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怎麼洗滌,旗袍到底怎麼洗滌比較合適呢?

2022-05-08 23:02:53 字數 5207 閱讀 3830

1樓:鳳禧旗袍創始人

蠶絲面料:一般選擇乾洗或者小心手洗。

織錦緞類面料:建議最好採用乾洗。送洗時要提醒洗衣店小心處理。

如果選擇自己手洗,洗前應全面檢查衣物,標記重點汙染部位,入水前先對嚴重汙染部位進行預處理,可根據汙漬種類採用溼毛巾沾不同的洗滌液輕輕擦拭以去除或者減弱汙漬,去汙後可在溶解了洗滌液的水中進行短時浸泡,時間不應超過5分鐘。

儲存旗袍: 非真絲類旗袍用衣架懸掛在乾燥通風櫥櫃中即可,注意衣架的長度要與旗袍肩寬相搭配。對於真絲旗袍,還應注意不要與裘皮、毛料服裝距離太近。

此外,因為桑蠶絲是蛋白質纖維,易招蟲蛀,所以在存放旗袍的櫥櫃中還應放入防蛀藥品。

若是覺得比較複雜,可以參考所購買的旗袍商標。

2樓:夏日青綠

棉麻布的可以自己洗,真絲和其他絲綢之類的去洗衣店比較好,當然也可以買專用洗滌劑

旗袍到底怎麼洗滌比較合適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旗袍最好是手洗,不要放洗衣粉,皂粉鹼性過重的洗滌劑,放些洗衣液等溫和性質的洗滌劑。

旗袍大多都是緞面真絲絲絨之類的嬌貴面料,所以一定要手洗,小心輕揉,也不要在陽光下曝曬。

4樓:潔希亞國際洗衣連鎖

乾洗還是水洗?但是根據材質不同洗法也會不同。比如醋酸纖維的面料,選擇水洗比較合適。如果是桑蠶絲旗袍,建議乾洗比較合適,但是無論乾洗與水洗,認不清面料的話一般都會出現洗滌事故。

5樓:鳳禧旗袍創始人

桑蠶絲面料:一般選擇乾洗或者小心手洗。

如果選擇自己手洗,洗前應全面檢查衣物,標記重點汙染部位,入水前先對嚴重汙染部位進行預處理,可根據汙漬種類採用溼毛巾沾不同的洗滌液輕輕擦拭以去除或者減弱汙漬,去汙後可在溶解了洗滌液的水中進行短時浸泡,時間不應超過5分鐘。

若是覺得比較複雜,可以參考店家給出的洗滌建議來洗滌。

如何清洗旗袍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在蔓樓蘭買的旗袍,他們店員教我的清洗方法,給你參考。

真絲衣物洗滌和保養

真絲表面光澤自然柔和,色澤均勻,手感平滑,沾水後略有硬感,用手將其緊握鬆開,表面皺較少,乾燥的狀態下摩擦會發出清脆的「絲鳴」聲。穿真絲面料舒爽透氣,可是許多人有乙個同感,真絲面料的衣物穿時舒服,洗時難,難在哪兒?「易褪色,易變形」不好洗,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真絲織物的洗滌方法:

真絲面料色牢度較差是絲綢織物的普遍缺點,所以容易脫色,特有的天然光澤也會受到影響。因此對於絲綢織物的洗滌有許多講究,建議最好乾洗。盡量不要水洗。

如果用洗衣機洗滌真絲面料衣物,容易出現「並絲」「起毛」「翻絲」現象。最好手洗,手洗時也要輕輕搓揉,脫水時不能直截放入洗衣機內,應裝入網袋內或用一塊不褪色的布包著,脫乾,這樣不會出現並絲和變形。(最好不要脫水甩乾)

洗滌真絲織物選擇洗滌原料也很關鍵,洗滌真絲織物時最好選擇中性洗滌劑,不可用洗衣粉和鹼性洗滌劑,中性洗滌劑不會傷害真絲纖維,洗滌真絲織物時水溫不要過高,30攝氏度以下最好,同色澤的衣物可以在一起洗,如果色澤不一樣一定要分開洗滌,因為真絲織物容易褪色,如果搭色是很難去掉的。

