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與猿猴有什麼區別,猩猩與猿猴有區別嗎?

2021-03-03 22:00:09 字數 5032 閱讀 7930

1樓:百度使用者

有區別.如果按科來分他們沒區別 . 但根據形體來分.. 不難發現.猩猩強壯得多...

猿猴很弱小

如果再按食物來對比 .猩猩食物源明顯更豐富..也就是說猿猴更挑食.

目前的認識差不多就這些

2樓:大麥網票務

如果按科來分他們沒區別,但根據形體來分,猩猩強壯得多,猿猴很弱小。

如果再按食物來對比,猩猩食物源明顯更豐富,也就是說猿猴更挑食。

2.猿猴:靈長目,猴科,哺乳動物。形狀略像人,聰明伶俐,種類很多,行動敏捷,成群地生活在山林中,吃野果,野菜等。

猿,13種大型的高智慧型的靈長目動物的總稱。

包括黑猩猩大猩猩長臂猿和猩猩。

猿與猴(這是有區別的)。

有人常把猿和猴相混淆,其實除了體形比猴大以外,猿還沒有尾巴,並且猿的手臂比腿長。

猿生活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森林中,屬於猿的各種動物在行為和生活方式上也有很多不同。

猩猩與猿猴有區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如果按科來分他們沒區別 . 但根據形體來分.. 不難發現.猩猩強壯得多...

猿猴很弱小

如果再按食物來對比 .猩猩食物源明顯更豐富..也就是說猿猴更挑食.

目前的認識差不多就這些

猩猩與猿猴有什麼區別?

4樓:大麥網票務

如果按科來分他們沒區別,但根據形體來分,猩猩強壯得多,猿猴很弱小。

如果再按食物來對比,猩猩食物源明顯更豐富,也就是說猿猴更挑食。

2.猿猴:靈長目,猴科,哺乳動物。形狀略像人,聰明伶俐,種類很多,行動敏捷,成群地生活在山林中,吃野果,野菜等。

猿,13種大型的高智慧型的靈長目動物的總稱。

包括黑猩猩大猩猩長臂猿和猩猩。

猿與猴(這是有區別的)。

有人常把猿和猴相混淆,其實除了體形比猴大以外,猿還沒有尾巴,並且猿的手臂比腿長。

猿生活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森林中,屬於猿的各種動物在行為和生活方式上也有很多不同。

5樓:百度使用者

有區別.如果按科來分他們沒區別 . 但根據形體來分.. 不難發現.猩猩強壯得多...

猿猴很弱小

如果再按食物來對比 .猩猩食物源明顯更豐富..也就是說猿猴更挑食.

目前的認識差不多就這些

黑猩猩、大猩猩和猿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1、形態特徵不同

黑猩猩:黑猩猩(學名:pan troglodytes):

人科 [1]  ,體長70-92.5釐公尺,站立時高1-1.7公尺,體重雄性56-80千克,雌性45-68千克;身體被毛較短,黑色,通常臀部有1白斑,面部灰褐色,手和腳灰色並覆以稀疏黑毛;幼猩猩的鼻、耳、手和腳均為肉色;

耳朵特大,向兩旁突出,眼窩深凹,眉脊很高、頭頂毛髮向後;手長24釐公尺;犬齒發達,齒式與人類同;無尾。

大猩猩:大猩猩(學名:gorilla):是靈長目人科人亞科大猩猩屬類人猿的總稱。分兩個物種——「東非大猩猩」和「西非大猩猩」。

是現存所有靈長類中體型最大的種,四足狀態肩高0.85公尺左右,站立時高1.6-1.

8公尺。直立的大猩猩可達1.75公尺高,因為大猩猩的膝蓋無法真正伸直,所以其實際身長比這個高度還要長一些。

猿:猿是哺乳動物,外形像猴而大,各類很多,沒有頰囊和尾巴,有的特徵跟人類相似。屬靈長目人猿總科動物的通稱,包括兩個科。

2、棲息環境不同

黑猩猩:原產地:安哥拉、蒲隆地、喀麥隆、中非共和國、 剛果、剛果民主共和國、象牙海岸、 赤道畿內亞、 加彭、 迦納、 畿內亞、

幾內亞比索、賴比瑞亞、 馬里、奈及利亞、盧安達、 塞內加爾、 獅子山、 南素檀、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的、 烏干達。

大猩猩:大猩猩有東西兩大棲息地域、西非的棲息地位於剛果、加彭、喀麥隆、中非共和國、赤道畿內亞、奈及利亞,通稱西非大猩猩。

猿:主要分布在非洲赤道地區的熱帶森林中,只有乙個種,這個種可分布兩個亞種,乙個為沿海大猿或叫低地大猿,主要棲息在西非的喀麥隆和加彭地區;另乙個為高山大猿,棲息在非洲的剛果和烏干達交界處3000公尺以上的山地裡。

