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雞蛋羹在一起,雞蛋和三文魚可以一起吃嗎

2022-05-09 00:45:03 字數 5137 閱讀 3864

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做法:

三文魚蒸蛋羹

材料:三文魚250克,雞蛋240克,鹽2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澱粉(玉公尺)5克,色拉油3克

做法:1. 挪威三文魚洗淨,切粒

2. 芥蘭、青椒、紅椒、香菇、油菜心洗淨,均切粒備用

3. 雞蛋打入碗中,加牛奶、椰汁和50克冷水調成蛋羹,加入少許三文魚粒

4. 蛋羹置蒸鍋上,隔水蒸至定型,即可拿出

5. 坐鍋點火,下入三文魚粒、芥蘭粒、青紅椒粒、香菇粒、菜心粒等,用色拉油滑一下

6. 加鹽、味精、胡椒粉和適量冷水攪拌均勻

7. 再用水澱粉勾芡做成汁,澆在蛋羹上即可

貼士:三文魚:三文魚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膽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腦部、視網膜及神經系統所必不可少的物質,有增強腦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預防視力減退的功效。

三文魚能有效地預防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發生、發展,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譽。中醫理論認為,其肉有補虛勞、健脾胃、暖胃和中的功能,可治消瘦、水腫、消化不良等症。

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蛋白質是自然界最優良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同時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 防 癌 作用,雞蛋味甘,性平;具有養心安神,補血,滋陰潤燥之功效。

三文魚蛋羹

材料:三文魚 150克

雞蛋 2個

鹽 適量

麻油 適量

製作方法:

1.三文魚剁碎,準備2個雞蛋。

2.雞蛋打散加鹽,油攪拌均勻後過篩一次,放在開水鍋上。

3.蓋上盤子加上鍋蓋蒸8分鐘。

4.8分鐘後倒入三文魚泥再加蓋蒸2分鐘關火,虛蒸5分鐘後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

雞蛋和三文魚可以一起吃嗎

3樓:東崑崙時代

三文魚能和雞蛋一起吃。

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2.8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

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雞蛋又是較好的健腦食品。

拓展資料:

乙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中醫理論認為,其肉有補虛勞、健脾胃、暖胃和中的功能,可治消瘦、水腫、消化不良等症。

1、 三文魚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膽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每週兩餐,就能將受心臟病攻擊死亡的概率降低三分之一。鮭魚還含有一種叫做蝦青素的物質,是一種非常強力的抗氧化劑。其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腦部、視網膜及神經系統所必不可少的物質,有增強腦功能、防止老年痴呆和預防視力減退的功效。

2、三文魚能有效地預防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發生、發展,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譽。老少皆宜,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腦力勞動者;適合患有消瘦、水腫、消化不良等症人群。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

生煎三文魚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工藝:生煎生煎三文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鮮三文魚500克,橄欖油適量。

調料:(1)蔥薑水,鹽,玫瑰露酒石酸各適量。(2)哈密瓜汁,葡萄汁,白醋,吉士粉,香菜,鹽,白糖各適量。

教您生煎三文魚怎麼做,如何做生煎三文魚才好吃 1.三文魚宰殺取身段,縱切成1.8釐公尺厚片。

用調料(1)醃製後,用橄欖油煎熟。2.調料(2)對制哈葡汁,用於蘸食。

生煎三文魚的製作要訣: 三文魚煎熟至兩面金黃。 三文魚蒸蛋羹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延緩衰老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益智補腦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煮三文魚蒸蛋羹的製作材料: 主料:鮭魚250克,雞蛋240克

輔料:芥藍5克,青椒3克,柿子椒3克,牛奶100克,椰子水100克,香菇(鮮)5克,油菜心5克

調料:鹽2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澱粉(玉公尺)5克,色拉油3克教您三文魚蒸蛋羹怎麼做,如何做三文魚蒸蛋羹才好吃 1. 挪威三文魚洗淨,切粒;

