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公尺跑,每次完成路程的二分之一,為什麼始終跑不完這個邏輯哪裡錯了

2022-05-09 15:33:03 字數 3400 閱讀 1075

1樓:

肯定是跑不完啦,你第一次跑完成路程的二分之一,就是跑了五十迷還有五十公尺,接下來的路程是五十公尺,你在跑完路程的二分之一,你就又跑了二十五公尺,剩下的路程還有二十五公尺,就這麼依次跑下去,後面跑的距離就會越來越短,你只是在接近終點,但是永遠無法到達終點,也就是無限接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有名的悖論:龜兔賽跑問題,兔子永遠追不上烏龜。

這是乙個極限問題,在跑到後來時間和極限就是你跑完的時間,如果有興趣,你可以找一下股兔賽跑問題,認為跑不完應該是沒學習好極限,就好比你說0.999……比1小,實際是想等的

3樓:mzdb呈彤

因為每次完成路程的二分之一,肯定還有二分之一沒有完成,所以始終跑不完。

4樓:匿名使用者

100公尺跑;

第一次跑了1/2;剩下1/2;

第二次跑了100公尺的(1/2)的(1/2);餘下(1/2)×(1/2)=1/4;

第三次餘下1/8;第四次餘下1/16;第五次餘下(1/32)第n次餘下(1/2)^n; 第7次餘下100公尺的1/(2^7)=100×(1/128)=25/32<1公尺

所以第八次一步就可以走完了;不會是始終跑不完的;這是不考慮實際的純推理;

所以是錯誤的

100公尺短跑和200公尺短跑有什麼不一樣?

5樓:卓興富

100公尺主要就是4個字:撒腿就跑!

技術方面,注意以下事項:

1、起跑,一般都是蹲踞式起跑,這個東西要經常鍛鍊自己的反應。反應越快越好。

2、加速跑,身體前傾,重心在前,腿不斷加速。

3、途中跑,腳步頻率加快,有多快跑多快。

4、衝刺,臨衝刺的時候,盡量身體前傾壓線,以縮短一點點時間。

5、跑過全過程,腳跟不能著地,也沒時間著地,全程都是腳掌部分用力。

鍛鍊方式:練反應,練腳的頻率,練腳的力量。可以綁沙包到腳那裡跑步,也可以練習高頻率的蹬腿跑。總之要點是這麼多,無論什麼訓練方式,都是針對這些要點的。

200公尺的特點是有一半彎道,一半直道,並且路程不算太短。

所以200的要點是:

1、起跑速度要快,如果體能不是很好,堅持不了全程全速的話,建議彎道的時候,一開始要衝起來,衝到彎道大概過了一半的時候,按照之前的慣性保持一定的頻率即可,要有意識的留力。準備到了直道的時候再衝一把猛的。這一點很重要,這是經過體訓老師專業指點出來的,並且很多人都認為短跑沒技巧,其實不是的。

因為彎道這個地方,再用力也是彎道的切線方向,而不是彎道,那總歸不能衝出道了吧。所以不值得太用力,力氣留在直道爆發是很有效益的。

2、加快步伐頻率。自己的腿有多長沒辦法,有辦法的就是加快步伐的頻率。身體要前傾,基本保持只有腳掌著地,腳弓、腳跟一般沒時間著地的。

這樣才能更快。平時訓練,要不就是練頻率,要不就是練腳掌的力量。

3、彎道的時候,身體靠內彎傾斜,裡圈的手擺臂幅度小一點,外圈的手臂擺臂幅度大一點。這樣的效果其實跟直道身體前傾是一樣的,都是增加慣性、增加速度的。

200公尺練習的要點比100公尺多乙個步伐要加大,和耐力。至少能全力跑全程的耐力。

6樓:問得你暈

就如樓上所說100公尺是直道 200公尺增加了乙個彎道,這是在普通運動場上的資料,若要跑100公尺,則開始前拉韌帶、弓步壓腿……(反正活動開就行),跑時身體前傾,眼看前方(其他地方不能看),快到終點時不要放慢腳步,若要跑200公尺,則和100公尺一樣,只是超人時直道超,最好彎道保持距離。

7樓:

100公尺是直道

200公尺增加了乙個彎道

乙個運動員11秒跑了100公尺,那麼110秒就能跑1000公尺。對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不確定的。

題設中只有「路程」和「時間」,沒有「速度」,所以我們無法確定,他在110秒內能跑多遠?我們先拋開人的肌理因素,可以假設執行員是個機械人,但我們無法得知他運動的速度是勻速運動,是加速運動,還是減速運動?如果是勻速運動,那麼110秒就能跑1000公尺;如果是加速運動,那麼110秒跑動距離要超過1000公尺;如果是減速運動,那麼110秒就跑不到1000公尺。

9樓:牧情之

當然不對了,沒有人能以百公尺的速度跑1000公尺

10樓:夏花信風闖天涯

不一定,條件不確定!

