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研我考的不是自主劃線學校工學是不是過了國家線包括單科就可以進入那個學校的複試了

2022-05-10 10:32:27 字數 3352 閱讀 9143

1樓:匿名使用者

***********************************====

你要看你考的是否該校的優勢專業。

如果不是優勢專業,過了國家線,就可以進入那個學校的複試。

如果是優勢專業,上線的考生太多,學校選擇權過大,過了國家線,未能必能進入你所選專業複試。

但可考慮調劑專業。

2樓:

1、不一定,要看你報考的學校有沒有設立自己的複試分數線。如果你報考的學校一志願上線考生多,可能會劃定自己的複試分數線,你還必須達到學校的複試分數線才可以參加複試。

2、國家線已經公布,工學為285/275。你報考的學校馬上就可以公布複試要求了,你可以查詢一下報考學校的複試要求。

3樓:高o中庸

不一定,有些學校較好的專業也是在國家線的基礎上劃定自己本學科的考研複試分數線的。可以參考往年那個學校的複試分數線判斷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關鍵是排名。我也都過線了,沒用。好學校的競爭壓力很大

考研如果考非自主劃線的學校,是不是就是以國家線為準?

5樓:風河白樂

非自主劃線高校,單科不會劃線,除非個別老師在取捨不定時,可能考慮一下英語成績。當然這就不是單科受限了,屬於複試因素。你43,今年來看,不算很低。過國家線就可以。祝你成功!

6樓:工程小雜鋪

你說的不全面,c區的211院校或是知名度較高的非211院校,他們的很多金牌專業也是很高的,都是高出國家線的,只有很一般院校到了國家線,就進入複試了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如果考非自主劃線的學校,就是以國家線為準,全國只有34所高校是自劃線的。

全國考研34所自劃線學校有:北京大學 、 清華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大連理工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山東大學 、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 、 天津大學、南開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師範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吉林大學 、同濟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東北大學、東南大學、浙江大學、華南理工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廈門大學、 湖南大學 、武漢大學 、蘭州大學、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大學 中南大學、重慶大學、四川大學。

8樓:今生夢蝶

報考是哪個地區的學校就只需達到該區分數線。

a區報考到c區,那麼只要上了c區的分數線,一般就能進入複試。

如果你報考學校還有學校線,比國家線高,你過了國家線,沒過學校線,那樣不能進入複試。

不過只要過了國家線就能調劑。

9樓:東去不再來

哪有那麼好,國家線那只是最低控制線,只是說明你有成為研究生的資格,就像高考的本科線一樣,能不能參加複試還要看你報的學校和專業的生源情況,如果沒報滿一般就是國家線了,但如果報的人多那就要擇優錄取了,肯定要比國家線了高了,明白了不?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的 ,有些學校的有些專業報的人比較多所以還會有他們自己的複試線,但肯定是比國家線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這樣的,但是有的學校報考人數多,上國家線的也多,它會適當提高分數線,比國家線分數要高,

12樓:我去快點啊

不一定 ,有些學校是會有自己的錄取分數線的,比國家線高

考非自主劃線學校的研究生分數過了國家分數線就可以上這個大學我所報的專業麼?還是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分

13樓:

非自主劃線學校原則上過國家線就可以上,但是有些非自主定線國家的某些專業可能是好專業或者國家重點學科,報的人比較多的話,按照該專業非推免計畫錄取人數從高到低往下排分,比如說招20人,國家線是330,第20名是350,那麼錄取分數線就是350,你沒有被錄取而你的分數過了國家線可以申請調劑。如果上線人數沒有達到錄取人數,那最低錄取分數線就是國家線,餘額或者作廢或者接受調劑。

比如去年上海財經大學(非自主定線高校)金融學錄取分數線是372 除推免錄取60多人,國家線是330,你考了350過了國家線,但沒有過上財金融的錄取線,只能申請調劑。

只要你搞清楚國家線是最低錄取分數線就行,你過了國家線才有機會上,但不保證你能上你所報考的大學。要看運氣,每年都不一樣。個人實力是最好的保障,一般超國家線20分一般非自主定線高校問題都不大。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不是,除了三十八所自主劃線的,還有很多重點院校的優勢專業其分數線與自主劃線的不相上下!! 實行差額複試,根據學校規定不同,淘汰率也不同,,好學校很看重複試成績和表現,所以淘汰率大!! 你要考最好考乙個有名氣的好學校或重點大學的優勢專業(在教育部公布的國家重點學科可以查到),前途會更好!!

15樓:月見草心

你要過了國家的分數線,然後過這個學校文科或者理科的線,然後參加排名,按照一定的比例1比1點幾,排到前這麼多名的可以參加複試,然後看複試成績和筆試成績的綜合結果,排名在招收名額內的可以上。筆試過了以後最好找個導師。

考研是不是除了34所自主劃線的高校,其他學校只要達到國家線就可以進入複試了?

16樓:是你找到了我

不是。國家線是最低要求,還有學校線,是各招生單位在國家線的基礎上,根據本單位當年招生人數、報考人數、過國家線人數及複試人數比例等確定的考研複試線。國家線是最低複試線,各招生單位的複試線會比國家線高或者與國家線持平。

如果報考的不是34所,首先看自己分數線有沒有過國家線,然後在過了國家線的基礎上再看有沒有過學校的複試線。過了學校的複試線,就可以參加複試,沒在達到學校的複試線就可以聯絡調劑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能否進入複試還取決於該校的招生名額。各校多實行差額複試1.2或1.5,換言之,過線人數甚多,但只有排名比較靠前的才能夠進複試,其他人只能調劑。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華章教育:

不是所有院校都可以,要看他的招生情況,若只招收100人,過線人數200人,複試比例1:1.2,只有120人可以進入複試,就算擴大複試比例也不會包括所有人,但大部分非自主劃線院校都是可以順利進複試的。

19樓:小

不是的。其他學校的很多也是要求過複試線

如果我考研報考一所不是自主劃線的學校,過了國家線,但是沒有被我所報的學校錄取,可以調劑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放心

新年快樂

21樓:

可以。不過每個學校調劑時間前後相差很大,所以到時得多注意調劑資訊。

歷年考研英語國家線比自主劃線學校的英語分數線是高還是低

歷年考研英語 國家線bai比自主 du劃線學校的英語zhi分數線高。試卷出來以後,dao各個平台的答案在網專絡上都出來了,有屬心情的考生可以對著這些答案預估自己的分數,給自己的心裡乙個底,這樣好給自己的複試做好充足的準備,不如意的考生也可以做好調劑的準備,增加後面成功考研的可能性。初試成績將在201...

考研時,如果我報的是自主劃線的高校,達不到該校的線,但過了國

能被調劑,但是過不了這個學校的線,就不能在校內調劑,只能在你所在的區或者下一檔次的區裡面調劑。調劑的話,到招生開始後,就會張貼出來各個學習所缺名額 肯定能調劑,但不能調劑到比較好的211,找普通的院校是有機會的。盡量找a類地區以外的學校,成功率較高 那就抓緊時間調劑,先下手為強。自劃線學校複試比一般...

考研報了自主命題的學校,如果沒過學校的線可以調劑到其他學校嗎嗎

1 考研報了自主命題的學校,如果沒過學校的線可以調劑到其他學校。2 只要分數達到國家線就可以申請調劑。3 一般來說只要報考專業和調劑專業的初試科目相近即可,不要求完全一樣。考研調劑自主命題調劑到統考 可以麼?可以。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六十二內 條 考生調劑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