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買「實習標誌」不發駕照是國家規定還是亂收費

2022-05-09 06:07:21 字數 1428 閱讀 7058

1樓:糖淋君

這個是國家規定的,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要在車尾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不貼上或者懸掛實習標誌會被處警告或者罰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章 機動車駕駛人管理

第三節 監督管理

第七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章 法律責任

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2樓:記錄是一種緣分

你說的應該是駕校不發駕照吧?這屬於亂收費。國家規定的是實習期開車必須貼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但是沒有強行要你購買這個標誌,更不存在不買標誌就不發駕照的規定,你完全可以去相關渠道進行投訴。

駕校考試要路費,領實習牌子還要錢,還是必須買實習牌子,這對嗎

3樓:小西湖

買實習牌子,沒聽說過。你考了駕照,也不一定就去開車,買那牌子來幹毛

為什麼如今駕照考試拿證 沒有實習標誌發放

4樓:虎子之母

這是需要自己到當地的交警部門領取的,不是交警部門主動發放的。這個標誌是免費發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憑實習期駕駛證去當地交警大隊免費領取實習標誌。

我今天拿到駕照了,怎麼沒給我發實習標誌

6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實習標誌需要自己到當地的交警部門領取的,不是交警部門主動發放的。

新上牌的「新手」車主也可以到車管所專門視窗出示駕駛證和行駛證,工作人員也將免費贈送乙個「實習」標誌。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二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內為實習期。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需要自己到當地的交警部門領取的,不是交警部門主動發放的。這個標誌是免費發放的。

考駕照國家規定最快要多久,現在考駕照國家規定多長時間內必須考到

國家規定的是3個月,具體的要看你自己的考試成績和你報考駕校的業務多不多。我的駕照當時就3個月給我了,考試前前後後得乙個多月採納哦 現在考駕照國家規定多長時間內必須考到 第三十七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學習駕駛證明 附件2 第三十八條...

國家規定5月1號有薪假是幾天,月號國家規定放幾天假

只有一天,因為五日一號是法定節假日 帶薪 二號和三號是普通的雙休日,所以不帶薪的 法定帶薪節假日只有十天,如下 清明1天 五一國際勞動節1天 端五節1天 中秋節1天 十一國慶節3天 春節3天 放三天。自5月1號至5月3號,以前是7天,但是從2008年就已經改為3天了 月 號國家規定放幾天假 勞動節,...

實習期工資標準,國家規定實習期一個工資是多少?

大學期間找實習分兩種 1 未取得大學生就業推薦表,那麼公司可以當做是大學生掛靠單位 學習 注意了,是你主動求單位給你學習的機會,單位提供資源對你培訓,因此雙方不屬於勞動關係,不受 勞動合同法 約束,單位是可以不給工資你的。2 取得大學生就業推薦表,這個問題司法上沒有做出規定,但是現在有判例,是認定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