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研 我是三本學校的學生。考本專業研究生(土木工程,工民建方向)

2022-04-02 11:10:50 字數 1141 閱讀 2566

1樓:半支菸一條命

中國土木工程專業排名

同濟大學 1 清華大學 2 哈工大 3 浙江大學 4 大連理工 5 西南交大 6 河海大學 7 東南大學 8中南大學 9 湖南大學 10西安建築 11北京交大 12 天津大學 13重慶大學 14 武漢理工 15

歧視肯定會有!!!就算是二本也會遭到歧視的……這就要你自己努力,讓他們無從歧視你……我一朋友就遭遇過這樣的問題……

2樓:內蒙古工業

後三個不要報了 三本有競爭 而且本身有名 在複試時有偏見的 也很正常 河海和西安建築也挺好 但是也都是很多人報的。你可以再降低自己的要求,到底報哪個,看你複習情況了,一切皆有可能,報自己學校的嘴有希望的!!!

比較好考的河海 內蒙古工業 瀋陽建築等等,自己斟酌

希望把分加給我 為什麼不直接工作呢?有問題可以問我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用考研,本科生的學歷足以,研究生學的只是更專了,與實際上的施工不接軌,施工現場主要用的是標準圖集,和擬建工程的圖紙,再加上一些管理上的經驗(慢慢積累),處理問題的能力、與人大交道的能力。我剛開始也想考研,但我還想將來到工地工作,因為在工地工作能真正的學到技術、管理……如果將來研究生畢業還到工地那就浪費時間了。總之,考研將來就儘量不要來工地,可以到建設單位、設計院(挺難進的),不這樣就直接工作積累經驗,將來也可以考一些資格證書什麼的。

自己選擇,自己衡量吧!!!

4樓:maurice韓

西安建築科技應該好一點

5樓:暗夜將

考研一般不會歧視三本學生,我就知道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很好在建築方面。

我是山東大學本科大二學生,專業土木工程工民建方向,比較糾結畢業是考研還是工作,工作並沒有很好的門路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地比較苦逼的,如果你能吃苦的話,去工地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不能的話去考研吧,出來進設計院的機率大很多。但是這幾年很不景氣,設計院招人很少,工作比較難找。

7樓:韓國de饅頭

工作當然偏向土建這一類的。選擇的話你得自己規劃好人生

8樓:

有能力的話,一邊工作一邊考研

我是揚州三本學校的學生,考研考廣外很難嗎

複試的時候只要你表現好,老師不會介意你本科啥學校的,甚至連你的成績都不看 話說我本科掛了四門課 另外有條件可以提前跟你想報考的導師聯絡,不過建議初試成績出了並拿了高分之後再找,不然導師不一定理你 要你有毅力有決心,世上無難事,多去去圖書館,多看看書,最好報個考研班,複試的時候只要你表現好,老師不會介...

二本學生考研容易嗎,普通二本學校學生想考研難嗎 誰幫我分析下謝謝了

相信你可以來的,只要有信心和耐心源就可以,我今年才考過,我是三本的,考的是遼大,我覺得我自己考的還可以,事在人為,其實等你開始奮戰的時候就知道了,只要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者,跟我一起考研的之前有20多個,現在就有4個了,老師都說其實考研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的耐心,只要你能堅持到最後一科考完,你的希望就很...

三本學校學生想跨專業考研,求建議

像你學習日語的,跨到新聞專業是很正常的。在我原來的大學,很多中文系和外國語學院的考新聞的。樓主加油,本專業學不好也沒事,如果是跨專業考跟本專業無關,三本考研高分的很多,因為三本的考生更勤奮 但樓主在新聞專業這塊要多花點功夫,多啃啃專業課,跨專業其實不難,只要你感興趣,有毅力堅持下去 不要打垮,相似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