100公尺跑可以消耗多少熱量?

11樓:a山巔之最

人體每減掉一公斤脂肪,需消耗七千七百卡熱量,另一種說法是七千二百卡,愛**的同志們尤其是年輕的女同志,請自己算算看,做什麼運動最有效,安全係數最高,經濟投入最少。

游泳: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一百七十五卡。它是一項全身協調動作的運動,對增強心肺功能,鍛鍊靈活性和力量都很有好處。

它還有利於病人恢復健康,婦女生育後恢復體形,對老年人和身體瘦弱的人都是一項很好的運動。

田徑:每半小時可消耗熱量四百五十卡。它可使人體全身得到鍛鍊。

籃球: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二百五十卡。它可增強靈活性,加強心肺功能。

自行車: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三百三十卡。對心肺、腿十分有利。

慢跑: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三百卡。有益於心肺和血液迴圈。跑的路程越長,消耗的熱量越大。

散步: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七十五卡。對心肺功能的增強有益,它能改善血液迴圈,活動關節和有助於**。

跳繩:每半小時消耗熱量四百卡。這是一項健美運動,對心肺系統等各種臟器、協調性、姿態、**等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桌球: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一百八十卡。屬全身運動,有益於心肺,可鍛鍊重心的移動和協調性。

排球: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一百七十五卡。主要增強靈活性、彈跳力和體力,有益於心肺。

相信你心中已有了答案,但其他的問題又接踵而至,可能你現在在想:跳繩會不會讓腿變粗?有氧運動能燃燒脂肪,使肌肉變得更加富有彈性,你見過粗胳膊粗腿的馬拉松選手嗎?

如果你明白了有氧運動和**的關係,就會少問很多無知的問題。

運動處方:

每日跳5分鐘為一節,每天可跳5、6節,每週跳6天,待適應後可逐步加量。長期堅持,一定可以有效地減輕體重。

跳法:雙腳齊跳,有彈回動作:每跳過一次繩子,雙腳再一齊在地上墊一下。

雙腳齊跳,無彈回動作:即連續不斷的跳過繩子。

單腳跳:就是兩隻腳輪流跳,很像跑步的動作。

跳躍的速度

慢的:平均每分鐘跳60-70次。

較快的:平均每分鐘140-160次。

跳繩跟任何運動一樣,要循序漸進。開始時,從1分鐘做起,跳完1分鐘,可以去做20個仰臥起坐,休息1分鐘,再跳2分鐘。3天後即可跳個5分鐘(先跳2分鐘,做30個仰臥起坐,休息1分鐘,再跳3分鐘),1個月後可連續跳上10分鐘(跳5分鐘,做50個仰臥起坐,不要休息,再跳10分鐘)。

注意:跳繩前後的準備熱身工作和放鬆拉伸工作:可以防止受傷和小腿變粗等,讓你躍出小腿優美曲線。

二分之零是真分數還是假分數,100分之99是真分數還是假分數

定義 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 叫做真分數。真分數小於一。如 1 2,回3 5,8 9,等等。假分數和答真分數相對,分子比分母大的分數叫假分數,假分數大於1或等於1.假分數和真分數通常是在正數的範圍內討論的。注意 分子為0時候不是真分數 例如 0 6,雖然0小於6,但0 6不是真分數。原因是 將單位 1 ...

比較二分之根號八減1與1的大小,比較二分之根號減一與二分之一的大小

二分之根號8小於二分之根號9,而二分之根號九減1等於0.5,小於1.因此二分之根號八減一小於1 4 8 9,2 8 3,1 8 1.5,0 8 1 0.5,8 1 1 比較二分之根號減一與二分之一的大小 4 5 根號5 2 所以二分之根號5 1 1所以 比較二分之根號五減一與八分之五的大小 根5 1...

10的負二分之七次方怎麼算,二分之一的負二次方怎麼算

答案應為 分母是10,分子是根號100000開8次方。或分子是10的5次方再開8次方。特別注意 結果分母不能含根號 根式 分數 分式等!即 10 7 2 1 10 7 2 1 10 3 10 1 2 1 10 3 10 即 10的3次方倍根號10 分之一 二分之一的負二次方怎麼算 二分之一的負二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