要階段,將經受多方面的新考驗。它既是一種挑戰,同時也意味著發展的機遇。

然而,由於當代社會背景以及個體特點及其經歷的原因,近年來大學生在這一轉折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更為突出,嚴重地影響大學生教育任務的完成及個人的全面發展。通過學習「思想道德修養」課程,有助於大學生提高自我素質,增加應對現實中各種挑戰的能力,盡快適應新的學習生活環境,完成大學期間的各項發展任務,成為社會發展的有用之才。

其次,有助於青年學生積極**人生的具體問題及其哲理,盡快選擇並走上成功之路。隨著大學生離開家庭並逐漸融入社會,他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有關個體和社會發展的具體問題,並引發有關人生和社會問題的相應思索。「思想道德修養」課程針對大學生發展過程中的這一特點,從大學生在大學期間面臨的具體問題出發,進而透過具體現象**人生和社會發展的哲理問題,將有助於青年學子撥開市場經濟的迷霧,避免西方資本主義價值取向的干擾,確立正確的人生態度、人生目的和人生價值,從而為自己的成才撥正航向。

最後,「思想道德修養」課程的學習,還將有利於青年學生不斷地完善自己,實現自我的新境界。修身養性向來是中國知識分子的重要境界,它既是青年人個體發展的目標,同時也是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的重要保證。當代大學生在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過程中承擔了重要責任,黨和**對此也寄託了殷切希望。

通過課程的學習,將有助於青年學生弘揚中華民族優良傳統,汲取世界各民族文化的精華,並在當代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實踐中不斷提高自身的素養,做乙個高尚的人,做乙個擺脫了低階趣味的人,無愧於時代與民族的重托,真正展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同學習其他任何課程一樣,要學好思想道德修養課也要注意一定的學習方法。

理論聯絡實際是馬克思主義一貫倡導的學風,也是思想道德修養課的主要教學原則和學習方法。理論聯絡實際有兩方面的含義:一是要學習掌握理論知識;二是要從實際出發,在實踐中運用理論解決實際問題。

這就要求我們首先要學習、理解、掌握思想道德修養的基本理論。這是提高個人思想道德修養的前提。沒有理論指導的行動是盲目的、不自覺的行動。

人的思想道德品質的形成過程,是乙個不斷由低階向高階發展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知、情、意、行相互作用,知是前提,行是結果,情感、意志起中介作用,行首先要有知的引導。只有掌握思想道德修養的基本理論,我們才能在日常的道德生活實踐中,區分美與醜、善與惡、真與假,自己的道德實踐活動也才有明確的方向與目標。

其次,我們要善於把所學的思想道德修養理論運用於道德實踐活動,指導自己的道德實踐活動。***有句名言:「我們的學說不是教條而是行動的指南。

」只有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標準,也才是檢驗乙個人思想道德修養水平高低的標準。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內涵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途徑,是形成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途徑。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在總結前期探索的經驗和教訓的基礎上,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正因為依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所以形成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2.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是行動指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乙個既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又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色,並以其實踐特色、理論特色、民族特色、時代特色為特徵構成的科學完整的理論體系。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明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本質要求和價值目標,是黨開闢和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行動指南。

3.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根本保障,既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保障,又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制度保障。這一制度,符合我國國情,順應時代潮流,具有巨大的優越性。

7樓:初夏的塵埃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立足基本國情,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社會主義生態文明,促進人的全面發展。

逐步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由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提出的。

8樓:萊克攸

c 因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是一種單一性的存在,而是一種複雜的存在,它是理論與實踐、目標與過程、應有與現有以及活動與制度的統一。

中心思想和主要內容是乙個意思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心思想是一篇文章思想主題,而主要內容卻是文章的內容概要,也就是說中心思想是一篇文章的深度,而主要內容就是文章的寬度,兩者相輔相成,共同搭建一篇文章的結構。

中心思想和主要內容是不是一樣

10樓:asfta濜

中心思想是一篇文章的靈魂與精髓,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文章主旨」。主要內容是一篇文章重點闡述或敘述的事件或理論。中心思想是從主要內容中概括提煉出來的,主要內容裡蘊含了文章的中心思想,主要內容必須在中心思想的統帥下敘述或討論。

沒有游離於主題之外的敘述,也沒有脫離開主要內容的中心思想。二者是相輔相成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中心思想就是作者的寫作目的,就是「why」為什麼要這麼寫。 主要內容就是作者的寫作內容,就是他寫了「what」什麼。

主題和思想內容的含義一樣嗎?

集團企業公司是一樣的嗎,企業的基本情況和簡介是一回事嗎

集團,可以是企業也是公 司 也可能只是公司 不是企業。企業,可以是集迴團和公司 也可能只是答公司還不是集團。公司,可以是集團和企業。也可能只是集團不是企業。但是,三者不完全一樣。各有不同的具體用法。和定義和涵蓋。國法莊嚴國法尊嚴 企業的基本情況和簡介是一回事嗎?企業的基本情況和簡介不是一回事。企業的...

女士和男士的手勢一樣嗎道教,道教作揖的基本手勢

道教迎接禮儀 道侶相逢或道俗相逢時,須行拱手禮或作揖禮。拱手禮即抱拳拱手。兩手相抱 左手抱右手,寓意為揚善隱惡,蓋以左手為善,右手為惡之故 舉胸前,立而不俯,可口說 無量觀 或 善哉 善哉 也可說 道祖慈悲 無量觀 有與人祝福無限之意。與人相見,一手持物時,則伸出一手,食指內屈為禮 為一氣化三清之意...

清高和高傲是一樣的意思嗎,清高和高傲是一樣的意思嗎?

高傲 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感覺誰都入不了自己的法眼。覺的自己很了不起。有點貶義的 清高 一般形容女性的。不會不三不四的。守婦道的。是褒義的冷漠應該是有點個動態詞。不是形容。例如你對你朋友很冷漠。就不是愛理不理那種。好象他的事完全和你沒關係那種3個詞語還是有區別的。雖然讓人感覺都差不多這是我的理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