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到刑事案件私了,對方沒按協議上時間賠償,該怎麼辦

2022-05-07 23:07:17 字數 3413 閱讀 5062

1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私了不成,應當及時報案處理。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

被害人對侵犯其人身、財產權利的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控告。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對於報案、控告、舉報,都應當接受。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應當移送主管機關處理,並且通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而又必須採取緊急措施的,應當先採取緊急措施,然後移送主管機關。

犯罪人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自首的,適用第三款規定。

第一百零九條 報案、控告、舉報可以用書面或者口頭提出。接受口頭報案、控告、舉報的工作人員,應當寫成筆錄,經宣讀無誤後,由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簽名或者蓋章。

接受控告、舉報的工作人員,應當向控告人、舉報人說明誣告應負的法律責任。但是,只要不是捏造事實,偽造證據,即使控告、舉報的事實有出入,甚至是錯告的,也要和誣告嚴格加以區別。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應當保障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及其近親屬的安全。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如果不願公開自己的姓名和報案、控告、舉報的行為,應當為他保守秘密。

2樓:飲水思源

起訴對方,要求履行賠償協議。

工傷事故私了達成協議,但對方不付錢怎麼辦

3樓:像零的四

這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私了」協議性質問題,也就是達成「私了」協議後是否還能反悔或者起訴的問題。依據《民法通則》第59條規定解答如下:

首先,交通事故確實造成當事人的人身傷害,如果當事人對肇事者達成的「私了」協議的內容存有重大誤解或顯失公平,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機關予以變更或撤銷。

其次,實踐中在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主持下達成的所謂的「私了」協議,不屬於人民調解的性質,也不是訴訟程式中的調解,不具有民事合同的性質。如果當事人反悔或已經履行後又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一般會依法受理。但當事人已經履行完畢的,其間的債權債務關係已經因履行終了而消滅,如無特殊理由,人民法院受理後將駁回其訴訟請求。

我是工傷,雙方私了的已達成協議賠償。結果沒有在協議期限內履行付款?

4樓:蓋普希金

如果有協議,可以依據協議去人民法院起訴,要求履行協議約定的條款,支付剩餘欠款。

私了協議對方超過時間多久不予賠償才可上訴?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對方超過按協議約定的時間沒有支付賠償款的,即可以向法院起訴。

雙方間就賠償問題而簽訂的協議,只要內容不違法、且雙方當事人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的,該協議即合法有效,當事人均應按協議約定履行。

只要對方超過按協議約定的時間沒有支付賠償款的,不管超過了多少時間,均構成違約,當事人隨時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支付協議所約定的賠償款並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

6樓:徐律師

有約定的時間在約定時間未履行的,約定的時間到期後就可以起訴。未約定時間的給予催告後在合理的時間內未履行的,可以起訴。

法律依據:

《合同法》第六十條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

《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7樓:柳新糧棉

民法通則規定,民事訴訟時效為二年。

刑事案件,當事人自行私了,但對方仍報案,可以要求返還賠償款麼

8樓:渡邊秀久

可以要求返還賠償款。私了一般是附條件賠償,也就是受害方不報案,加害方以此為前提支付賠償金,然而,受害方收受賠償金後不報案,違反法律義務和公序良俗,該條件因違法而無效,合同因所附條件無效而無效。合同無效的,合同方應恢復至合同簽訂前的狀態,故可以要求返還賠償款。

9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不支援返還行為。

依照國家法律規定,公訴案件,亦即刑事公訴案件,由各級檢察機關依照法律相關規定,代表國家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提起訴訟的案件,是不能私了的。犯罪嫌疑人為逃避法律追究與受害人簽訂的私了協議顯然違反了法律,也違反了社會公共利益,且係雙方故意行為,故應認定協議無效。

一方要求對方返還3000元,然而不當得利之債的債權本應具有合法性,本案中犯罪嫌疑人所實施的給付行為違反了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其不應享有不當得利之債的債權,對犯罪嫌疑人的請求應予駁回,並對非法所得予以收繳,歸國家所有。

10樓:

可以,如不返還賠償款,此案件無效。

刑事案件雙方同意私了後受害方獲得賠償金。而後卻又報了警我想問這時犯罪方該怎麼辦?

11樓:雷神之戀

刑事案件的私了都是指民事賠償部分達成和解,諒解,刑罰問題是不能私了的,需要由國家審判機關確定,現在犯罪方應保留好賠償協議,支付賠償金證據,帶著趕緊去自首,對處罰會有幫助,逃避不是辦法。

12樓:午驕陽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午驕陽老師,從事本領域工作超過15年,熟悉**部門業務辦理,熟悉各項法律法規,認真為你提供專業的分析意見。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所需時間大約5分鐘,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作答。

涉及刑事的案件不存在私了一說,還涉及到國家公訴,一般說私了是達成和解,法院在量刑時會考慮,既然是雙方協議,賠償款的交割也在雙方協商。

所以就是賠償了,對方掌握到證據還是可以反悔的,但由於對方接受了賠償,對方的行為涉嫌詐騙、勒索的行為。

一、絕大部份的刑事案件都不可以私了。要由檢察機關代表國家進行公訴,即進行「公斷」。

二、極少部份的刑事案件也可以私了。可以私了的刑事案件是:

1、告訴才處理的案件。例如:暴力干涉婚姻罪、虐待家庭成員罪等。

這種刑事案件,司法機關不能主動進行追究,要由當事人控告起訴,如果人不告不訴,則司法機關不會處理,不會提公訴。即這種案件可以私了。

2、只造成輕傷的故意傷害案。這種情況可以由雙方進行私了,一般是由施害方對受害方進行積極的賠償,取得被害方的諒解,被害方明確表示可以不追究施害方的刑事責任,於是,就私了了,國家不再追訴。但是,如果是重傷的,則不能私了。

3、過失致人重傷案。這種案件也可以私了。

4、故意傷害構成輕微傷的,不構成犯罪,也就不存在刑事方面的私了。

《刑事訴訟法》第三條

對刑事案件的偵查、拘留、執行逮捕、預審,由公安機關負責。檢察、批准逮捕、檢察機關直接受理的案件的偵查、提起公訴,由人民檢察院負責。審判由人民法院負責。

除法律特別規定的以外,其他任何機關、團體和個人都無權行使這些權力。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進行刑事訴訟,必須嚴格遵守本法和其他法律的有關規定。

更多11條

已經立案的刑事案件,如果與對方協議私了,可以通過公安機關撤消立案嗎

公訴案件,是不能私了的,刑事案件的撤銷必須要公安機關提出。一 根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

刑事案件怎樣投訴,刑事案件怎麼舉報

刑事案件由公安機關管轄,任何人民或組織及受害人都有權向公安機關控告舉報,公安機關經審查確定是否符合立案條件,並依法進行處理。具體規定如下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一百六十六條,公安機關對於公民扭送 報案 控告 舉報或者犯罪嫌疑人自動投案的,都應當立即接受,問明情況,並製作筆錄,經核對無誤後,...

刑事案件諮詢,諮詢刑事案件,急求

1,如果小張對於鬥毆事先與小李沒有通謀,也未能預知小李準備動手,那麼小張是沒有任何責任的。2,但是,由於死者是2名,該案屬於重大惡性案件,會很謹慎處理的。小張被拘留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一旦發現沒有足夠證據直接證明小張參與此事,那麼會及時釋放的。當然小張家屬也可去申請取保。3,被拘留的時間,一般是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