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樑樓蓋是唯一的板直接搭在承重柱或承重牆的結構

2022-05-08 08:48:50 字數 4616 閱讀 672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說法有問題的,無樑樓蓋也是板的一種,一說無樑樓蓋肯定是有梁的,是藏在板裡的暗梁;

對於你的衛生間有沒有梁,要看你的房子結構,如果是最近幾年的新房估計是剪力牆結構,剪力牆的梁都是暗梁在牆裡,如果是以前的住宅估計是磚混結構,應該是有梁的一眼就可以看出梁的。

2樓:

不是這樣的,也有的板直接搭在牆上的,搭在柱上一般要設定柱帽

無樑樓蓋是指樓板下面沒有梁,但是沿牆還是要布置圈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什麼結構裡,無樑樓只是說它的空間沒有梁,而不是說它的承重牆上沒有梁!所以說樓板的承重還是在梁或者牆上的!包括衛生間!

4樓:造價諮詢工程師

磚混結構的間支板也可以直接放在牆上,無樑樓蓋一般比較少見.

5樓:_土木之子

樓蓋可以分為板式樓蓋、梁板式樓蓋、無樑樓蓋。無樑樓蓋由於樓板一般較厚,可以充當梁的作用,直接或通過柱帽放置在柱子上。而衛生間由於是尺寸小,剛度比較大,可以直接將其上面的荷載傳給周圍的支撐構件,因此不管是在磚混、框架、剪力牆等結構中,衛生間都不單獨設定梁的!

所以我的理解是 無樑樓蓋是大範圍的樓蓋,整體性的;而衛生間、走道、廚房等等是區域性性的,屬於板式樓蓋的一種,不設定梁是因為尺寸小,剛度大!

6樓:匿名使用者

無樑樓蓋其實在柱線上的鋼筋是加密的,並非絕對無樑,實際是暗梁。只是外**不出來。

7樓:小周

無樑樓蓋衛生間一般也沒梁。

對於其他結構,如剪力牆結構,有部分板時可以直接搭在牆上的,不過大部分板荷載還是通過梁傳遞下去了。

梁和柱是唯一的承重結構嗎,剪力牆承重嗎,有承重牆和非承重牆之說嗎,他們分別是用於什麼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梁和柱不一定是唯一的承重結構,剪力牆承重,是有承重牆和非承重牆之說,承重牆是用於磚混結構或剪力牆結構、框架剪力牆等的承重部位,非承重牆是用於磚混結構或剪力牆結構、框架剪力牆等的非承重部位(如隔牆、圍護牆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梁和柱不是唯一的承重結構。

在不同的結構體系中,承重結構是不同的。在框架結構體系中,承重結構是梁和柱,首先是板把荷載傳遞給梁,梁再把荷載傳遞給柱,最後柱把荷載傳遞給基礎,所以在框架結構體系中,承重結構主要是梁和柱。

剪力牆就是鋼筋混凝土牆,在剪力牆結構中,主要是剪力牆承重,所以剪力牆是承重的。

承重牆和非承重牆

所謂承重牆,就是除了本身的荷載外,還要承受其他結構傳遞給它的荷載,如在磚混結構中,磚砌牆就是承重牆;非承重牆,就是只承受自身的荷載,就是起到分割房間的作用,例如在框架結構中,填充牆就是不承重的,是非承重牆。

10樓:憶清輝

梁和柱當然不是唯一的承重結構。剪力牆承重同時抗剪。承重牆就是承擔上部荷載並傳遞荷載作用力的牆,非承重牆就是不承擔上部荷載的牆(只承擔自己的重力)。

承重牆用在砌體結構建築裡,說直白點,例如以前的老房子都是用磚砌體來承擔屋頂荷載的,就屬於砌體結構建築——通常是橫牆作為承重牆,因為橫牆(承重牆)需承擔上部荷載,故不能輕易開洞;縱牆作為非承重牆,上面可開窗、開門。

