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考綜合評價和提前批次疑問,面試過後可以反悔嗎

2022-05-10 07:55:20 字數 1293 閱讀 5429

1樓:安居樂業

高考綜合評價和提前批次面試過後可以反悔。如果只是參加了面試,可以放棄填報綜合評價志願,參考高考本科一批志願填報是可以的。如果已經被錄取,就不能了。

例如西交利物浦大學2023年在廣東省綜合評價錄取招生簡章顯示經公示無異議的資格考生,必須在高考志願的綜合評價批次填報西交利物浦大學作為最終的志願確認。如在規定時間內,考生未填報綜合評價錄取志願,即視為自動放棄綜合評價錄取資格。

擴充套件資料

江蘇高考綜合評價和提前批次錄取規定

江蘇省21所高校開展綜合評價錄取改革試點:

a類高校9所:南京大學、東南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科技大學、南方科技大學、上海紐約大學、崑山杜克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凡被a類高校確定為擬錄取的考生,在提前批之前完成投檔錄取(專業由高校確定),不再參加其他任何批次的錄取。

b類高校12所:南京師範大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南京工業大學、南京郵電大學、南京醫科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南京林業大學、江蘇師範大學、南通大學、揚州大學、江蘇大學、西交利物浦大學。凡被b類高校確定為入選範圍的考生,省教育考試院將在本科第一批批量投檔前,根據考生所填志願投檔,由高校根據公布的錄取規則,擇優錄取。

2樓:

1、你可以在通過綜合評價招生面試後,在高考填報志願時放棄已經通過面試的綜合評價招生院校。

2、已經入圍綜合評價招生的考生如果不填報或填報未入圍綜合評價招生試點高校志願,視為放棄該項招生資格,但不影響其他志願錄取。

如果提前批次不錄取會不會影響綜合評價的錄取?

3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批沒有被錄到,不影響後面的批次錄取。但是如果被提前批錄取了,後面的批次就不能再錄取了。相當於提前批就多了一次錄取的機會,提前批錄走就走,沒錄走就待錄本一批

提前批的定向教育填了不去面試影響後面批次志願嗎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提前批的定向教育填了不去面試,是可能會影響到你後面批次志願的錄取的。這種情況,一旦提前批提檔院校不退檔,責任是在你個人的。

ps:如果後悔,不想進入提前批定向教育專業,也建議你去參加一下面試。不願意被錄取的話,可以「應付」一下。

5樓:中哥點評

1、一志願還沒複試,填了調劑,不會影響一志願的錄取2、即使參加調劑複試也不影響,因為調劑複試後還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在網上調劑系統確認調劑錄取,這時候就務必謹慎,否則有可能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3、只是填寫不是確認調劑錄取則沒有任何關係。一志願院校也不會刻意去檢視

高考提前批和其他批次是什麼意思,高考報考提前批是什麼意思

高考志願填報提前批,一直以來都被我們成為 零志願 但是提前批到底是乙個什麼批次,報考時應該注意怎樣的問題?提前批里有好學校嗎?本期 你好,婁老師 全國資深教育 人 公升學規劃專家婁雷與大家一同 提前批是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 性質 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

高考報軍校都是提前批次是什麼意思

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稱作提前批次錄取 不僅僅是軍校,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 軍隊 國防生 院校 公安院校 司法院校及民航 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 藝術 體育 軍事 公安 武警和其他 偵察 治安 法律等 高考的提前批次...

寧夏提前批次2023年高考出結果沒有

1 寧夏2015年高考錄取查詢系統將在本月中旬提前批志願錄取後開通,首先可以查詢的是提前批錄取的藝術類 體育類 軍校 國防生等志願。其它批次志願的錄取結果會隨著陸續程序陸續公布。2 2015年高考錄取工作是從7月初陸續開始的,高考錄取要按照批次順序依次進行,首先提前批 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最後高職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