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高粱耐不耐寒,甜高粱能否連續種植

2022-05-09 06:21:06 字數 2464 閱讀 1569

1樓:長景園林

甜高粱不耐寒,一年生。須根較粗,常於稈的基部具支撐根。稈粗壯,高2-4公尺,基部徑2-2.5釐公尺,多汁液,味甜

1、飼用

2、經濟

2樓:匿名使用者

甜高粱種子的好播種時間是春季,它能耐熱,但不耐寒,春季播種的話,進入夏季,雨水充足,也能促進它的生長,提高產量。當然,具體的時間可以根據各地氣候來進行調整。

甜高粱能否連續種植

3樓:玩顏烈

1概述大力士甜高粱是美國在運用中國雅津甜高粱和美國本土飼草甜高粱雜交而成。 2用途大力士甜高粱在國內主要是作為飼草用途,國內常見的飼草有苜蓿、蘇丹草、雅津甜高粱、青玉公尺、燕麥、大力士甜高粱等。 3產量大力士甜高粱每年可收割2茬,一畝大力士甜高粱全年可產鮮草10噸左右。

通過種植大力士甜高粱可解決青黃不接時飼草不足的問題。大力士甜高粱為優質的青綠多汁飼料,喂它每頭牛每年每頭牛可實現增收200多元。 4種植方法大力士甜高粱4月25日開始播種,畝播種量1--1.

5公斤,株距8--10釐公尺,行距70釐公尺,畝保苗1.0--1.2萬株,每畝施農家肥3000公斤以上,二銨10--15公斤,鉀肥5公斤。

拔節時中耕追肥,畝施尿素5公斤,每次收割後5--10天後再追5公斤尿素,封壟、澆水,為其高產打下堅實的基礎。 5採收大力士甜高粱出苗45--50天後,株高達到1.2--2公尺時第一次收割,當株高再長到1.

2--2公尺時可第二次收割,霜前最後一次收割,要保證株高1.2公尺以上,每次收割必須留茬10--15釐公尺。

4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可以連續種植的

如果是想種植一次收穫多年的牧草,建議可以選擇種植綠洲一號耐寒並且多年生,種植一次可以管15-20年左右而且耐貧瘠,基本無病蟲害,所以大部分地區可種且管理方便因為其耐寒且多年生,所以不需要每年都種植,降低很種植戶的成本,增加了農戶的收益。牛羊非常喜歡吃,吃了以後增膘快,毛柔軟發亮,肉質好。

那些多肉不耐寒

5樓:科普小星球

1、仙人球

仙人球,學名:echinopsis tubiflora,俗稱草球,又名長盛丸

,原產於南美洲,一般生長在高熱、乾燥、肥沃的土地或少雨的沙漠地帶。性喜幹,耐旱,不耐寒,具有強大的生命力,深受大家的喜愛。

2、金枝玉葉

學名馬齒莧樹(拉丁:portulacaria afra),為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常綠肉質灌木,莖肉質,紫褐色至淺褐色,分枝近水平,新枝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呈紫紅色,若光照不足,則為綠色。

原產南非,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不耐寒,不耐澇。在蔭庇處雖然也能生長,但莖節之間的距離會變長,葉片大而薄,且無光澤,影響觀賞。

3、唐印

唐印為景天科、伽藍菜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原產南非開普敦省和德蘭士瓦省。耐半陰,不耐寒,冬季需要給予充足的陽光,保持盆土適度乾燥。夏季高溫時植株長勢較弱或完全停止生長,可放在通風、涼爽處養護,並節制澆水,防止腐爛。

4、沙漠玫瑰

又名:天寶花,夾竹桃科,是一種夾竹桃科的植物。多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4.5m;樹幹腫脹。單葉互生,集生枝端,耐酷暑,不耐寒,因原產地接近沙漠且紅如玫瑰而得名沙漠玫瑰。

5、黑兔耳

景天科伽藍菜屬的多肉植物,別名巧克力兔耳,是月兔耳的栽培品種。卵形葉被絨毛,形如兔子的耳朵,葉緣有深褐色斑點,葉色偏灰,易分枝。晚秋至早春生長旺盛。

喜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夏季要適當遮蔭。黑兔耳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濕。

6樓:蟑螂花語

大多數多肉植物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冬天怕冷風吹,注意保溫

為什麼有的人耐寒,有的人不耐寒

7樓:農民

同樣的環境、同樣的人,有不同樣的身體,人體心臟工作不一樣,心臟好、棒血強、血管暢通、血液來回迴圈速度快,人體自生熱能當然就高了,所以同樣的環境就抗寒、耐寒。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體質有關,有人身體好,強健、血氣旺,必定耐受寒。有人體質弱,血液不流暢,一天到晚病病懨懨的,你說他能耐寒嗎?

什麼植物耐熱耐寒不易死好養

9樓:請叫我武叫獸

月季花。我種了好幾種,好幾年了。一年到頭放在外面的花架上,冬天低於0度拿進來。有一年忘了,結冰了,過2天冰化了,沒有事。不過北方太冷,估計不能在外面過冬

10樓:

棒葉 落地生根 是最好養的了~ 滿足所有要求,基本不用管就長一堆。

哪些魚非常不耐寒,哪些耐寒?

11樓:標哥在

泰國鬥魚、孔雀魚、金龍魚等都不耐寒,是熱帶魚類。金魚、錦鯉都比較耐寒

大力士甜高粱的採收,大力士甜高粱的畝產量是多少?

大力士甜高粱種植後每年能收割多次,在南方地區種植能收割四次,北方能收割三次,畝產量最高能達十噸左右,南方比北方更適合它生長,所以產量要更高。而雖然大力士甜高粱的產量很高,但是也需要好好栽培才能獲得高產。1,種植時間 大力士甜高粱種子多在春季播種,開春就能種植,也可以秋播,但要等到麥子收割完後,2,播...

別人說你好甜怎麼回覆,別人誇你十分甜如何高情商回覆?

1全部第一時間反誇讚 捂臉表示羞羞 分清誇讚你的人是誰。1 第一時間反誇讚 在被別人誇讚的時候,第一時間不要美滋滋的只顧著傻笑,而是要馬上反誇讚回去。比如別人誇獎你工作能力很強的時候,你要做的是微笑著看著對方,很友好很認真的反誇讚一句 我這點能力和您相比,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可千萬不要誇讚我了,我都...

怎麼製作度數高的甜米酒,請詳細告訴我製作高度米酒方法 謝謝

食材 糯米5斤,甜酒麴10克,涼開水100克。製作方法 1.先把糯米清洗3遍左右,反覆搓洗,一定要看到最後洗的一遍水清澈為好。2.把洗好的糯米進行浸泡,冬天浸泡12小時,夏天進行6小時即可,手可以把糯米捏成粉末即可。3.把泡好的糯米瀝乾,然後放在蒸籠上進行蒸制,蒸制時,用筷子把糯米插幾個小孔,讓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