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多久開一次為好,汽車多長時間開一次比較好?

2022-12-19 14:45:02 字數 4287 閱讀 165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啥規定的。如果長時間不開,五天到七天啟動一次怠速幾分鐘就可以。

2樓:汽車大師何閏東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就是現在的這個車的話,就是說是燃油發動機的話。就是說這個車就是說這個停放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半個月的時間,超過半個月的時間的話,他這個電瓶就會出現虧電的現象。電瓶虧電之後這個發動機就沒有辦法啟動的,所以說這個最好不要超過半個月的時間,需要開一次。

一次大概行駛30分鐘到乙個小時左右,基本上就可以給電瓶把電完全充滿。其他的是沒有任何影響的,比如說這個發動機變速箱包括這個輪胎,包括其他的部件,這個沒有任何關係,沒有任何影響,這個放15天或者是放10天都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長期停放建議一週啟動一次,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新車要多開,多磨合,兩天開一次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星期至少來一次。

汽車多長時間開一次比較好?

6樓:八季

1、汽車長期不用的時候,應至少每週發動發動機一次,檢查發動機的運轉情況是否有異常現象。至少要發動30分鐘以上。

2、最好每週行駛一段里程爛缺,保持車輛的各種效能。由於汽車在不用的時候,機油、剎車油、防凍液、電解液都容易氧化變質,因此,對這些油液應該多加重視。

3、擴充套件回答:如果使用的是一般的機油,那就要經常檢查機油質量,機油潤滑不好對車輛會有損害的。當機油用了半年之後,每月檢查一次飢悶辯或是要出車之前檢查,從機油尺取出點機油,看看油位和油的質量。

感覺還好就罩告繼續使用,質量差了就馬上去換掉,這樣對汽車損害的程度會減小些。

汽車需要多久開一次呢

7樓:秀我

建議小車停放最多三周要開動一次。跑個二十分鐘就行了。

汽車停開太久,主要會出現以下3個問題:

1、車子長時間不開首先損壞的是蓄電池,蓄電池正常儲存不帶負載三個月必須充電,何況汽車熄火時還是有部分耗電。

2、現在的汽車電子電路非常多,在潮濕的環境情況下,會有發霉結鏽發生,不知有些電子工程師見過焊點長毛現象沒有,容易造成短路!

3、還有汽車都是由結構件構成,尤其發動機和波箱,部件之間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應力或者壓迫,長期集中於一點上,也會發生變形,配合不當。

汽車至少多久要開一次

8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1個月如果不動,這對車輛的健康非常不利。因為長時間的停放,首先輪胎會產生變形。再次啟動車輛後,會感覺到明顯的滾動衝擊。

因為輪胎長時間壓在地面的部位已經被壓平。需要一段時間才可以恢復形狀。

另外,汽車長期不動,電瓶自身的自放電損耗是非常明顯的。自放電達到一定程度後,電瓶缺電,而導致電瓶內極板硫化而縮短壽命。因此常規上我們建議,即使是你車輛長期不動,最好每個星期發動一次,給電瓶充電一會兒。

9樓:網友

對油路:乙個月足矣,否則可能積碳!

對金屬部件磨合:乙個星期,否則可能鏽蝕。

對電子元器件:半個月,否則可能電晶體擊穿。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停放時間沒有乙個明確的限制,如果預計超過乙個月不動車的話,建議將電瓶負極線拆掉,以免自動放電過多影響車輛再次啟動。沒有拆掉電瓶負極線的 情況下,建議每停放乙個月啟動一下車輛,平日注意觀察輪胎氣壓,及時清理車身上的動物糞便等汙漬。

11樓:如魚貓說寵物

半個月,否則對電器部件及發動機油路有較大的影響。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

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汽車多長時間開一次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長期不使用建議一週啟動一次,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

我剛買了新車,聽說不常開對車損害很大,請問至少幾天開一次啊

13樓:滿錦凡

新車買回來開了乙個月了,孩子出去打工車放那了。隔多少天開合適,遠端啟動了兩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說法的 其實 只要每個星期開幾次 平時不開 也沒事 做了首保後 最好要去告訴上拉一下 這樣發動機今後才有動力 一直都不拉的話 以後動力就不怎麼明顯了 什麼車 說來聽聽 給你點建議哦。

15樓:搓澡的副教授

沒有至少多少天的說法。差不多就讓車跑一圈,距離別太短,10公里左右最好,新車不要不捨得開,尤其怕頻繁點火,停車。

16樓:v君臨之神

按理說汽車天天發動磨合比較好,長時間不發動,時間長了發動機裡的各種油封和墊圈容易老化,比較明顯就是減震器上的油封,老化後容易滲油,軸承也容易生鏽出現異響,反正時間長不動發動機裡的膠製品都很容易損壞!

