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謠要短的,中國最短民歌民謠五首

2022-05-08 23:25:28 字數 3706 閱讀 6002

1樓:

中華民謠

陳紅、孫浩演唱。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的是民謠嗎 大喬小喬的 好聽啊 聽聽消失的光年

中國最短民歌民謠五首

3樓:諦聽者

開開門,門衝南,南邊有個大懶蛋。

月奶奶,明晃晃,開開後門洗衣服,洗的白,漿的白,嫁個女婿不成材。

小花狗,到門後,一叨叨出個大油漏。

東西街,南北走,出門看見人咬狗。

梧桐樹,開蘭花,葡萄樹下有個胖娃娃。

這是全是我已經故去的姨媽教的,念出來時全是淚目。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雲盤鏈結裡面有超級好聽的民謠歌曲,分享給你,希望喜歡

提取碼:6u44

關於中國的民歌民謠不要太短也不要太長

5樓:忘川兮1簡

《致橡樹》

《春風十里》

《借我》

《想和你虛度時光》

《理想三旬》

《童話鎮》

《不說再見》

中國的民謠到底有哪些

6樓:destiny宇宙

1、《七月上》是jam演唱的一首歌曲,由jam本人作詞作曲,於2023年4月17日釋出,收錄在**《七月上》中。歌曲釋出後受到許多人的關注與喜愛,成為新時代流行歌曲。

2、《我要你》是由樊衝作詞、作曲的歌曲,起初作為話劇《驢得水》插曲,由任素汐演唱。後被選為電影《驢得水》推廣曲及主題曲,由老狼、任素汐演唱。

3、《南山南》是民謠組織麻油葉創始人馬頔(dí)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馬頔作詞作曲。該曲是馬頔第一首正式發表的單曲,歌曲發行於2023年9月26日。

4、「我說所有的酒,都不如你」,鹿先森樂隊首支單曲《春風十里》。只是想說,喝再多的酒,在心裡還是會有乙個人更讓你沉醉。

5、《20歲的某一天》是花粥的第一張錄音室**《乍見之歡》中的第一首單曲,也是花粥幾年前最早被聽眾熟知的一系列歌曲之一。歌曲講述了天橋邊的男女花五塊錢吃了一碗牛肉麵,表達著對愛情和逝去時光的嘆惋。

7樓:無基者無罪

1、東北部平原民歌支區:

該區包括山東、河北、河南東北都、蘇北北部等黃河下游地帶,以及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區,基本上是乙個沿海平原地帶。代表性民歌有《小白菜》、《畫扇面》、《沂蒙山小調》、《小看戲》等等。

2、西北部高原民歌支區:

該區包括山西、陝西大都、河南西北部、內蒙河套地區以及甘、青、寧漢族聚居地區。全國聞名的曲目有《走西口》、《趕牲靈》、《蘭花花》、《推炒麵》、《五哥放羊》、《刨洋芋》、《繡金匾》等。

3、江淮民歌支區:

該區包括淮河流域的蘇北、安徽大部以及河南東南部地區、西面以大別山與江漢民歌區為界。聞名的曲目有《鳳陽花鼓》、《王三姐趕集》、《打麥歌》、《彼根蘆柴花》等。

4、江浙平原民歌支區:

該區包括江蘇南都、上海、以及浙江大部,地處長江下游,是古代的吳、越之地。民歌以小調為主,聞名的曲目有《紫竹調》、《無錫景》、《茉莉花》、《哭七七》、《對鳥》等。

5、閩、臺民歌支區:

該區包括福建大部、台灣大部以及廣東潮汕地區。民歌以山歌、耘田詩、小調突出,聞名的曲目有《採茶撲蝶》、《茶童歌》、《天烏烏》等。

6、粵民歌支區:

該區包括珠江流域的廣東大都,廣酉東南部,以及海南部分地區,北面以南嶺為界與贛民歌區相鄰。聞名的曲目有《落水天》、《春牛調》、《哩哩美》等。

7、江漢平原民歌支區:

該區包括湖北、河南西南部以及湖南北部的部分地區,為古代楚文化的中心地帶。民歌以田歌最突出,其次是燈歌、小調、風俗歌、山歌。聞名的曲目有《黃四姐》、《洪湖漁歌》等。

8、湘民歌支區:

該區包括湖南以及廣西東北角上的幾個縣。地處長江中游南岸,這裡也是古代楚地。民歌最有代表性的是山歌、田歌。聞名曲目有《馬桑村兒打燈台》、《一塘荷花一塘蓮》、《上四川》等。

9、贛民歌支區:

