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久治不癒,這是咋回事,可以給我秘方什麼的

2022-05-08 10:35:02 字數 901 閱讀 3105

1樓:重慶和平醫院

**鼻炎目前最常見的就是藥物、手術等**方法。平時防止感冒,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鼻炎不能**,容易反**作,除了藥物、手術等**方法外,建議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

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此法因不使用藥物**,所以療效雖不如用藥快,但安全可靠,關鍵是貴在堅持,只要能堅持使用一段時間,效果將會很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般的鼻炎,如果不是嚴重到兩邊鼻子不通氣的地步,都是可以通過通過按摩來**的。

按摩步驟:

1、右手拇指、食指輕按鼻樑兩邊的「通鼻」穴,按壓力度以感覺鼻子通氣量有明顯增加為好。輕柔捏按8*8*4=256下。(剛開始時最多只能按壓64~128下,過量不好,而後慢慢增加次數)。

2、兩手指指輕揉鼻翼兩側的「迎香」穴,以向外側鼻子中心方向做圓周動作揉動為佳,力度適中,不可太過大力。次數與第一步相同,剛開始不要揉動太多下,以後慢慢增加次數。

3、以上兩步做好後,曲起雙手拇指,將拇指的指關節處曲起如角狀,在「迎香」與「睛明」兩個穴位中間來回搓動,力度以感覺有酸漲感為宜。次數與上兩步同。

做以上按摩,一天早一次,晚一次,只要堅持乙個星期以上就會感覺到明顯的效果。一般乙個月後會恢復大半,三個月後完全好,但是如果沒有效果,那麼感快去看醫生吧,因為你的鼻炎已經產生器質性的病變了。

另外注意一點,感冒期間,除了第一步外,其它兩步請不要做,會加重鼻炎症狀。

當然,因個人體質問題,並不是每個人都非常有效。還是醫生確診,開藥來的放心些哦。

3樓:鵬程耳鼻喉科

**鼻炎沒什麼秘方,最重要的是早發現早**,並且最好是找一家專業正規的醫院**。讓醫生給你制定**方案,可行的話,試試微創手術,效果比較好。

喉嚨痛久治不癒,咽喉痛久治不癒怎麼辦

應該說 跟我差不多 體質差 一旦染上這個病 那就是一直不舒服的 很容易 所以 你的也是乙個 過程 屬於上呼吸道感染 在長時間不 變為慢性病會一直覺得不舒服 但是如果沒有發燒發熱 或者其他明顯症狀就不要吃太多藥 我也吃過那些說實話 只能應急 需要自身鍛鍊抵抗力 如果非要吃藥吃中藥吧 治本 養身 平時可...

鼻炎久治不癒怎麼辦呢?鼻炎不治療會自癒嗎?

鼻炎 rhinitis 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

結膜炎久治不癒,久治不癒的結膜炎該怎麼辦?

由於結膜炎的型別很多,有細菌性 病毒性 過敏性 沙眼等等。藥物也不一樣。指導意見如果長期用藥效果不好,建議到醫院眼科進行結膜刮片或分泌物塗片檢查,明確結膜炎的具體性質和 針對 有針對性用藥。注意眼部衛生,勤洗手,不要用手揉眼。久治不癒的結膜炎都是非感染性結膜炎,是食物過敏引起的,由於醫生診斷錯誤,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