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為什麼會裂皮?石榴為什麼會裂開

2023-01-26 15:30:03 字數 2634 閱讀 9955

1樓:匿名使用者

防石榴裂果四招:1、補高能鈣增強皮的韌性和抗裂能力。從8月初開始噴0.

5%高能鈣溶液,每週一次,連續三次。2、7月下旬—8月上旬,在石榴果萼窪處,貼用10—30毫克/公升赤黴素溶液浸過的膠條。3、8月上中旬,下午5時後,噴0.

3%的尿素溶液,每週一次,連續三次。4、8月以樹行為中心鋪反光膜,即可增強石榴果實底部著色,也可避免入根部大量吸水造成裂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長熟了就裂皮了!!而且裂皮處的子都是紅的!!是不是??

石榴為什麼會裂開

3樓:賀姐說娛樂

如果石榴發生裂果,是不是所有這些石榴很容易裂果,這類石榴果實比較大,但是果皮是比較薄,而且果皮顏色為紅白色石榴,對於這種石榴是很容易產生裂果。只有那些果型比較小,而且果皮又比較厚,果皮顏色為深紅色石榴,此類石榴是不容易裂果。

其次,如果石榴發生裂果,跟水分有著很大關係。石榴成熟期間,如果土壤濕度過大,或者土壤極度乾旱,都會容易造成石榴裂果。特別是土壤乾旱時,此時正好遇到連續陰雨天氣,這時候下過雨後,石榴是很容易出現裂果現象。

其次,溫度也會導致發生裂果,特別是石榴樹成熟期間,如果遭遇溫度突然降溫,這種情況也是很容易出現裂果。在高溫高濕環境中,石榴能夠快速成長,但是,突然之間遇到降溫,石榴生長就很容易受到限制,這時候就會出現裂果。另外,石榴樹修剪不當,有一部分石榴在陽光下暴曬,如果遇到降溫或者下雨,石榴向陽光那一面也就會容易出現裂痕。

對於石榴發生裂果,當然會影響石榴品質,從而影響到石榴銷售情況,所以說我們要從具體情況分析,是石榴品種原因,還是水分和溫度等原因造成石榴裂果。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石榴果子開裂是因為果子成熟後施肥過多和太濃,尤其是施入濃度較高的快速化肥,更容易發生開裂。

5樓:靜雨軒說娛樂

如果在種植石榴的過程中施肥不當,導致石榴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再加上石榴在成長過程中遭遇長時間陰雨天氣,石榴果實含水量過高,就容易出現開裂的現象。

6樓:無憂愁

石榴裂開是因為氣候比較乾旱。也有可能是給石榴施肥過多。或者是石榴已經熟了,但是沒有及時摘,在樹上熟透了也會裂。

7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石榴在生長的過程中,由於水分和營養的缺失,就會造成石榴表面的開裂。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發現一點,下過雨之後石榴裂口比較多,這其實和人熱熱冷冷容易感冒時乙個道理。

9樓:祝

屬普遍存在的自然現象。

炸口 的石榴就可以吃了。還有就是水分供給過量了,像成熟的包菜,成熟的西瓜,只要下雨過後就會炸開,石榴也是這樣!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受到外力作用也會炸開,被馬蜂蟄過也會炸開。

不信你試試看,選乙個沒有炸口的石榴,你在石榴上用小刀割小口它就會炸開,而且可以加速成熟!

10樓:裴振東

一般是缺鈣,可以施用一定的鈣肥。

石榴為啥會裂開,快熟了就裂開了,是為什麼

11樓:黑_妖妖

石榴出現「裂口」是因成熟前澆水,水過足撐破石榴外皮而"裂口"。

1、適時澆灌。一般每年三次,土壤封凍前灌封凍水、花前灌水、幼果期灌水。開花時不澆水,成熟前乙個月不澆水。

2、及時排水。果園在雨季要防澇,防止秋雨過多,造成成熟的石榴因水過足而撐破外皮。

3、早期環割。5月上中旬在離石榴15~20釐公尺處環割。可抑制有些旺條吸收水分過快,也是避免石榴裂口的有效措施。

石榴裂皮怎麼會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開裂,是正常現象,因為石榴果生長的過程中,內部的石榴籽,迅速膨脹,生長速度遠遠快於外部的果皮生長速度,所以導致果皮開裂!

13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裂果,說明缺鈣,可以去肥藥店購買鈣肥,一般在花前、花後以及果實成熟前各噴一次即可。噴鈣後,既可以防裂果、防日灼,又可以增甜,改善品質,延長擺放期。

14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裂皮是因為他已經成熟,子粒成熟後將果皮撐裂的。

我在新疆,人們買石榴看生熟常依次為準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果實成熟膨脹導致的。

沒什麼毛病。

挺好說明你家石榴長的好。

石榴為什麼快熟的時候就裂開了?

16樓:宰妞韶夜綠

天氣較長時間乾旱遇雨時,則多發。據調查,在裂果輕的年份裂果率在3%-9%,裂果重的年份裂果率高達30%-75%。

石榴裂果降低或失了商品價值,裂果後蒼蠅昆蟲叮吮、遇雨腐爛,對果農造成了直接的經濟損失。

噴灑新高脂膜乳劑800倍液,隔10天左右1次,共2次。

石榴為什麼會裂開?

石榴開裂怎麼回事

17樓:上帝的信仰

這是自然法則,說明種子成熟了,需要裂開之後通過很多方式傳播發芽,例如被鳥吃掉,或是雨水沖刷,風等等。

石榴為什麼長著長著都裂開了?

石榴為什麼會裂皮,石榴為什麼會裂開?

石榴果子開裂是因為果子成熟後施肥過多和太濃,尤其是施入濃度較高的快速化肥,更容易發生開裂。你應該發現一點,下過雨之後石榴裂口比較多,這其實和人熱熱冷冷容易感冒時一個道理 屬普遍存在的自然現象 炸口 的石榴就可以吃了。還有就是水分供給過量了,像成熟的包菜,成熟的西瓜,只要下雨過後就會炸開,石榴也是這樣...

為什麼腳跟會開裂,為什麼腳後跟會裂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腳跟皸裂,指腳部 乾燥開裂的一種病症,多發於寒冷乾燥季節,可以用熱水泡腳後塗抹凡士林油再用塑膠袋包裹,或者有專用藥膏區域性塗抹,多泡腳,去除死皮層,用油性較大的護膚膏 因為天涼了,腳跟 乾燥,時間長了就會開裂,可以用白醋晚上泡腳,這樣做泡些天就腳就不裂了。為什麼腳跟會開裂?我來答,年...

石榴為什麼會裂開,石榴開裂怎麼回事

如果石榴發生裂果,是不是所有這些石榴很容易裂果,這類石榴果實比較大,但是果皮是比較薄,而且果皮顏色為紅白色石榴,對於這種石榴是很容易產生裂果。只有那些果型比較小,而且果皮又比較厚,果皮顏色為深紅色石榴,此類石榴是不容易裂果。其次,如果石榴發生裂果,跟水分有著很大關係。石榴成熟期間,如果土壤溼度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