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為什麼有冰花

2022-05-07 18:03:42 字數 5799 閱讀 4113

1樓:溜到被人舔

冰花就是冰晶,是水汽在冰核上凝華增長而形成的固態水成物。冰晶的雪花開成時的必要介質,它以一些塵埃為中心從而與水蒸氣一起在較低的溫度下形成乙個像冰一樣的物質,在冰晶增長的同時,冰晶附近的水汽會被消耗。 所以,越靠近冰晶的地方,水汽越稀薄,過飽和程度越低,這樣就會形成冰花。

冰花是因為水蒸氣遇冷凝華而結成霜,霜是水蒸氣的凝華過程。冰花就是霜,霜是水蒸氣凝華而形成的小冰晶。

水結冰時,有的地方水蒸氣多些,冰結得厚些,有的地方水蒸氣少些,冰就結得薄些。在冰結得薄的地方,遇到一點點的熱氣和壓力,又會熔化。就像人們畫畫,顏料多用,顏色就深;顏料少用,顏色就淺;不上顏料的地方,就是畫紙本來的顏色。

就這樣,各種各樣的美麗冰花就出現了。又因為水是有表面張力的,水分子和水分子之間有一種互相的拉力,它們有向水的中心團聚的傾向。

2樓:流通量重且

冰花的形成對天氣條件要求很高,深秋或者初冬的清晨是冰花形成的最佳時機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太低了水汽結冰了吧

花鳥魚蟲生活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不需要忙的意思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得的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花鳥魚蟲倒是知道,後面加個生活就不明白了

魯冰花是什麼,魯冰花的含義?

魯冰花 拉丁學名 lupiuns polyphyllus lindl 又叫 羽扇豆 是薔薇目 豆科 羽扇豆屬植物。莖上公升或直立,基部分枝,全株被棕色或銹色硬毛。總狀花序頂生,較短,果序軸增粗,長仍不超出複葉,花期3 5月,果期4 7月。和很多豆科植物一樣,魯冰花生有根瘤,能夠把空氣中的氮固定到土壤...

石榴為什麼那麼貴,為什麼石榴比較貴。

和田的石榴,糖分比一般地方要高。d a追問 d a但安徽懷遠石榴從古至今都是宮廷御用,而且產出的紅瑪瑙 玉石仔皮薄水多甜,有的重達三斤。d a 蒙自石榴為什麼比會理石榴貴?原因 蒙自石bai榴較會理石du榴更皮。分別簡介 1.雲南蒙自石榴 原產波斯 今伊朗 一帶,西元前二世紀時傳入我國。何年安石國,...

石榴為什麼會裂皮,石榴為什麼會裂開?

石榴果子開裂是因為果子成熟後施肥過多和太濃,尤其是施入濃度較高的快速化肥,更容易發生開裂。你應該發現一點,下過雨之後石榴裂口比較多,這其實和人熱熱冷冷容易感冒時一個道理 屬普遍存在的自然現象 炸口 的石榴就可以吃了。還有就是水分供給過量了,像成熟的包菜,成熟的西瓜,只要下雨過後就會炸開,石榴也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