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集與文選有什麼區別嗎,《毛澤東文集》和《毛澤東選集》的區別?

2022-05-08 20:58:24 字數 1200 閱讀 9889

1樓:守厚星燕燕

1、含義不同。文集是將有共同主題或是型別相似的文章或**集結而成的書;文選是選擇作家自己喜歡的或是某個時期作品而集結成的。

2、容量不同。文集是全部作品,但是通常文集都收錄不全,確切地說是盡可能多地收錄的全部作品;而文選是經過編者精心挑選過的作品集,是部分作品。

3、彙輯不同。文集在編輯時雖然也有刪減增益,但不是刻意篩選成集; 文選則不同,文選的重點在選擇,有目的有側重地在所有作品中按一定規則先篩選,再彙編成集。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乙個人或幾個人的作品集中在一起出版的書,叫文集把從乙個人或幾個人所有文章中選出來的文章集中一起出版的書,叫文選區別是,文集中的作品不用選,文選中的作品是篩選出來的文集---是一人或數人作品匯集成的書;文選---是由一人或數人的作品中篩選出來的作品選編而成的書。

文集和選集的區別在於,文集的重點是彙輯,編輯時雖然也有刪減增益,但不是刻意篩選成集; 文選則不同,文選的重點在選擇,有目的有側重地在所有作品中按一定規則先篩選再彙編成集。

《***文集》和《***選集》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

文集》bai是繼du《***選集》第一至四zhi卷之後的又一部體現dao***思想科學體內系的綜合性的多容卷本***著作集,彌補了***在社會主義時期的著作沒有文集這個空缺。這部《文集》的編輯工作從2023年開始,至2023年全部完成,歷時8年。《文集》共八卷,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分3次陸續出齊。

《文集》只選內容正確或基本正確的文稿。對手稿和已經公開發表過的講話、談話記錄稿,編輯工作主要是作史實的核查考訂和文字、標點的校訂。對沒有公開發表過的講話、談話記錄稿,還要花較大的工夫進行文字上的技術性整理。

《***選集》是***思想的重要載體,《***選集》是***思想的集中展現,是對20世紀中國影響最大的書籍之一。建國後兩個版別的《***選集》,均由人民出版社出版。《***選集》在建國前即有大量出版。

自2023年晉察冀**社出版第一部《***選集》。建國後出版的《***選集》一至四卷,編入的是***同志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的主要著作。第一版《***選集》一至四卷,分別於20世紀50年代初和60年代初出版。

2023年7月1日,《***選集》一至四卷第二版正式出版發行。***同志為新版《***選集》題寫了書名。

4樓:小川

選集是摘錄於文集的經典哲理

猩猩與猿猴有什麼區別,猩猩與猿猴有區別嗎?

有區別.如果按科來分他們沒區別 但根據形體來分.不難發現.猩猩強壯得多.猿猴很弱小 如果再按食物來對比 猩猩食物源明顯更豐富.也就是說猿猴更挑食.目前的認識差不多就這些 如果按科來分他們沒區別,但根據形體來分,猩猩強壯得多,猿猴很弱小。如果再按食物來對比,猩猩食物源明顯更豐富,也就是說猿猴更挑食。2...

與 p i 有什麼區別, p i 與 p i 有什麼區別

p i 的p應該是乙個陣列,陣列元素是指標 p i 裡p是指向陣列的乙個指標 p i 是一直指標陣列中的第i個元素所指向的變數的值。p i 是乙個僅僅是指標陣列中第i個指標所指向的位址。c語言問題。p i與 p i 有什麼區別啊?寫個c程式解釋吧。include int main p a print...

應用文寫作與文學寫作有什麼區別,應用文寫作與文學寫作的區別

應用文寫作有特來殊的源要求,具體如下 1.寫作目的bai明確 du應用文是為 zhi實現特定目的服務的,dao因此其寫作動因與目的十分明確。2.語言表達規範 應用文主要使用規範的現代漢語,適當採用一些古語詞彙,文章的語言莊重 簡潔 嚴密,這一點和文學作品形成了鮮明的差異。3.格式體例穩定 大多數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