有很多的結構形式,除了梁柱結構,還有梁板結構、剪力牆結構、框架結構、框剪結構、筒中筒結構、框筒結構、懸索結構、薄殼結構、空間網架結構等等很多。

磚混結構中,承重牆直接頂在上面的樓板上還是頂在樓板下的樑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1·、承重牆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

2、梁是由支座支承,承受的外力以橫向力和剪力為主,以彎曲為主要變形的構件;

3、按結構受力情況,樓板下應由橫樑支撐;承重牆作為橫樑的支點。樓板直接放在承重牆上,梁也就失去了自身的意義,也起不到梁的作用。

另外,在磚混結構中,磚牆本身也是可承重牆體,如果設計滿足要求情況下可以不設定承重柱、橫樑。為了堅固、抗震可以加入框架結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概念說的真彆扭……

應該這樣說:磚混結構中,樓板或者圈樑擱置在承重牆上。

到底是樓板還是圈樑擱置在牆上,那要看是否有做圈樑了。

圈樑是抗震構造措施,根據抗震設防要求的不同,以及設計師的想法不同,是不一定會設定的。如果沒有圈樑的場合,樓板可以直接擱置在牆上。

13樓:

當然是樑上啊。你是承重牆是結構的支柱,建築規範有規定

承重牆與承重柱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承重牆是指用磚砌體砌築的牆體,或者用混凝土澆搗的牆體(一般稱剪力牆),並起承載荷載的作用。

承重柱是指用混凝土澆搗的柱子,並起到承載荷載的作用。

在有些需要承重牆的建築中,承重牆、柱、板、梁、基礎等,共同形成乙個承載荷載的體系。

這些荷載的傳遞,簡單而言,是先傳遞給板(比如人的重量等等),再由板傳遞給梁和牆,然後由梁和牆傳遞給柱(此間牆接受的荷載也會傳遞給底下的梁),再通過柱子傳遞給基礎。

當然荷載的傳遞和作用遠沒有這麼簡單,以上只是乙個大概的描述。

說到承重牆和承重柱的區別,首先是構件不同,乙個牆,乙個柱。其次是承重能力不同,柱的承重能力要重要於牆。(承重牆用來承受板以及各種別的荷載,而承重柱除了接受由牆傳遞下來的那些荷載外,還要承受承重牆以及梁板本身的荷載。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說實在,這個問題不好答,因為我認為牆和柱本來就是不同的兩個物件。不具備可區分性的。說共同點倒是容易,都承重,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承重牆承受樓板及樓板以上的重量

在框架結構中,樓板及樓板以上的重量通過梁傳遞到柱子,那些柱子就稱承重柱

16樓:匿名使用者

承重牆是一面牆,承重柱是柱狀物體!

承重樑下的牆是否為承重牆?

17樓:a山巔之最

如何分辨承重牆

一招:看戶型圖

在房屋戶型圖中,工程圖上標註為黑色的牆體都是承重牆,標註為白色部分的牆體為非承重牆,這類牆體可以改造拆除,對房屋建築不會有影響。

二招:看結構

承重牆的判斷首先要看結構型別,分混合結構、框架結構、剪力牆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等,一般住宅多層以混合結構和框架結構為主,混合結構的承重牆要看板的短向是否支撐在牆上,也就是所謂的單向板,一般支撐短向板的牆是承重強,當然這是比較籠統的說法。具體看結構布置和配筋。框架結構是梁柱承重,牆是隔牆。

在我們的住房在中,對於高層住宅來說,一般都是框架剪力牆牆結構,由混凝土澆注的都是承重牆。如果是磚混結構的,縱橫牆都可能是承重牆,一般標準磚的牆是承重牆,加氣磚的是非承重牆。

三招:看厚度

非承重牆都比較薄,一般在10釐公尺厚左右。用手拍一拍,有清脆的大回聲的,是輕體牆,而承重牆應該沒什麼太多的聲音。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磚混結構,肯定是承重牆,上面的梁承受板傳來的荷載,但是梁的荷載由於沒有承重柱,肯定是傳到這個牆上面的

磚混結構的房子,就安全性的角度來說,是不要改動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9樓:查金火

如果牆是水泥鋼筋定製那就是承重牆

2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看結構圖!!!

