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一把手晁蓋死前的「遺命」,為何讓宋江痛苦不堪

2022-05-09 21:40:02 字數 694 閱讀 6590

1樓:耳朵耳朵

宋江本身也是一位非常會籠絡人心的人,總是在做好人彰顯自己善良的一面,自己不懂武功卻還要帶著眾多兄弟們攻打祝家莊,當然也是在兄弟們的英勇拼搏下才取的勝利,可是這也穩固了宋江在梁山的地位,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偏向宋江。晁蓋的權利逐漸轉移,晁蓋看著自己和宋江漸行漸遠,也看著自己的位置就要不保,於是為了再次證明自己,衝動的在攻打曾頭市的時候,改變策略,結果導致眾多將士犧牲,而自己也被史文恭用箭射中腦門。

當他命不久矣,奄奄一息的時候,他告訴宋江日後誰能殺了史文恭就由誰來接替他的位置,宋江聽到這個當然痛苦不堪,自己想要的結果馬上就在眼前,可晁蓋說的遺言卻生生的破滅了他的想法,他雖然很想做一把手但是又不得不聽從晁蓋的話。最後是盧俊義殺了史文恭,可做梁山一把手的還是宋江,畢竟宋江的心機是盧俊義難以匹敵的。

2樓:菌笑笑

這句話就是宋江絕對不能做梁山寨主。這句話不僅是說給宋江聽的,也是說給所有兄弟們聽的,所以宋江知道後才痛苦不已。

3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晁蓋臨死之前說誰抓住殺他的人,誰就當老大。晁蓋是一直想當老大的宋江殺的,所以宋江痛苦不堪。

4樓:喬松情感

晁蓋死前留下遺言,誰能抓住史文恭,誰就是梁山新的一把手,但是宋江武力值非常低,在梁山是墊底的存在,因此非常難受!

怎樣當好鄉鎮「一把手」,如何做好單位的一把手?

一是具備應有的素質。要有一顆想為群眾辦事的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也是衡量乙個基層黨委書記政治素質的首要標準和前提。要公道正派,一身正氣。古人講 公生明,廉生威 就是說只有公道正派,才能令人信服。要做到公道正派,首先自身要行得正 立得直。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必須首先做到 要求別人...

一把手和副職意見不一致下屬怎麼辦

二把手指一個地區 單位等的排在第二位的負責人.在一個團隊中,二號人物實際上是 一號 的 副手 屬於 二把手 要做個優秀的 二把手 發揮到 二把手 的最佳效用,就得有 兩手 做好 二把手 的實戰要領主要應做好以下幾點 1.擺正位置 二把手 是 一把手 的副手,所以,二把手 要明確自己的位置。學會尊重你...

瘋狂猜成語一把手槍三顆子彈,瘋狂猜成語一把槍和三棵樹乙個雨字答案

成語是 荷槍實彈 荷槍實彈 h qi ng sh d n 解釋 荷 扛。扛著槍,上了子彈。形容全副武裝,準備投入戰鬥。出自 峻青 李家埠在戰鬥 一到村頭,就看見圍子牆上崗哨嚴密,青年民兵們荷槍實彈的來往巡邏著。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形容高度警戒。成語 荷槍實彈 拼音 h qi ng 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