2. 芥蘭、青椒、紅椒、香菇、油菜心洗淨,均切粒備用;

3. 雞蛋打入碗中,加牛奶、椰汁和50克冷水調成蛋羹,加入少許三文魚粒;

4. 蛋羹置蒸鍋上,隔水蒸至定型,即可拿出;

5. 坐鍋點火,下入三文魚粒、芥蘭粒、青紅椒粒、香菇粒、菜心粒等,用色拉油滑一下;

6. 加鹽、味精、胡椒粉和適量冷水攪拌均勻;

7. 再用水澱粉勾芡做成汁,澆在蛋羹上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糖醋三文魚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東北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益智補腦食譜

口味:糖醋味 工藝:炸烹 糖醋三文魚的製作材料:主料:鮭魚750克

輔料:竹筍25克,胡蘿蔔25克,菠蘿25克,豌豆20克

調料:大蔥15克,大蒜(白皮)15克,姜10克,料酒10克,白砂糖25克,醋10克,鹽3克,味精2克,醬油10克,番茄醬30克,香油15克,澱粉(豌豆)25克,植物油50克 糖醋三文魚的特色:造型美觀,色澤金紅,外焦裡嫩,醇香味美。

教您糖醋三文魚怎麼做,如何做糖醋三文魚才好吃1.將大馬哈魚肉劈成長方形,在其內側剞上深而不透的蜈蚣狀紋花刀,拍勻澱粉。將竹筍、胡蘿蔔、菠蘿分別洗淨均切成小丁。

2.炒勺內加寬油,燒至六成熱,將魚肉花刀面向下入油中炸成型撈出。待油溫度公升至七成熱時,再下入魚,復炸至外酥裡嫩時撈出瀝油,花刀朝上放入盤內。

3.炒勺內加油40克,下入蔥丁、蒜丁、竹筍丁、豌豆粒、胡蘿蔔丁、菠菜丁、薑末、料酒、白糖、番茄醬、醬油、醋、雞湯200克、精鹽燒開,加味精,淋入香油,澆在魚上即成。 糖醋三文魚的製作要訣:

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植物油約1500克;三文魚又稱大馬哈魚。 奶油三文魚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胃調養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甜味 工藝:溜 奶油三文魚的製作材料:主料:鮭魚200克

輔料:辣椒(青,尖)10克,洋蔥(白皮)15克,蘑菇(鮮蘑)20克,奶油60克,蘆筍100克

調料:大蒜(白皮)5克,黃油15克,雞精10克,白葡萄酒30克 教您忌廉三文魚怎麼做,如何做奶油三文魚才好吃1. 將三文魚加雞精、美椒醃製備用;

2. 蘆筍川燙後排盤備用;

3. 取一平底鍋,融化黃油炒香蒜末、洋蔥末、蘑菇片;

4. 放入三文魚,淋上白葡萄酒嗆鍋,中火煎至金黃色;

5. 取出三文魚擺盤,鍋中繼續加入忌廉縮汁,煮至濃稠狀淋於三文魚上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蘆筍:《食鑑本草》記載:「蘆筍,忌巴豆」。

菠蘿三文魚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法國菜譜

菠蘿三文魚的製作材料:主料:挪威淨三文魚肉800克,油,鹽,青椒,白糖,蕃茄醬,白醋,幹澱粉,雞蛋黃,蔥,姜,料酒。

菠蘿三文魚的特色:形如菠蘿,甜酸可口。 教您菠蘿三文魚怎麼做,如何做菠蘿三文魚才好吃(1)將去骨帶皮魚肉片切成約1.

5釐公尺厚、15釐公尺寬,寄十字花刀,花刀的深度為魚肉的2/3,然後用蔥、姜、酒、鹽醃製。 (2)取出魚肉用蛋黃漿好,再拍幹澱粉。(3)將整理成形的魚下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出鍋瀝油,擺入盤中。

5樓:冰之_無限

可以營養分析編輯

1.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2. 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3.

