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飛為何要娶死敵曹操的侄女為妻,究竟是怎麼回事

2022-05-07 20:54:37 字數 1016 閱讀 9252

1樓:淘淘愛文化

在名義上張飛並沒有娶曹操的侄女,之所以雙方有著藕斷絲連的親戚關係,是因為張飛的岳丈家是曹魏集團中赫赫有名的夏侯氏,而曹操的父親曹嵩在沒有

曹操和張飛的親戚關係**於夏侯氏

只不過因為曹嵩當了曹騰的養子,而作為曹嵩兒子的曹操自然也就繼承了曹氏一脈的香火,所以在名義上曹操並不是夏侯氏一族的人,但在血緣上他卻和夏侯氏一族緊密相連,畢竟曹操和父親曹嵩原來的本家還是夏侯家。而張飛娶了出身夏侯氏一族的女子為妻,自然他就成為了夏侯氏一族的女婿,張飛和曹操也就有了間接的親戚關係。

張飛偶然之中迎娶了夏侯氏族女

張飛的運氣還是非常不錯的,在是建安五年遇見了在外拾柴的夏侯氏,夏侯氏是夏侯淵的堂侄女同時也是夏侯霸的妹妹,當時張飛就一見傾心了,張飛了解到夏侯氏是良家女子,於是便娶了她為妻。此後夏侯氏和張飛生了女兒,這個女兒成為了劉禪的妻子,蜀國的皇后。

張飛娶了夏侯氏的族女為妻,但實際上張飛和曹操之間並沒有進行過認親。而張飛娶夏侯氏女為妻,也是因為機緣巧合遇見了心儀之人,並不是刻意要和曹操攀扯關係。

2樓:牧馬人

張飛娶了夏侯淵的閨女,這也是在當時很多人都覺得比較納悶兒了,畢竟張飛和曹操兩個人是死敵,但是也因為沒有什麼法子,命運就這麼神奇,因為他們都是門當戶對。就因為他們就這幾個人來回的見面

3樓:英姐看書說影視

三國志·魏書·記載: 建安五年,時(夏侯)霸從妹年十三四,在本郡,出行樵採,為張飛所得。飛知其良家女,遂以為妻,產息女,為劉禪皇后。

應該是張飛喜歡他老婆,同時門第也高,所以就娶了曹操的侄女。

4樓:愛去生命

張飛可能非常喜歡曹操侄女,此人溫柔體貼善良乖巧,讓張飛欲罷不能,一生只娶她不可.

5樓:歷史分析解讀

因為張飛這個妻子是他自己擄掠過來的,而且他當時也不知道是曹操的侄女,在古代這種事是很正常的。

曹操張飛包公關羽的臉譜是什麼顏色

曹操 張飛 包公 關羽的臉譜的顏色如下 張飛 黑臉 黑十字門蝴蝶臉 蝴蝶麼,蝴蝶飛飛啊,暗藏了個 飛 字。豹頭環眼 其兇猛 驍勇之相。大笑兼大怒 這個 草莽 可是真性情之人。曹操 白臉 水白底,上鉤青紋 戲曲中,青即為黑 眉心單點紅點,青紋相伴。個人一種慈眉善目,滿臉掛笑的感覺。一旦發怒,則眉立眼瞪...

京劇臉譜關公是什麼顏色,曹操張飛包公關羽的臉譜是什麼顏色

關公的臉譜是紅色,準確地說是朱紅色或大紅色 因為臉譜中不止一種紅,還有粉紅酡紅猩紅銀紅等 鼻窩眼窩等處根據青壯年老年不同時段還有做人做神仙的不同時段分別使用黑和其它顏色的線條 色塊 圖形。以紅色為主,附帶黑色線條 關羽者,紅生也,勾臉乃以紅色起底配黑色線條也,其面朱紅,其音高亢,為紅生表演之代表角色...

劉備,張飛,關羽,趙雲,曹操,諸葛亮,最後怎麼死的

161年 1歲 出生於涿郡,以賣草鞋為生。184年 24歲 應徵入伍,討伐黃巾起義軍。194年 34歲 徐州牧陶謙病逝,劉備受託接任徐州牧。195年 35歲 與呂布議和,駐紮小沛。196年 36歲 呂布派兵進攻,戰敗投靠曹操。199年 39歲 借兵滅袁術 佔徐州 反曹操。200年 40歲 投靠袁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