真絲織物洗後的涼、曬也很重要,洗後的真絲織物要在通風陰涼處涼幹,不可在陽光下曬乾,涼乾後用全蒸氣熨斗熨燙。如果汙漬較多,不易水洗的真絲衣物最好那到專業乾洗店去洗。

香雲紗面料衣物洗滌和保養

香雲紗又名薯茛紗,是一種20世紀四,五十年代流行與嶺南的獨特的夏季服裝面料,由於該面料具有冰涼宜人,易洗快乾,色深耐髒,不沾**,輕薄而不易摺皺,柔軟而富有身骨的特點,特別受到青昧。據史書記載,早在永樂年間(約15世紀),我國就開始生產並出口薯茛紗。

由於生產流程複雜:胚綢~精練~浸薯茛汁~晾曬~重複上述浸曬過程多遍~煮練~多次洗曬茛汁~再煮練~再多次洗曬茛汁~再煮~曬乾~過泥~洗滌~曬乾~攤霧~拉幅~整裝。共需17道工序。

因為其生產對於光照的特殊性要求,故而產量極低。在過去,香雲紗一度曾比**還要貴重,所以普通老百姓不易結識它,只在電影中看到資本家有穿。也由於生產工藝的特殊性,布料上會出現少量的黑斑和漏白,該情況屬正常現象。

香雲紗服裝乾洗最為理想,如果自己清洗,則需要手洗。同時不能用鹼性較強的洗衣粉漂洗,而帶有柔軟劑的洗衣液則比較適合。30度以下或冷水手洗,可適量加入金紡洗衣液,在水中浸泡拍打後拎出在陰涼處陰乾。

(或加少許茶葉浸泡)略掉浮色屬正常。瞬息即幹,清體透涼,而且穿起來微有響聲,故也稱「響雲紗」。後來逐漸取諧音而美其名為「香雲紗」。

是全天然的手工織物。

刺繡面料的洗滌與保養

刺繡是一種文化,在中國有名的刺繡手法有14種:江蘇的「蘇繡」,上海的「頤繡」,湖北的「漢繡」,湖南的「湘繡」,廣東的「粵繡」,江西的「夏繡」,福建的「閩繡」,山東的「魯繡」,北京的「京繡」,河南的「紡繡」,四川的「蜀繡」,廣西的「壯繡」,貴州的「汴繡」,新疆的「哈薩克刺繡」。我們延續了蘇繡的手法,結合現代工業化生產,形成了手推繡的手法,使繡出來的花型生動,逼真。

與我們改良過的傳統款式結合一起,穿著既時尚又帶有民族特色。

帶有繡花的衣物洗滌時需注意,需拿到專業的乾洗店乾洗,切勿水洗,因為繡花線是天然植物「棉」製作出來的絲線,絲線遇水後會縮,使繡花部位縮水變型。

7樓:愛在每一秒

回答您好!若旗袍上有汙漬,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可以水洗,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

8樓:大唐盛世旗袍閣

主要要看樓主買的旗袍是什麼料子的,不同料子的旗袍洗滌方式方法不一樣的,如果是真絲的話就要小心呵護了,按照樓上說的方式清洗就可以了,如果只是普通仿絲的或者一些棉類的旗袍的話,放點水稍微泡一下,手洗就行了,洗好後不要擰,用衣撐撐好晾乾就可以了

旗袍怎麼保養?

9樓:植物獵掱

針對不同面料的旗袍應選擇對應合理的洗滌方法。

1.桑蠶絲面料:一般選擇乾洗或者小心手洗。

2.織錦緞類面料:最好採用乾洗,送洗時要提醒洗衣店小心處理。

3.化纖面料和棉布面料:既可選擇乾洗,也可水洗。

10樓:哈哈魯哈哈

不要時常洗,有時候拿出來曬一下,然後用熨斗熨了掛起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穿著旗袍時,最好不要連續幾天穿著同一件旗袍,勤換勤洗,脫下後不要隨意擱置;盡量避免觸碰尖銳的物件,也不要在席子、藤椅、木板等粗糙的地方睡覺,以免使旗袍鉤洞或者抽絲;同時切勿高高捲起袖子使旗袍留下皺褶。

其次在洗燙旗袍時,如果旗袍只是區域性弄髒了,我們可以用微濕的布鋪在髒處用熨斗熨燙一下,這樣做可以使灰塵附到布上,達到清潔與整燙的雙重作用;而在旗袍需要整體清洗的情況下,我們在清洗時一定要先分清旗袍的材質,若是絲綢旗袍則千萬不能用含酶的洗衣粉。

最後在收藏旗袍時,我們可以先用寬寬的衣架將整件旗袍撐起,此時要注意肩部及其他細小部位的整理,最後掛進有防蛀用品的衣櫥。若要收入箱中,則最好是樟木箱內,可以防止蟲蛀。

怎樣保養旗袍?(包括清洗的具體步驟)

金絲絨旗袍怎樣洗滌?