看不到的話就先支頂好板再拆牆,然後自己做一道梁加柱,待14天後拆支撐。

21樓:

首先您應該查一下磚混結構的結構形式和承重形式,磚混結構使用屋面板和牆體進行承重,不同與框架結構,所以,建議您為了房屋在使用過程中的安全,不要拆除牆體。

樓板層由哪些部分組成?各部分有什麼作用?

22樓:北極雪

樓板層的組成及其作用:樓板層自上而下有下述層次,根據需要設定。①面層:

樓板層的上表面(見地面)面層起到裝飾,防火防潮,保護結構層的作用。②結合層:面層同下層的連線層結構層有支撐承重的作用。

③找平層:為不平整的下層找平或找坡的構造層,常用砂漿構築。④防水層和防潮層:

用以防止室內的水透過和防止潮氣滲透的構造層。⑤保溫層和隔熱層:改善熱工效能的構造層附加層用於防火、保溫隔熱、防水防潮等。

⑥隔聲層:隔絕樓板撞擊聲的構造層。⑦隔蒸汽層:

防止蒸汽滲透影響保溫隔熱功能的構造層。⑧填充層:起填充作用的構造層。

⑨管道敷設層:敷設裝置暗管線的構造層,常利用填充層的空間。⑩結構層:

即樓板,為承重部分。(11)頂棚:設定在樓板層的下表面吊頂一般用於裝飾天花、反光、鋪設電纜、通訊、空調等管線。

樓板層的承重體系通常是:小面積房間的樓板直接架設在下層房間的承重牆上。大面積房間的樓板荷載通過次梁(小樑)或次梁—主梁(大樑)再傳遞給承重牆或柱上。

無樑樓板層的荷載直接傳遞到柱子上。樓板層的種類很多,主要有鋼筋混凝土樓板、磚拱樓板、木樓板和鋼樓板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屋頂:是建築頂部的承重和圍護構件,一般由屋面、保溫(隔熱)層和承重結構三部分組成。 樓地層:是樓房建築中的水平承重構件,包括底層地面和中間的樓板層。

24樓:倒霉

面層。結構層。頂棚層。附加層

閘道器位址是唯一的么,閘道器位址是唯一的麼?

首先說明什麼是閘道器,你所說的閘道器通俗地說就是提供路由的裝置,比如 閘道器伺服器 路由器等。作用是實現了區域網和其他區域網的通訊,是網路層的功能。也就是你所處的區域網能夠訪問外網都是通過閘道器。閘道器也就是對外的出口。一般來說,現在小區域網,沒有特殊要求,通用的方式都採用乙個閘道器,這時閘道器是唯...

你是唯一你是我的唯一唯一的你這3句話用正確的英語怎麼翻譯出來

你是唯一 you are the one。你是我的唯一 you are in a class by myself。唯一的你 the only you。你是唯一 不完整吧 you are only?你是我的唯一 you are my only one 唯一的你 the only you you are...

家人認為進工廠是唯一的出路,一直要我進工廠 我是男生,20歲 中專學歷,學的是計算機應用 下學後進過

樓主你好,首先支援你的想法,因為我也是從工廠出來的。同時也能理解你父母的意見,相對來說,工廠的工作比較穩定,限制小,而且做的時間長的話,自然待遇也不會差 除非進的黑廠 你不想進工廠,你的選擇依然是很多的。我簡單說2條思路 1,可以選擇學一門技術,但是這個投入有點大,前期的回報基本沒有,而且還要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