該區以江西中、北、東部為基本範圍,使用贛語方言。以茶歌最有特色,其次為小調、燈歌。田歌中「打鼓歌」也很突出。聞名的曲目有《杜鵑花開》、《摘茶籽》、《送郎當紅軍》等。

10、西南高原民歌支區:

該區包括四川、雲南、貴州、陝南以及廣西西北部分地區。聞名的曲目有《小河淌水》、《趕馬調》、《槐花幾時開》、《我住貴州貴陽府》等。

11、客家民歌特區:

客家人分布較廣,全國有八千餘萬人口,民歐特區主要指包括廣東東北部、福建西南部以及江西東南部三省交界地帶。民歌主要為山歌,聞名的曲目有《燈紅歌》、《風吹竹葉》等。

好聽的民謠還要歌詞短

8樓:左走2右走

海上生明月---李涵

一顆思念的淚珠

流出眼眶

變成了月亮

月亮裡的桂花香

盛在千年的酒杯上

月亮裡的桂花香

桂花香盛在千年的酒杯上

海上生明月

明月就是故鄉的窗

天涯共此時

此時誰共望

海上生明月

明月就是故鄉的窗

天涯共此時此時誰共望

乙個圓圓的唱腔

飄到天上

變成了月亮

月亮下的無眠人

老家的民謠不會忘

月亮下的無眠人

無眠人老家的民謠不會忘

海上生明月

明月就是故鄉的窗

天涯共此時

此時誰共望

海上生明月明月就是故鄉的窗

天涯共此時

此時誰共望

關於長城的民歌民謠(要短一點)

9樓:手機使用者

孟姜女哭長城 .不到長城非好漢

《長城長》

一、長城的諺語:

多深的根基,築多高的牆

不到九門口,枉來長城走

萬里長城最長,學漢語最難

不到長城非好漢

萬里長城永不倒,千里黃河水滔滔

長城易到,好漢難為

長城內外皆故鄉

築就長城千夫苦,何止孟姜一人哭

要問長城在**,就在百姓心坎上

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2萬,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卷西方,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

二、長城的成語:

1.不到長城非好漢

2.雄關萬里

3.狼煙四起

4.烽火連天

5.兵臨城下

6.眾志成城

7.固若金湯

8.自毀長城

9.孤城絕塞

10.萬里長城

三、長城的民間故事和傳說:

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

長城的故事和傳說——望京樓

長城的故事和傳說——「玉門關」

四、長城民歌民謠

山海關山海關,地面寬,南有海,北有山,當中有個第一關,下面就是角樓灣。

窮羅城,富西關,不窮不富角樓灣。

橋對橋,廟對廟,一步三筒碑,獅子比城高。

張家口一年一場風,年始到年終

十八蹬,高入天,鷹飛倒仰猴難攀;山高到底有多少,乙個骨碌滾三天殺虎口

殺虎口,殺虎口,沒有錢財難過口,不是丟錢財,就是刀砍頭,過了虎口還心抖。

嘉峪關出了嘉峪關,兩眼淚不幹。向前看,戈壁灘,向後看,鬼門關出了嘉峪關,兩眼淚不幹,上望灰色天,下看戈壁灘出了嘉峪關,眼淚擦不於

一出嘉峪關,兩眼淚汪汪

木蘭腳蹬黃河岸,一箭射過嘉峪關;找箭找不見,不找就看見

中國著名的民謠吉他手有哪些,中國著名民謠吉他樂手有哪些?

吉他交易吧歡迎您,默默潛水多日鑑定值多少剛琴行買的 民謠吉他沒有手,謝謝。彈結他的很多,中國目前沒有民謠吉他標誌性人物。電結他古典吉他會有傑出代表 中國著名民謠吉他樂手有哪些?你是說民謠嘛,老狼,許巍,宋冬野趙照趙雷,鄧均,李延亮,朴樹,太多啦,你喜歡民謠嘛,請問中國最年輕有為的民謠吉他手是?公認的...

中國民歌的歷史地位是什麼,貝多芬的歷史地位是什麼?

中國民歌在世界上是以其表現豐富,特色鮮明著稱。民歌是歌曲藝術的一種形式,是勞動人民為了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而創作的詩歌。我國的民歌有著悠久的歷史傳統和豐厚的藝術遺產。貝多芬的歷史地位是什麼?路德維希 凡 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年12月16日生於德國波恩,1827年3...

中國最短的現當代詩歌是哪些要全文

卞之琳的 斷章 你站在視窗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橋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戶,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假如不考慮bai現當代人的du舊體詩 作 如律詩zhi 絕句等 和現在亂編娛樂式的 dao梨花體詩歌 而只版談新體詩,中國權最短的現代詩歌,要數卞之琳的 斷章 樓上說的沒錯 全詩是 你站在視窗看風景,看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