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火山灰會導致地球平均氣溫下降

2022-05-07 20:10:11 字數 786 閱讀 1389

1樓:糖糖兔子

火山灰導致地球平均氣溫下降的原因有兩方面,一方面是「陽傘效應」,另一方面就是火山灰間接導致二氧化碳的減少

另外一方面原因,火山噴發導致大量富含水溶性鐵鹽的火山灰進入到海洋,有可能令海藻大量繁殖,從而使海洋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增強,由地球物理學家組成的研究小組稱,2023年,美國阿拉斯加卡薩托奇火山噴發為例,當時這座火山在不到24小時內噴出了6億噸火山灰。不久,阿拉斯加灣就出現了海藻爆發性增殖現象。研究顯示當時超過90%的火山灰在數日後落入海洋,火山灰富含的水溶性鐵鹽向「肥料」一樣,促使海藻大量繁殖。

另有資料顯示,此後阿拉斯加灣海水中的二氧化碳量有所減少,這也是火山灰能使地球平均氣溫下降的另外乙個原因了。

2樓:牧馬人

當火山噴發的時候,火山灰就飄到了空中,這樣就起到了阻擋太陽光的照射,就使得我們的氣溫直接下降,造成了溫度比較低。

3樓:小康談趣事

因為火山灰,它本身是火山燃燒,剩下的材料,它本身就是一種良性材料,可以吸收熱量,但是不散發出來熱量,過多了,他可以抵擋太陽光的侵蝕。它可以將太陽光吸收了,所以就造成了地球平均氣溫的下降。

4樓:花花就是我

火山灰之所以會導致地球平均氣溫下降,主要是因為火山灰瀰漫在大氣層中就可以阻止太陽的紫外線射入地球表面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火山灰漂浮在大氣層中,會阻擋住一部分照射到地球表面的太陽光,而且會降部分太陽的光線反射出去。

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地球為什麼會自轉

關於地球自轉的各種理論目前都還是假說。考慮地球自轉的成因應該和地球公轉結合起來.在宇宙中沒有絕對靜止的物體,受到各種外力的大質量的天體為了保持自身運動的平衡性必然依靠自傳來維繫平衡性。小質量的粒子由於運動的速度極快,也必須依靠自傳來維繫自身運動的平衡。這一點可以參考陀螺的運動原理,自轉的物體在運動中...

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和公轉?

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宇宙中的任何兩個物體之間都是在相互吸引的,它們之間的引力跟他們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跟它們質量的乘積成正比.公式為f gm1m2 r 2 m1和m2是兩物體的質量,r是兩物體之間的距離,g為乙個常量,g 6.67 10 11n m 2 kg 2,雖然地球與太陽之間的距離很遠,但是...

為什麼地球會旋轉,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呢?

這主要還是和太陽系的形成有關,太陽系形成的時候,整片太陽系星雲都是轉動的,地球作為其中的一分子,自然是要跟著一起轉的,這是公轉。而自轉則是與地球的形成有關。相對的無轉動星體似乎還真沒人見過。加一句,這裡討論的是行星轉動這和時空是否平直毫無關係 地球同太陽系其他八大行星一樣,在繞太陽公轉的同時。圍繞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