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路程和時間 (判斷量成什麼比例

2022-05-08 20:58:23 字數 1453 閱讀 3697

1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速度×時間=路程,則:路程÷速度=時間,路程÷時間=速;當速度一定時,路程和時間成正比例;當時間一定時,路程和速度成正比例;當路程一定時,速度和時間成反比例. (2)因為:

工作效率×工作時間=工作總量,則:工作總量÷工作效率=工作時間,工作總量÷工作時間=工作效率;當工作總量一定時,工作效率和工作時間成反比例;當工作效率一定時,工作總量和工作時間成正比例;當工作時間一定時,工作效率和工作總量成正比例. (3)因為:單價×數量=總價,則:

總價÷單價=數量,總價÷數量=單價;當單價一定時,總價和數量成正比例;當數量一定時,總價和單價成正比例;當總價一定時,單價和數量成反比例. (4)因為:底×高=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則:平行四邊形面積÷底=高,平行四邊形面積÷高=底;當底一定時,平行四邊形面積和高成正比例;當高一定時,平行四邊形面積和底成正比例;當平行四邊形面積一定時,底和高成反比例. (5)因為:

每天吃的千克數×天數=總千克數,則總千克數÷天數=每天吃的千克數,總千克數÷每天吃的千克數=天數;當每天吃的千克數一定時,總千克數和天數成正比例;當總千克數一定時,每天吃的千克數和天數成反比例;當天數一定時,總千克數和每天吃的千克數成正比例.

2樓:匿名使用者

設速度為v,路程為s,時間為t,

則有如下關係:

s=vt,

如果s一定,那麼v和t是此長彼消、成比例反向變化關係,所以速度和時間是反比例關係;

如果v或t其中乙個為定值,則s和另乙個變化的量就是同長同消、成比例同向變化關係,所以路程和速度(或時間)是正比例關係。

說出下面每題中的三個量分別成什麼比例?(1)速度、路程和時間(2)工作總量、工作效率和工作時間(3)

3樓:風音

(1)因為:速度×時間=路程,則:路程÷速度=時間,路程÷時間=速;當速度一定時,路程和時間成正比例;當時間一定時,路程和速度成正比例;當路程一定時,速度和時間成反比例.

(2)因為:工作效率×工作時間=工作總量,則:工作總量÷工作效率=工作時間,工作總量÷工作時間=工作效率;當工作總量一定時,工作效率和工作時間成反比例;當工作效率一定時,工作總量和工作時間成正比例;當工作時間一定時,工作效率和工作總量成正比例.

(3)因為:單價×數量=總價,則:總價÷單價=數量,總價÷數量=單價;當單價一定時,總價和數量成正比例;當數量一定時,總價和單價成正比例;當總價一定時,單價和數量成反比例.

(4)因為:底×高=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則:平行四邊形面積÷底=高,平行四邊形面積÷高=底;當底一定時,平行四邊形面積和高成正比例;當高一定時,平行四邊形面積和底成正比例;當平行四邊形面積一定時,底和高成反比例.

(5)因為:每天吃的千克數×天數=總千克數,則總千克數÷天數=每天吃的千克數,總千克數÷每天吃的千克數=天數;當每天吃的千克數一定時,總千克數和天數成正比例;當總千克數一定時,每天吃的千克數和天數成反比例;當天數一定時,總千克數和每天吃的千克數成正比例.

數學題 要求速度 速度 路程除以時間

1.設去時的速度為x千公尺 小時。往返用了5小時,去時所用時間是回來的3 2倍。所以去時用了3小時,回時用了2小時。3x 2 x 7 得x 14 所以汽車往返共行了84千公尺。2.設甲行程駛的速度是x公尺 分,乙出發用了y分鐘後追上甲。則乙的速度是120x 100 8x xy 6 5 xy y 40...

速度時間路程公式屬於動力學範疇嗎

顯示動力學分析的結束時間指的是 計算終止時間,由你根據部件需要完成的位移除以設定的速度來設定 不知道精確值時可以指定乙個近似值 速度載荷是指剛和碰撞物接觸時部件的初始速度,一旦接觸後即由程式計算其方向及大小。動力學的三大基本公式是什麼?1 動量矩定理 動力學普遍定理之一,它給出質點系的動量矩與質點系...

數學六年級下冊題目,當路程一定時,速度和時間成什麼比例

根據s vt知v s t,當路程一定是,速度與時間成反比,即是速度越大,時間越短 速度越小,時間越大 速度乘時間等於路程?路程除以時間等於速度?路程除以速度等於時間?當路程一定時,速度和時間成反比例 當路程一定時,速度與時間有什麼關係?說明理由。當路程一定時,速度與時間成反比。因為速度 路程 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