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鯉魚缸怎麼培菌,求高手,養錦鯉魚缸水溫20度能培養硝化細菌嗎

2022-05-07 17:05:16 字數 2013 閱讀 6811

1樓:心戀於你

一般在剛開始養魚時,硝化細菌是有培養但還會有些問題,舉個魚友的例子:水總是發黃,水面還有水泡、魚腥味、這是有什麼錦鯉魚病還是硝化細菌沒有培養好?我現在有過濾棉和玻璃杯,要怎麼培養硝化細菌呢?

對這一問題的相應解答是:缸體的體積(容量)要和養魚的數量還有魚的體型成正比,不可小魚缸養了體型較大的魚或是魚的數量過多,這樣造成的問題是,魚產生的**或食物殘渣超過了硝化細菌的處理能力,導致硝化細菌系統失衡,這就不是沒有培養好硝化細菌的問題了。平常情況下,我們準備好足夠的氧氣和硝化細菌的承載體還有水,硝化細菌就會繁殖,但是有一條是很重要的,硝化細菌是吸附在含有微孔固體表面,並不能像魚兒一樣游動;假如魚缸的水是靜止不動的,那麼硝化細菌可能消耗完自己周圍的氧氣之後就會死亡,所以為了給硝化細菌充足的氧氣,必須讓水體流動起來,讓溶有氧氣的水沖刷到硝化細菌所在的場所,為他們提供充足的氧氣。

要記住硝化細菌的溫度在5——35度,在這指正乙個誤區就是,硝化細菌在冬天也是會工作的,只是降低了工作效率而已;最好是在25度左右,而這個溫度恰好是大多數熱帶魚的生存溫度。

一些魚友想盡快將觀賞魚請進魚缸中,那麼就說幾個比較快速培養硝化細菌的方法,寫的不好還望收納。

1)新增人造硝化細菌,也就是市面上售出的有液態、粉末狀、乾燥孢子化等人造硝化細菌。

2)利用汙染源**它的繁殖:再引入菌後,配合過濾、充氣促進水流迴圈,在水族箱內放入新鮮的蝦(去殼的),利用肉質腐爛生成的毒素作為硝化細菌的營養**硝化細菌種的繁殖。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設定過濾系統就可以,額外新增菌種有利於更快培菌。

乙個長40釐公尺的魚缸,只養一條錦鯉魚,我感覺氧氣應該足夠,那麼加入硝化菌後,不開過濾器,請問硝化菌

3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菌存活需要氧和石頭濾材提供生存環境,如果只有濾材沒有流動的水帶來氧跟食物的話消化菌會存活不了

魚缸裡養的錦鯉魚為什麼身上有白色的一層!慢慢死去!求高手指點!

4樓:東凡凡

有菌,新開缸建議缸和濾徹底消毒,可以用高錳酸鉀浸泡,放水曬三天,放魚,加大鹽,千分之五,不建議加藥,不要餵食,每天換水,大概五分之一

5樓:含光

養錦鯉魚缸底部可以放石子嗎,養錦鯉魚缸底放什麼好

養錦鯉,最好是裸缸 缸內不放任何裝飾物 錦鯉的游動速度極快,有一點點的障礙就會擦傷魚身,對愛魚造成極大的傷害 如果一定要放珊瑚砂,記得要放在過濾缸裡,千萬不能放在主缸,對增加水的鹼性有一定的好處,對錦鯉的質地也有好處 般養錦鯉的水中不必放鹽,如放些鹽也無礙。一 魚缸加鹽的好處 一 刺激魚的生理調節功...

養錦鯉魚的缸裡可以放水草嗎,魚缸養的錦鯉魚能吃嗎

養錦鯉魚的缸裡可以放水草,原因如下 水草可以和光接觸發生光合作用吸收二癢化碳 放出氧氣。可以淨化水質 裝飾水族箱。你可能bai還不知道,養金魚du和鯉魚的養殖廠zhi會定期的進一些水草回去dao,大家 版都不知道是幹什麼,我現權在告訴你,因為正常的飼料裡面會有一些維生素它們吸收不了,而水草裡含有這樣...

如何解決養錦鯉,魚缸水混的問題,錦鯉魚缸中水質渾濁如何處理

你用什麼方法處理水啊。頂慮 定型棉嗎。反正我是用這種方法的。訣竅是頂慮的棉不要經常洗。養成有益菌後,就會很好的效果了。食物沒有問題的話,3個月到半年洗一次都是正常,且關鍵不要洗的太乾淨。另,可以經常換點水,每次,換走1 7左右的水,直接用自來水兌入。錦鯉喜歡新水。養錦鯉最主要的就是過濾問題,處理好這...