3、與人類相關不同

黑猩猩:基因組測序研究在**裡熱鬧地反覆出現,讓這樣一些數字為普通公眾所熟悉:人與果蠅共享60%的遺傳資訊,與老鼠的相似度是80%,

與黑猩猩的相似度約為98.5%(兩個人之間的基因最多相差1.5%,所以黑猩猩與人的相似程度令人驚訝。而事實上,人同黑猩猩間的rh陽性血型是可以互相輸血的)。

大猩猩:英國《自然》雜誌刊登**說,英國桑格研究所等機構研究人員完成了對大猩猩基因組的測序,分析顯示它與人類基因組的相似程度為98%,在進化樹上兩者分離的時間在約1000萬年前。

猿:人類的祖先是猿(《演化論》提出)。猿類是從漸新世開始出現的,距今大約已有3千萬年了。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猿都是人類的直系祖先,有些猿是人類的"伯父",有些猿是人類的"叔父"。

古人類學家曾發現一古類人猿化石,並將其取名為「露西」。被人類學家認為是人類祖先的猿是很晚才出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體態特徵不同

猩猩:體毛長而稀少,毛髮

為紅色,粗糙,幼年毛髮為亮橙色,某些個體成年後變為栗色或深褐色。面部赤裸,為黑色,但是幼年時的眼部周圍和口鼻部為粉紅色。雄性臉頰上有明顯的脂肪組織構成的「肉墊」,具有喉囊。

牙齒和咀嚼肌相對比較大,可以咬開和碾碎貝殼和堅果。雄性體長約為97釐公尺,雌性約78釐公尺;身高雄性約為137釐公尺,雌性約115釐公尺;體重雄性約為60~90千克,雌性約40~50千克。

黑猩猩:黑猩猩在形態上與大猩猩很相似,由於體毛較為粗短,體型也顯得瘦小,雄獸體長為110-140釐公尺,站立時高1-1.7公尺,體重50-75千克,雌性比雄獸小,但雄獸和雌獸間的差別沒有大猩猩大。

面部以黑色居多,也有白色、肉色和灰褐色的。

眉骨較高,兩眼深陷,虹膜為黃褐色,嘴巴寬闊,具有32枚牙齒,釉質的臼齒上沒有皺摺。它的頭頂較圓而平,沒有大猩猩那樣的高聳冠墊,另外鼻孔小而窄,嘴唇長而薄,頭上長有一對扇風大耳,這些也都與大猩猩明顯不同。具有較小的喉囊,但沒有尾巴、頰囊和胼胝。

四肢和手指都很粗壯,前肢長於後肢,前肢下垂可以略微超過膝部,但不如大猩猩長,前後肢的比例也不如大猩猩相差那麼大。

手、腳粗大而呈青灰色,拇指(趾)較短,可以與其他相對的指(趾)握合。前肢的毛都順向肘部生長,當下雨時,它會用手護住頭部,使雨水沿著上肢的毛向肘部流淌而下。

大猩猩:大猩猩體型比黑猩猩、猩猩都要大得多,是最大的類人猿,也是最大的靈長類動物。它的身體極為粗壯、剽悍和魯莽,身高與人類相差不多,但體重則要大得多,雄獸體長為140-200釐公尺,體重110-250千克,最大的達350千克;雌獸體長140-155釐公尺,體重為80-150千克。

一般全身被黑色長毛,但面部、耳朵、手足等均**,也沒有鬚毛,顏面**皺褶很多,長相十分醜陋而兇惡。頭大,額低,頭頂部有發達的矢狀脊,雄獸還有較厚的冠墊,所以顯得高大隆起如塔,眉脊高聳。雙眼深深凹陷,距離較寬,眼膜為褐色。

鼻樑塌陷,鼻孔特大而且具有光澤,有隆起的褶狀鼻翼。耳朵很小。吻部突出,嘴巴很大,犬齒發達,如同老虎的獠牙一般。齒式與人類同。

肩膀又寬又圓,脖子、四肢都異常粗壯,前肢長於後肢,垂立時過膝,兩臂伸開時可達272釐公尺。手掌寬闊,拇指短粗,足為蹠行性,大趾粗厚,較大程度地外展。沒有尾巴,也沒有胼胝和頰囊。

2、棲息環境不同

猩猩:亞洲猩猩一度廣泛分布在東南亞和中南半島,現僅存於婆羅洲和蘇門答臘島北部的熱帶山地森林、低地龍腦香森林、熱帶泥炭沼森林和熱帶衛生保健林中。

現發現濕地森林生境生活著高密度的紅毛猩猩群;蘇門答臘島北部則有大約9000只紅毛猩猩存活,它們主要活動在乙個國家公園的四周;另有10000~15000只紅毛猩猩生活在婆羅洲島,主要活動在八個隔離區。