17樓:1011美坤

新車最好每天都開一下,出了磨合期就沒問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胡說的吧,正常保養的話,沒啥問題,再說你買了新車不可能幾年不開吧。

19樓:網友

天天開啊,不開買什麼車啊。

汽車放多久開一次比較好

汽車放置多久需開一次

20樓:餘思解熙星

這個沒有具體答案,但是停駛後需要一些定時保養:1、防止汽油的抗爆性能降低汽油的抗爆性能決定於汽油辛烷值的高低。汽車長期停駛,汽油的辛烷值會隨著輕質成分的損失和膠質含量的增加而下降,從而使其抗爆性隨之降低。

因此,汽油油箱要嚴密封閉,並且避免溫度過高。汽油儲存的時間最好不要太長。2、防止金屬生鏽鏽蝕主要是空氣中的水分、氧氣以及腐蝕性物質的共同作用造成的。

因此,對於長期停駛的汽車,應保持金屬表面清潔。停放車輛的車庫內應經常保持通風,使空氣相對濕度保持在70%以下。需及時清除汽車上的灰塵、髒物和水分。

在易鏽蝕的部位和機件表面應塗以機油、潤滑脂或者用油紙包紮起來。對於各總成機構上的孔隙,應加以密封,避免空氣、水分和灰塵進入內部。3、防止棉麻製品的霉爛地毯等,都很容易吸收水分。

特別是在潮濕地區和陰雨季節,更易受潮霉變。因此車主應對車上的棉麻製品經常檢查,適時晾曬,保持乾燥。4、經常檢查蓄電池。

蓄電池的電解液液面必須高於極板10~15mm,不足時應及時新增蒸餾水,應保持電量充足,必要時應對蓄電池充電。5、經常檢查發動機的工作狀況每月至少起動發動機一次,怠速運轉4~5min,檢查發動機的運轉情況。如有異常現象,需及時調整、維修。

6、防止橡膠製品的老化變質汽車上的橡膠製品,如輪胎、傳動帶以及防塵罩等,經常會發生老化、膨脹或者為形現象,致使效能變壞,使用壽命變短。像膠製品老化,主要是由於橡膠屬於不飽和的高分子碳氫化合物,容易吸收空氣中的氧而氧化,同時硫化橡膠還有一定的透氣性,氧容易進入內部起氧化作用。特別是直射陽光,能促使橡膠迅速老化。

橡膠製品被汽油、機油沾汙後,會導致體積膨脹,膠質變鬆,彈性下降。為防止橡膠製品地老化,應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及礦物油接觸。

汽車長期不開,潤滑油會乾澀凝固,對車子各部件的潤滑效果會變差,時間長絕對是會對車子造成損傷的,當然10天不算什麼。但是每個月至少都要開一下。

汽車停放,主要有兩個問題,一是:電瓶長時間不充電,會嚴重影響電瓶壽命;二是:輪胎常時間不動,接觸地面的地方會有很明顯的變形,導致動平衡不好,對汽車有較大影響。

建議:小車停放最多三周要開動一次。

21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長時間停駛需要注意的事項有,防止橡膠製品的老化變質,防止金屬生鏽,防止車內棉麻製品的霉爛,防止汽油的抗爆性能降低,定期檢查發動機的工作狀況,而且汽車用的一般是鉛酸蓄電池,其特點是一且汽車停駛就會產生自放電。在正常條件下。蓄電池每晝夜自放電可使電容量下降1%。

尤其嚴重的是,蓄電池長期自放電後。極板表面產生硫化物,影響蓄電池再充電的效果,最終導致蓄電池提前報廢。因而蓄電池的電解液液面必須高於極板10-15mm,不足時應及時新增蒸餾水,應保持電量充足,必要時應對蓄電池充電。

以上建議僅供您參考。

新車多長時間打一次臘,汽車買多長時間以後打一次蠟。

新車時可以二三個月打一次,記住每逢雨季來臨前最好打一次蠟,入冬之前打一次就很好了。應根據車蠟的作用特點 車輛的新舊程度 車漆顏色及行駛環境等因素綜合考慮。新車最好用彩塗上光蠟以保護車體的光澤和顏色,一般新車購回五個月內都不必急於打蠟。普通車輛選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屬漆系列車蠟即可,高檔汽車則應選用高檔...

汽車多長時間需要保養一次?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行駛一段時間後,車輛就需要定期的保養。很多的新車說明書裡面都有明確的保養時間和公里數,但都是標明的先到為準,也就是說,我們的車子一直放在那裡不開,或者是公里數很少,到了規定的期限也是要保養。不同品牌的車也不一樣,有的車是要求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的,有的則是7500公里保養一次,甚至是有的則要...

多長時間洗一次頭為佳 正常是多長時間洗一次頭?

西醫 夏季最好隔天洗頭。中醫 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持續的高溫,讓人們每天都要洗澡。但是,如果頭髮也是天天洗好不好呢?聽聽醫生的意見。西醫 夏季最好隔天洗頭。北京醫院的胡紹清大夫介紹說,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