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分之四的倒數與九的二分之一的積再加上六和是多少

2021-03-04 09:01:15 字數 2411 閱讀 1437

1樓:沐雨蕭蕭

9/4×(9×1/2)+6

=9/4×9/2+6

=81/8+6

=10.125+6

=16.125,

答:和是16.125。

2樓:匿名使用者

9/4*9/2+6=81/8+48/8=129/8

六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哪個大?九分之五和九分之四哪個大?二十分之一和十分之一哪個大?

3樓:暴走少女

四分之一大,九分之五大,十分之一大。

解題思路:

用通分法,先把分子不同的兩個分數化成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然後再根據「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分母小的分數比較大」進行比較。

比如六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同分母化為四乘六就是二十四,分子分別為一乘四,一乘六,得出二十四分之四和二十四分之六,因此四分之一大。

九分之五和九分之四,題目本身的分數就是同分母,只需要比較分子,因此九分之五大。

二十分之一和十分之一,也是要先同分母,二百分之十和二百分之二十,因此十分之一大。

分數大小比較指的是對於分母或分子相同的分數,可根據同分母或同分子分數比較大小的方法進行比較;對於分母和分子都不相同的分數,通常是採用先通分再比較大小的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其他常見比較法

1、化成小數法

先把兩個分數化成小數,再進行比較。

2、搭橋法

在要比較的兩個分數之間,找乙個中間分數,根據這兩個分數和中間分數的大小關係,比較這兩個分數的大小。

3、差等規律法

根據「分子與分母的差相等的兩個真分數,分子加分母得到的和較大的分數比較大;分子與分母的差相等的兩個假分數,分子加分母得到的和較大的分數比較小」比較兩個分數的大小。

4、交叉相乘法

把第乙個分數的分子與第二個分數的分母相乘的積當作第乙個分數的相對值;把第二個分數的分子與第乙個分數的分母相乘的積當作第二個分數的相對值,相對值比較大的分數比較大。

5、比較倒數法

通過比較兩個分數倒數的大小,比較兩個分數的大小。倒數較小的分數,原分數較大;倒數較大的分數,原分數較小。

二、通分步驟

1、分別列出各分母的約數。

2、將各分母約數相乘,若有公約數只乘一次,所得結果即為各分母最小公倍數。

3、凡出現的字母或含有字母的因式為底的冪的因式都要取。

4、相同字母或含字母的因式的冪的因式取指數最大的。

5、將上述取得的式子都乘起來,就得到了最簡公分母。

4樓:小小乙個小明

六分之一和四分之一比,四分之一大。

九分之五,和九分之四比,九分之五大。

二十分之一,和十分之一比,十分之一大。

分子一樣,看分母,分母越小,數越大。

分母一樣,看分子,分子越大,數越大。

5樓:翠柳清茶

六分之一小於四分之一,

九分之五大於九分之四,

歡迎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1、四分之一大

2、九分之五大

3、十分之一大

總結:分數比大小判斷法則:分母相同,分子大的分數就大;分子相同,分母小的分數大。但如果不符合以上要求的,就將兩個分數通分(兩分母找最小公倍數),使它們分母變得一樣大,然後比較分子

囉嗦一句,分數線上是分子,分數線下是分母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分子相同時分母越小的數越大 所以四分之一大 。十分之一大。當分組相同時分子大的數越大 所以九分之五大。

8樓:異想天開

1/4比1/6大,5/9比4/9大,1/10此1/20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分之一大;九分之一大;十分之一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4分之一大,九分之五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分之一大,九分之五大,十分之一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1/4,5/9,1/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分之一大,九分之五大,一樣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分之一 九分之五 十分之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1/4 5/9 1/10 大

九分之四的倒數除十六的二分之一商是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九分之四的倒數除十六的二分之一商是32/9.

九分之四的倒數是9/4

16x1/2÷9/4

=8x4/9

=32/9

五分之四除以九分之八二分之一十二等於多少

解 依題意得算式,5分之4 9分之8 2分之1 12 5分之4 8分之9 6 10分之9 6 6又10分之9 即5分之4 9分之8 2分之1 12 6又10分之9 二分之一乘六 五分之二乘二分之一 十二乘四分之三 一除以九分之五 七分之六除以三 四分之一 二分之 5 按你寫的順序 35分之1 11又...

三又二分之一七分之五七分之五)二又二分之一減七分之五(負二分之一)

三又二分之一 七分之五 七分之五 二又二分之一減七分之五 負二分之一 7 2 5 7 5 7 5 2 5 7 1 2 7 2 5 7 5 7 5 2 5 7 1 2 7 2 5 2 1 2 5 7 1 2 5 7 5 14 一又二分之一乘以七分之五減 七分之五 二又二分之一加 2分之一 1又五分之二...

七分之五的倒數的七分之二是多少?二分之一與三分之一的和乘以

七分之五的倒數的七分之二是多少?1 5 7 2 7 7 5 2 7 2 5 5分之2 二分之一與三分之一的和乘以六分之五的倒數,積是多少?1 2 1 3 1 5 6 5 6 6 5 1 2 5 5 2 208 2.1 208 436.8.二分之七與他的倒數的積,加上3又三分之一與2又六分之一的差,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