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

3食材明細編輯

冷公尺飯 適量

三文魚 一塊

雞蛋 乙個

香菇 三朵

紅蘿蔔 半根

西蘭花 三朵

植物油 適量

生抽 適量

4做法編輯

1.準備材料

2.浸發軟的香菇去蒂切粒,紅蘿蔔切粒,三文魚剁碎3.西蘭花撕碎灼水備用

4.三文魚剁碎放入雞蛋液中調勻

5.鍋裡放適量油,先把三文魚雞蛋液煎好起鍋備用6.倒入紅蘿蔔粒、香菇粒炒熟

7.接著放入公尺飯繼續翻炒,最後 放灼好的西蘭花和三文魚雞蛋,調入少許生抽即可 [1]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 蛋白質過高人體很難消化 浪費 而且人體會不舒服

7樓:你的甜心

回答請稍等

親,你好!小編為你查詢到以下內容

三文魚和雞蛋可以一起吃。

在中醫性味上,三文魚性溫,雞蛋性平,並不衝突;並且雞蛋和三文魚中的主要成分都是水分、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膽固醇、卵磷脂、維生素、礦物質等,成分之間也不會相互反應,導致營養成分降低,因此三文魚和雞蛋可以一起吃。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你,謝謝!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3條

三文魚蛋羹的做法步驟圖,三文魚蛋羹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三文魚    一小塊

鵪鶉蛋(也可用1個雞蛋)    8個

鹽    少許

核桃油    幾滴

海苔碎或黑芝麻    少許

三文魚蛋羹的做法

先把三文魚切成小塊用鹽先醃漬一會放入蒸蛋羹的碗裡將蛋打入另乙個碗裡。我寶寶13個月大,我打了8個鵪鶉蛋,他吃不了的,實際打6個就夠了

把鵪鶉蛋打散後加溫水,蛋液與溫水的比例是1:1,或1:1.5,但我覺得1:1.2蒸出來的蛋羹最嫩。

蛋液與溫水混合

將蛋液與溫水的混合液過篩之後倒入三文魚的碗裡過篩後表面很光潔,無氣泡

蓋保鮮膜。蒸鍋加水,先大火將水燒開後轉小火再將碗放入鍋內蒸15分鐘關火,再燜5分鐘就好了

上面淋點核桃油加點海苔碎或是黑芝麻就可以吃了。

三文魚和什麼不能一起吃,牛奶和三文魚可以一起吃嗎?

1 富含飽和脂肪酸的食物 三文魚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是不飽和脂肪酸的良好 食用三文魚具有很好的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預防血脂沉積,抗擊自由基,調節視網膜,健腦益智等作用,而飽和脂肪酸會降低不飽和脂肪酸的吸收量,因此兩者一起食用會降低三文魚的營養價值。常見的富含飽和脂肪酸的食物有 豬肥肉 豬油 ...

牛肉和三文魚可以一起吃嗎,三文魚和牛肉可以一起吃嗎

不要。因為三文魚的肉質和牛肉的肉質完全不一樣,三文魚軟 鮮嫩帶點甜味,還可以生吃,但牛肉香,肉更勁道,味道比較重。兩種肉的味道本來都是各有特色的,但是拌一起後,兩種風味都會減弱而且,煮的時候很容易把魚肉煮老,或者魚肉煮的很嫩但牛肉還不太熟,不但影響口感,也吃的不健康。三文魚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

怎樣挑選優質三文魚,如何挑選三文魚?

超市中,一些三文魚是切成一段段 的,這樣便於加工和保管。而一同也便利消費者區別三文魚成色。假若魚肉裡邊有一條或幾條白花花色彩,就是飼養的 相反,野生的三文魚肉質緊實,脂肪含量簡直為零,所以看不到白色的膘。當前,市場上比擬常見的進口海產物首要來自日本 挪威和美國。美國阿拉斯加海產協會姚軍說,為了確保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