12樓:淦奧烴

旗袍最好少洗,一般的話就那塊溼毛巾墊在底下上面用電熨斗熨下可以吸灰塵~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髮水或絲毛洗滌劑來洗

怎樣保養旗袍 旗袍保養知識和洗滌方法

1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

機洗時選擇輕檔。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曬,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盡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乾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霉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濕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您可選擇我公司絲毛淨洗滌絲綢織物,中性配方,並含有柔順成分,保護絲毛纖維不受損傷,洗後衣物不變形,柔軟抗靜電;含有特效增豔因子,令衣物鮮豔亮麗,常洗如新。

真絲旗袍怎麼洗啊

15樓:莫念v勿忘

真絲旗袍洗滌方法:

1、建議最好乾洗。盡量不要水洗。

2、如手洗,手洗時也要輕輕搓揉,在水裡清洗不要超10分鐘。

3、洗滌液:最好選擇中性洗滌劑,如絲毛液或者沐浴液、洗髮液都可以。不可用洗衣粉和鹼性洗滌劑。洗滌真絲織物時水溫不要過高,30攝氏度以下最好。

4、晾曬方法:洗後的真絲織物要在通風陰涼處涼幹,不可在陽光下曬乾。晾曬時再將衣服反面向外,放在陰涼處任其滴水晾乾,晾到七到八成乾時用全蒸氣熨斗熨燙再熨燙或抖平。

切忌重疊或摺疊晾乾,以免沾色。涼乾後。如果汙漬較多,不易水洗的真絲衣物最好那到專業乾洗店去洗。

如果有汙跡,需說明是何種汙跡。

旗袍的熨燙:

如果新穿的旗袍不小心弄髒了,可以用塊微濕的布鋪在髒處用熨斗熨燙一下,這樣一些灰塵就會附著到布上,既清潔了旗袍,又起到整燙的作用。

保養保藏方法:

1、先要洗滌乾淨,熨乾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霉變、出蛀。同時,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盡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

2、穿著保養,不要在席子上、藤椅和木板上睡覺。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

旗袍穿法旗袍怎麼穿旗袍穿法旗袍怎麼穿

盡量選擇和復你的旗袍顏色上出現的顏制色的鞋子 bai,這樣不會感覺衝突。盡量不穿du 玄色彩zhi的鞋子,若是有條件應當穿真絲dao繡花或絲絨緞面鞋,其次可以或許穿紅皮鞋 但亮光皮鞋應放在最初斟酌。旗袍的長度最好垂至腳麵。如果旗袍是純紅色的,那你可以選擇紅色 金色鞋,銀色比較亮眼,看你是否能接受。鞋...

旗袍怎麼搭配,旗袍怎麼搭配才好呢?

旗袍搭配包技巧一 主要色配色,輕鬆化解搭配的困擾 單色的服裝搭配起來並不難,只要找到能與之搭配的和諧色彩就可以了,但有花樣的衣服,往往是著裝的難點。不過你只要掌握以下幾點也就很容易了。方法一 無彩色,黑 白 灰是永恆的搭配色,無論多複雜的色彩組合,他們都能溶入其中。方法二 選擇搭配的單品時,在已有的...

旗袍怎麼穿才好,旗袍風格與裝飾

1 年紀長或出席隆重的場合,要穿過膝,長一點的旗袍。2 遵循 花配素 原則,如果旗袍是花的,那麼其他配件盡量素。比如 帶花的旗袍配素坎肩或者披肩。3 盡量不穿黑顏色的鞋子,如果有條件應該穿真絲繡花或絲絨緞面鞋,其次可以穿紅皮鞋,但亮光皮鞋應放在最後考慮。4 穿旗袍必須穿淡顏色的連褲 以防襪頭從旗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