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自助劃線的科目只有英語嗎,有沒有哪個考研科目不考英語

2021-07-27 05:02:46 字數 3436 閱讀 4440

1樓:7天空的藍

不是,四個科目學校都有自主劃線的權力。現在有自主劃線權力的有34所,他們都會在國家線出來之前釋出複試分數線,而其他沒有自主劃線權力的學校要等到國家線出來後,才能參考國家線確定自己學校的複試線。

一般生源充足的話,自主非自主劃線都會高於國家線的,區別就是34所自主劃線的成績出來的早,考生能夠儘早得知自己是否能夠進入複試,好早做複試或者調劑的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考試自主劃線是指34所高等院校的分數線是由自己劃定的,而不是國家線。考試的的內容都是一樣的,專碩考管理類綜合能力和英語2,學碩考政治,英語1,還有專業課。

3樓:清英韶

不是啊,是全部的ne ~自主劃線的院校總共有34所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山東大學 復旦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天津大學 南開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吉林大學 同濟大學 南京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東北大學 東南大學 浙江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廈門大學 湖南大學 武漢大學 蘭州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大學 中南大學 重慶大學 四川大學

有沒有哪個考研科目不考英語

4樓:雪音淼

沒有。考研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

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

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外國語言文學不考英語

一個是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不考英語

外國語言文學,是文學門類下的一級學科名稱,設有英語語言文學、俄語語言文學、法語語言文學、德語語言文學、日語語言文學、印度語言文學、西班牙語語言文學、阿拉伯語語言文學、歐洲語言文學、亞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11個二級學科專業。

主要課程有基礎相應語、高階相應語、報刊選讀、視聽、口語、相應語寫作、主要相應語國家文學史及文學作品選讀等。外語專業偏重於對語言文字本身的研究。語言文學專業偏重於對語言背後的文化的研究。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沒有,考研英語是大頭,雖然佔的比例很小就20%,而且分數線低,但是過來人告訴你年年都有一大批考350+或者37,80+的考生因為英語沒過線陪pass了,這不是危言聳聽,我就是這樣的例子,想考研就好好學英語吧,不要為考研而去學英語,因為到了研究生英語同樣重要,大多數的文獻都是英文的,你寫的高質量**投sci的話也得寫英文版的,所以英語真的很重要,好好學吧。

ps:如果你覺得你英語真心不好的話,你就報個211吧,別報985了,985的英語線都是很高的!

最後祝你考研成功,望採納,謝謝!

7樓:繁花次蠑

還真有,mti翻譯碩士就不考英語。日語筆譯/口譯、俄語筆譯/口譯⋯⋯

8樓:碩but幽瀾

一般來說不是非常偏理科的專業都可以不考英語,報考的時候選擇俄語或者日語等作為外語科目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不過有的初試對英語要求的分數比較低,複試階段英語也不會很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考日語、俄語、法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統考科目政治與外語是所有考生必須參加的。 但注意這裡說的是外語而並非英語,你也可以選擇其他語種例如日語、俄語、法語等。 當然如果你一直血學得是英語卻突然想換一門語言考試,理論上時可以的,但難度很大,成功的例子不是沒有(其他語言的難度確實比英語小很多),但很少。

要考研還是學好英語吧,據往年統計單科不過線的,75%都是英語造成,所以又考研考英語一說。 其實國家線的英語並不高(中科院或者某些高校自主劃線則可能很高),要過國家線很容易的,你也看到了今年a區才三十多分,100的題,全選a就可以得25,當然作文什麼的只要你準備好了,怎麼可能只得/4的分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的告訴你,沒有

英語專業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還有有什麼專業好選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方向有兩類,一個是外國語言文學,這個主要以研究西方文學為重點;一個是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這個以研究英語語言運用等理論為重點。

需要考科目有四門:公共課政治,二外(如法語,日語,俄語,德語,看你二外學的什麼了,從中選擇一種擅長的就行了),兩門專業課(一門側重基礎,題型與專八的型別但難度各有不一,有些學校的出題難度略高於專八,有些略低於專八,有些則持平;這門科目有的學校叫高階英語,有的學校叫綜合英語,還有的叫基礎英語。另一門側重寫作和翻譯,有的學校就是寫作和翻譯合卷,整個考試題型中就寫作和翻譯這兩個題型,一篇大作文加一篇中翻英和一篇英翻中,比如華中師範大學的就是這種情況。

但是今年開始很多學校考試大綱有變化,把寫作與翻譯這門改為外國語言文學綜合考試,文學和語言學各佔一半分值,這就需要你仔細看看目標學校的考試大綱)。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英語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好的,要靠自己平時的多說多練來積累的。找英語學習中心也是可以啦,.好.

推薦你可以去e x say英語,夫下英語中心問看看,不過一開始上課,跟外籍教師會挺彆扭的,現在就很自然了。如果考學術型,那麼要考政治,二外,基礎英語和專業課(一般為文學,語言學和翻譯中選一門,跟你考方向有關係);如果你考專業型也就是mti,那麼要考政治,基礎英語,翻譯,漢語寫作及百科知識。至於推薦什麼學校嘛,這個真不好說,要看你的實力和信心了,最全國好的麼非北大,南大,北外,上外四所,接下來麼就算廈大,對外經貿,廣外,南師大,復旦這一類學校,再往下就多了去了,總而言之,師範類院校英語都比較強,工程學校有的雖然偏理工科,但是英語也不錯,畢竟學校整體比較牛,比如中南,東南,北航,華中科大,湖大等等~再有就是一些11院校了,有些綜合型大學或者偏穩一點的院校英語也很不錯的,比如蘇州大學,上海大學等等。

學術型和專業型都符合上述劃分範疇。

15樓:

具體考什麼科目與你大學所學的專業沒關係,具體要看你考研準備考的是什麼專業,如果你還是要考英語專業,那麼英語、第二外語和政治是必考的,因為英語專業的英語不是全國統考的,所以學校都自主命題的,具體考什麼還要看你所要報考的學校。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報哪個學校了,一般英語專業初試有政治,二外,基礎英語和另外一門專業課,這門專業課就看你報什麼學校了,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要求。

17樓:環球時代學校

你算碰對人了,來我空間看看資料把

學科英語考研考哪些科目?英語專業考研科目有哪些

英語專業考研是針對報考英語專業研究生的考生而進行的,考核科目為 政治 分值100 基礎英語 分值150分 綜合英語或專業課 分值150分 以及第二外語 分值100 共四門。考研英語是針對那些報考非英語專業的考生所進行的英語水平測試,是教育部統一出題,主要考查大學英語的基本知識,包括完型 閱讀 新題型...

考研考試的科目具體有哪些,考研科目有哪些

考研一共四門 兩門公共課 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英語政治是必考。政治都是一樣的不用著急準備。英語通常是英語一,除非你考專業 碩士。數學可能是數一也可能是數二,要看具體學校專業。數一難度大一點,通常工科都是數一,包括高數 線代 概率,有一些理科考數二,數二不考概率。此外還有一科專業課...

歷年考研英語國家線比自主劃線學校的英語分數線是高還是低

歷年考研英語 國家線bai比自主 du劃線學校的英語zhi分數線高。試卷出來以後,dao各個平台的答案在網專絡上都出來了,有屬心情的考生可以對著這些答案預估自己的分數,給自己的心裡乙個底,這樣好給自己的複試做好充足的準備,不如意的考生也可以做好調劑的準備,增加後面成功考研的可能性。初試成績將在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