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水貨」的來歷

2022-05-09 13:54:07 字數 544 閱讀 9874

1樓:匿名使用者

「水貨」相信是各位網友眼中乙個敏感的字眼。什麼是「水貨」呢?水貨並不是假貨。

還有很多網友不清楚什麼是水貨(歐版原裝),按預設定義,水貨是指由國外、港澳台地區沒有經過正常海關渠道進入內地市場。水貨還有一種叫法,為歐版原裝,所謂水貨(歐版原裝)其實就是本應銷往其它國家或地區的機器,在偷逃了關稅後進入國內市場進行銷售。簡單點說,水貨就是沒有通過正常渠道報關和交納稅項的機器。

所以水貨的質量和行貨是一樣的,兩者硬體沒有任何區別,原廠家生產的原裝**只是銷售地區和軟體不同而已,而且有些型號因為銷往國家的不同,品質甚至比國內的行貨還要好,加之銷售價上巨大的差額,很多人都喜歡選擇水貨(歐版原裝)。

2樓:匿名使用者

水貨是武漢話,我是武漢人,也不是很清楚,聽長輩說是某年發大水時把很多商家的貨品都打濕了,等水退了,這些商家就把這些打濕了的商品處理後減價銷售,後來慢慢演變成了對那些不合格或降價的次品的統稱。

3樓:

水貨是指由國外、港澳台地區沒有經過正常海關渠道進入內地市場

5800水貨問題,我想請問5800水貨的問題

碰上我上線算你走運了 嘿嘿 我的等級都是靠回答5800的版本問題公升上來的!下面開始正題吧 感覺你對5800的版本都了解比較清楚了,你所了解的都基本對了,5800就是外國的型號,而5800i5800w和5802就是中國的型號。這只是不同地區的型號問題,不是什麼豪不豪華版的問題。別被某些回答誤導了!功...

想買水貨手機,請問廣州邊個地方的水貨信得過噶求介紹

樓主 睇完到時對你買機 有幫助 細心 睇下啦 服務方面,現在規模比較大的幾家,例如飛鴻 幻想曲 原色是最差的,店大欺客,多乙個不多,少乙個不少的態度實在令人覺得反感,而且如果有逛那幾家店的話,不難發現,那些店現在請的店員很多都是一些不學無術 社會混混般的青年,服務態度是比較囂張的,喜歡對著顧客擺出高...

請問這幾個足球術語的來歷

烏龍球由來 烏龍球 是足球中乙個很常見的說法,意思誰都知道。從語言的角度說,其來歷大約是這樣的 英語 own goal 自進本方球門的球 與粵語的 烏龍 一詞發音發音相近,而粵語 烏龍 有 搞錯 烏里巴塗 等意思,大約在上個世紀 六 七十年代,香港記者便在報道中以 烏龍 來翻譯 own goal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