黑猩猩:分布於非洲的赤道附近,棲息於熱帶炎熱潮濕、地勢不高、高大茂密的落葉雨林中,大多在森林的邊緣地帶活動。

大猩猩:大猩猩是白日活動的森林動物。低地大猩猩喜歡熱帶雨林,而山地大猩猩則更喜歡山林。

3、飲食不同

猩猩:猩猩主要吃果實(比如榴蓮、紅毛丹、木菠蘿、荔枝、芒果、倒捻子、無花果)、嫩枝、花蕾、昆蟲、蔓生植物;偶爾也吃鳥卵和小型脊椎動物。香蕉、樹葉和嫩枝、無脊椎動物、富含礦物質的泥土、脊椎動物、種子、樹木或者藤蔓植物的樹皮、喝樹洞裡面的水、蜂蜜、白蟻等。

黑猩猩:食物主要是植物的果實、鮮葉、嫩芽等,也去田園中偷吃香蕉和瓜果。在果實最缺乏的季節,也吃昆蟲、小鳥和白蟻等,甚至還集體圍捕狒狒、羚羊、野豬等較大動物,撲上去殺死以後,把獵物撕成塊,整個群體一起分享。

大猩猩:主要以200多種植物的嫩葉、樹皮、果實、竹筍等為食,其中樹葉達食量的80%,有時也偷吃果園裡的甘蔗和香蕉,除了偶爾吃鳥卵和蠐螬外,從來不吃動物性的食物。

8樓:尨蓇厵菭

黑猩猩體多毛,四肢修長且皆可握物,他們能以半直立的方式行走。

黑猩猩經常會和大猩猩搞混,但他們倆是不同的,黑猩猩的體型比大猩猩小。

黑猩猩和大猩猩都隸屬於猿。

黑猩猩(學名pan troglodytes),人類的近親,四大類人猿之一,它們是現存與人類血緣最近的高階靈長類動物,是黑猩猩屬的兩種動物之一,也是當今除人類之外智力水平最高的生物。近些年,由於黑猩猩和人類的基因相似度達98.77%(最近有些研究為99.

4%),所以亦有學者主張將黑猩猩屬的動物併入人屬。原產地在非洲西部及中部。

大猩猩(學名:gorilla beringei),是一種大猩猩且是靈長目中體型最大的。目前東部大猩猩分為兩個亞種:

東部低地大猩猩(g. b. graueri)和山地大猩猩(g.

b. beringei)。東部大猩猩草食性,它們主要以生果、樹葉及樹枝為食物。

出沒於剛果民主共和國、烏干達西南及盧安達的低地及山地雨林,並亞山區森林,在盧阿拉巴河、愛德華湖及坦噶尼喀湖之內。

猿是哺乳動物,外形像猴而大,各類很多,沒有頰事囊和尾巴,有的特徵跟人類相似。屬靈長目人猿總科動物的通稱,包括兩個科。雖然人們常把猿猴並稱,有時候將猴也稱為猿,而猿有時也會稱做是猴,不過他們在生物學上是不同的動物。

兩者的主要區別在於猴有尾巴,而猿沒有。在分類學上,人是猿的一種。早期猿類大約兩千五百萬年前開始出現。

現代小猿在一千八百萬年前出現,猩猩則出現於一千四百萬年前,大猩猩出現於七百萬年前,黑猩猩則在三百——五百萬年前出現。

猿和猩猩一樣嗎,猿 猴 猩猩的區別

包含與被包含的區別 猿,13種大型的高智慧型的靈長目動物的總稱 包括黑猩猩大猩猩長臂猿和猩猩 猿與猴 這是有區別的 有人常把猿和猴相混淆,其實除了體形比猴大以外,猿還沒有尾巴,並且猿的手臂比腿長 猿生活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森林中,屬於猿的各種動物在行為和生活方式上也有很多不同 猿 猴 猩猩的區別 猴和...

人類與猩猩之間的區別是什麼,人與黑猩猩之間有什麼共同點和不同點。

人與猩猩的異同 同處 都吃東西.生孩子.都是動物.都要呼吸.需要水分.會死亡.會長大.需要一定空間.不同處 人會製造東西.人會說話.人能直立行走.人的大腦發達.有語言.有思維.根本區別是人會勞動.人是高階生物 猩猩和人相似98 但猩猩還是動物 人與黑猩猩之間有什麼共同點和不同點。人與黑猩猩之間共同點...

與 p i 有什麼區別, p i 與 p i 有什麼區別

p i 的p應該是乙個陣列,陣列元素是指標 p i 裡p是指向陣列的乙個指標 p i 是一直指標陣列中的第i個元素所指向的變數的值。p i 是乙個僅僅是指標陣列中第i個指標所指向的位址。c語言問題。p i與 p i 有什麼區別啊?寫個c程式解釋吧。include int main p a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